目前日期文章:201110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滿溢》
那天下午
我著實的花了一下午
一筆一畫把我所有的愛
刻畫在那本筆記簿裡滿滿的

呵    我好瘋狂
滿腦子只有
執著專注的把愛讓你看見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距離我們牽手已經悄悄到了第三個年頭
一切彷彿才是昨日發生
這1095個日子卻又那麼真實的存在



還記得出嫁那天我笑的很開心
因為謹記著訂婚那天我一整各緊張很ㄍ一ㄥ 
很少笑容的憋樣



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當個快樂的新娘
就算早上的拜別哭的超慘 (我爸媽也是哭慘了)



但頭紗一蓋進了車子就笑的燦爛 (也太燦爛了> <�好像巴不得離開娘家)



我要說的是
這3年來的家庭生活, 小迪參與我們的生活就佔了2/3 (蜜月回來就中, 我實在太好孕 > <)


謝謝你一直給我磨練的機會
因為小迪幾乎都是老娘一個人在帶
從baby夜間泡奶.............你從來沒有起身泡夜奶過還嫌吵...
大小便換尿片................從出生到2y多,10隻手指數的出來.....
小迪的三餐...................從來沒有餵食過一頓.......................
更不用說生病安撫他幫忙餵藥什麼的....................................
........................................太多太多無法一一舉證...............

ㄟˊ 這篇應該是講好話, 怎麼我一開場就幹醮



咳咳, 再來一次~
請大家自動洗掉上面說的............ (要我洗掉好像也很難)
聽我娓娓道來小迪老北的項大功勞~

1.
這3年來謝謝你不辭勞苦,
不論刮風下雨大太陽的
不論我工作換到哪, 每天送我上班
當然這不包括你前一晚喝醉, 隔天爬不起來送我的那些早晨
我大人大量不跟你計較 (雖然人在小黃上心理還是飆了幾句髒話)
不過單就這點心意我相信有些老公真的很難做到
所以謝謝你~



2.
謝謝你為我們的家打掃 (好像一般是男人謝女人才對)
每週清潔家裡地板
總是先吸塵後擦拭
乾淨到不穿室內拖鞋都很舒服自在
還有不辭辛勞的看到一根撿一根的幫我把地上掉髮撿乾淨

每天整理垃圾筒
總是能把垃圾化大為小, 化小為無
雖然你都叫我垃圾製造機 (女人那麼多哩哩扣扣每天一定會有垃圾阿)

浴室清潔魔術達人
馬桶乾淨到讓我誤以為自己天天在飯店上廁所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上次講到小迪兒童馬桶嗎?
那時有朋友問馬桶是因為要拍照故意刷的那麼乾淨嗎  NO~ 是每天~ 就像醬


就說你是清潔達人了咩~  清潔這事兒你在行的
以後你還是要天天刷馬桶喔~ 乖


3.
發揮所長的為家裡電器,線路,水管有的沒的修繕
阿你就是吃這行飯的, 能不讓你修理嗎? 豈不是瞧不起你~
舉凡換燈泡, 換熱水氣電池, 抄電表, 修理曬衣夾, 修理被小迪分屍的玩具
都你拿手的嘛~ 是不是咧~ 所以以後還是要拜託你囉





這3年來在我心情很煩躁或是你惹我生氣的時候
我總會回想那些我們共有的美好回憶~

還記得我們蜜月去蘇美島的快樂時光嗎?
一到Koh Samui Aiport我整個想大叫, 也太渡假fu了~
國際機場可以有花圃有綠樹還有特色的屋頂~
這是我們已經要返回台北的候機時候, 整各好放鬆阿~



我永遠忘不了我們下褟的5星飯店和另一間非常有fu的旅館~
每天學老外去泡泳池~ 我還假行的去拿本書在泳池邊看, 當然也不能免俗的點杯熱帶調酒應景




還記得到飯店的當天我們check-in後放下行李馬上就去租motocycle~
然後按圖索驥的到處啪啪走~
我想去渡蜜月還會找理髮店剪頭髮的人只有你吧~ 在異鄉這點還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晚上坳不過我的堅持, 一定要去這連在哪都不知道的當地著名的義式餐館吃pizza和義大利麵
我記得我們騎了好久的歐都麥, 騎到我都快放棄隨便在路邊找一家燒烤吃算了
但是又想既然都來了, 就堅持一下吧~
然後憑著腦海中旅遊書的記憶還真的讓我找到了它

佈置的非常溫馨, 桌上湯品旁的長罐子裡面有花瓣歐 (是調味辣油, 很特別吧)
當然食物也讓我們吃的非常開心~ 美味十足 
直到回來這麼久, 只要說到蘇美島那家pizza你就讚不絕口~
除了那pizza還有每天狂飲的泰國啤酒SING~ 哈哈哈哈(我也豪氣的乾了)
我想這是我們共同美好記憶的其一美食


哇~ 我也有這樣清瘦的時候阿~
不過重點是從飯店的用餐區看出去的景色還真讓人心曠神怡阿
我應該要多看看蜜月時候的照片來督促自己瘦身的決心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還不算瘦 > <)



還有最後2個晚上的這家特色旅館, 應該少說也有4星~
雖然她不是佔地很大很多房間的大飯店, 但極具特色~
我們入住的房間推開門就是一片無際的沙灘
充滿陽光的浴室旁就是這明信片般的泳池~
阿~ 蘇美島真的是渡假天堂阿


還記得那天我問你
「有機會你還會想再去一次蘇美島嗎?」
你不加思索的回我「當然」
就知道這個旅程對我們倆而言是十分美好的~


雖然我們3年無法出國度假~ 但試圖找回交往時的記憶
我們又再度來到『葫蘆鐵板燒』來大快朵頤一番
這家鐵板燒是我們認識5年多將近6年就來光顧不下20次了吧~
今年9月重新裝潢後變身較現代感設計的鐵板燒

料理台後是清水設計的牆面
新招牌看上去較為有設計感且一目瞭然
等候區還多了電視可打發等待的無聊感
重新裝潢後視覺上覺得空間變大了也較清爽


再來就是重頭戲 - 菜色上場
點餐都會附上的味噌湯一點都不馬虎, 裡面味噌很濃郁~
內容物除了基本款海帶和豆腐還有小魚片和柴魚~ 味道很鮮美, 不像一般免錢喝到飽清到像水的味噌湯

中間是我的最愛 - 沙朗牛
略帶嚼勁又有扎實的口感還有十分對味的蔥蒜辣椒拌炒~ 超正點 (我超討厭吃火鍋肉片單薄到不行的肉渣)

右上圖是綜合九層塔蛋, 醬燒魚 和 蔥爆蝦~ 也是很夠味阿~
左下圖是辣炒透抽, 真的好吃又有Q勁~ 我愛

右下圖是小迪老北每來必點的大辣炒羊肉~ 吃到我頭皮都冒汗, 但還是不能控制的夾夾夾進嘴巴~ 哇哈哈
另外還有固定班底的2道青菜來不及拍, 高麗菜 & 豆芽菜~
不知道是不是鐵板燒的魔力還是怎樣, 只要用鏟子叉叉叉鏘鏘鏘的幾下
這麼平凡的綠葉青菜頓時都能讓我開胃到想再多添一碗飯~

這餐吃下來真的好滿足喔~ 真的~ 肚子滿足, 心裡也飽了~


希望往後的每一年, 我們都能依舊手牽手走下去
也希望你能讓我每天都笑的和那天拍婚紗一樣, 笑到甜到心坎裡~

未來我會加油~  你也要喔~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心動》
那天我遇見了你
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事

你是我在人生黑夜中的溫暖燈光
我的人生因此因你
一切變的明亮朝氣了起來
呵   你也許不知道
我有多麼愛你
傾注所有的力量去愛你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一覺醒來~  小迪HIGH的咧


說真的第一次帶小迪外宿當晚我沒什麼睡
一是我擔心小迪睡中間, 被子被我們兩個大人拉來拉去沒蓋到會著涼
二是因為小迪在, 冷氣空調沒有調很低溫但被子太暖
我一身汗的很難入睡
連清晨民宿老闆娘上樓送早餐
哪間房間開門出來拿早餐
有的沒的我都知道啊~~~ 這就是太清醒的痛苦.............


小迪可能是很少和我們一起睡 (平常他睡自己的小床)
一醒來看到我們兩個都在身旁
雖然睡眼惺忪傻呼呼但還是很HIGH的樣子
準備準備就到外面吃早餐囉~


民宿早餐是傳統中式餐點
稀飯, 醬瓜, 土豆麵筋, 海苔肉鬆, 筍乾還有一人一顆荷包蛋
已經超久沒有吃到中式早餐的我和小迪老北
對我們而言很有時光倒流的懷舊fu
對小迪而言非常新鮮 (他從沒吃過稀飯當早餐)


吃完後就到外面陽台呼吸一下新鮮的早晨空氣吧
結果....................雨一直下, 完全沒有要停的意思
  

連小迪都忍不住抬頭看滴滴答答的雨


小迪今日LOOK(有沒有很帥氣阿)



待了一會兒我們就回房收拾細軟
趁著小空檔
我們又開始上演了一連串的自拍寫真

一開始都還算正常



阿我這三八這到底在幹嘛(一定有人OS吧~)
都是小迪啦! 我要和他拍親親照, 他每次都蜻蜓點水~
戳一下就閃~~~ 我按快門速度都沒他跑的快
就搞成這副阿花索吻樣
因為覺得自己很北七好笑就讓大家一起笑一下吧 (我還真大方)


接著小迪看我一直嘟嘴
他也跟著學~ 不過小孩就是小孩
嘟起嘴還真勾錐



接下來就是我們兩個大人的白爛自拍了~
看得出來小迪老北故意往我後面躲裝小臉吧
殊不知他自己擠出超大雙下巴 (哈哈活該)


後來我檢查照片發現他這鬼心機
硬要重拍一張
換我故意要躲他後面
然後他也卯起來要卡位
就弄成這副搞笑NG照


最後以示公平再來一張
說好不能躲對方後面(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大臉人阿)


就變成這張眼神很殺的合照~  哈哈哈哈哈 有夠北七


小迪在一旁冷眼旁觀我們兩個再衝蝦蜜
搞得我們也不太好意思就趕緊拿了細軟下樓退房去




出發吧~  
蘭陽博物館我們來囉~
 

天氣真的很不美麗耶 吼~~~~~~~
雨沒停過的啦! 害我們濕漉漉的到門口
一張全景照都沒拍到

雖說下雨歸下雨
一進博物館
人卻多到爆
看來大家真的沒地方跑厚


都來了就乖乖排隊買票吧~



到手~ (那導覽上的博物館外觀倒影跟我那篇撲空記還真像耶)
是不是~ 是不是~ 只是我拍的是夜景
 



我們先在1F的爬行蟲館參觀為今天的展覽暖身











咦~ 小迪看到前面有姊姊在轉把手玩
他也來玩玩看~ 這到底是什麼呢?


是蟲的一種~(廢話)
阿不要打我~ 我對蟲沒興趣~~~~


看小迪轉不動, 老北來幫忙~
轉阿轉, 蟲子就從樹幹下爬上去囉~
 

哇~ 好多不同顏色的金龜蟲標本


來個到此一遊吧~


地上的大假蟲小迪會怕........哈哈哈哈哈



晃出來了~ 就準備排隊上樓囉



由下往上抬頭拍, 感覺大家的腳步變的好小
好像好多黑螞蟻從頭上掠過


到頂樓了


帶著小迪, 路人又多就隨意看看吧~








小迪對這氣泡牆很有興趣~


模型捕魚船



漁船心臟


小迪開始不耐煩了


看來是走累了想休息



就在我手機最後一顆電池宣告不治
相機的電池忘了充飽也罷工後
想也知道小迪老北的爛手機拍不出什麼優質照片
我就放棄拍照了..............殘念阿

我們最後下樓休息一會就離開了
雖然這次終於來到蘭陽博物館一探究竟
但始終因為天候不佳還是覺得有那麼點小遺憾
下次吧~  只要有機會出遊
再來一次好天氣讓我們終結遺憾吧






不知道連續3篇玩的拍的大家都看的過癮嗎?
好啦~  我知道我沒有很盡責為大家講解每一張照片內容啦
不過, 我也是很辛苦的整理照片和大家分享呀~



為了讓我媽有下次寫遊記的衝勁, 幫我們按個推吧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現在大家知道小迪那賊包眼打哪來的吧~
see~  see~



繼上篇放下東西到對面海邊走走
小迪吵著要玩沙, 我也想去喝杯熱咖啡
我們就駕車前往烏石港的伯朗咖啡館瞧瞧吧

因為上次的遺憾-蘭陽博物館撲空記
小迪老北朋友的媽媽告訴我另一個東北角玩沙的好地點 - 伯朗咖啡館
她說伯朗咖啡館外有一個廣大的沙灘
不論妳有沒有點餐點咖啡, 玩沙都是FREE的
玩完閃人時旁邊還有洗腳專用區, 更貼心的還有溫水淋浴間(NT30/次)
如果小朋友玩的太忘我全身是沙也不用擔心揮沙沙的上車
抓去淋浴完再出發~ 太棒了
這麼貼心的設施真是叫我心癢難耐呀

只不過這次我們來的時候不巧是飄著小雨又風超強的陰天



停好車散步過來很近, 建築物很大很好找~
這就是在伯朗外的休息區
可以休憩, 用餐, 等小孩~


還有人在玩拖曳傘(這是拖曳傘沒記錯吧)



但這小子怎麼可能乖乖站好等我拍照呢
一直叫著『玩沙沙~』『玩沙沙~』
於是我們淪陷沙灘了






其實我當下一看到這沙灘有點失望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沙灘會像金沙灣那裡的沙子一樣
白沙中帶點金沙, 會是那種很乾淨的顏色
就算讓小迪豪邁的坐著或是渾身是沙我都無所謂
為了勾起回憶放張金沙灣的沙給大家瞧瞧唄


看~ 小迪臉上頭上沾到沙都還是沒有很髒的樣子 (自我感覺良好中)



沒想到烏石港的沙灘
就是細細小小的黑沙子 
嗚......................我不愛~
然後加上當天風超大的, 大到我在一旁都變瘋婆子
又開始飄起了細細的小毛雨
馬上把小迪扣過來穿外套
但是.............................似乎為時已晚
他整個人加倫筍的抖了兩下然後看到他鼻孔濕濕的
(oh no) 該不會...........................



見情勢不對, 馬上打包上岸
來杯熱熱的咖啡暖一下胃吧 (小迪當然不是喝咖啡啦)
選了一個戶外的位子就坐


東西來了~ 一杯冰維也納 + 一杯熱可可 + 一份法式燻雞三明治
我剛不是吵著說要點熱咖啡的嗎? 真是有夠三心二意的.......



還有打扮可愛的女孩兒帶狗兒來溜達


然後小迪老北這時獻寶了(請不要想歪)
那個寶是剛在沙灘上抓的小螃蟹啦~  有2隻噢


小迪呢? 也來一張吧~ 不然大家以為你睡著了(一貫皺鼻的拍照模式)



待了一會兒天色都暗了, 又覺得更冷了一點
於是我們就打道回府, 回民宿取暖去~
取暖了一會, 看看新聞不知不覺晚餐時間到了~
來到烏石港, 當然不能放過海港的海鮮阿~ 鄉親呀 你們說是不是~

『吃東西就要找有點歷史的, 不要找剛開幕的, 容易採雷』小迪老北如是說
於是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有點小歷史, 不是嶄新招牌的海鮮餐廳
因為太餓, 菜一上來馬上分食
我忙著餵小迪, 另外一人忙著大吃
所以半張菜色都沒拍~
真的吃的太過癮了阿


大啖海鮮後, 我們就再開往街上熱鬧的地方走走看看
買了一些等路給婆婆(鴨賞, 宜蘭蔥餅, 牛舌餅有的沒的)
眼尖的發現一家外面擺了好幾個路障的店家

走近一看原來是『阿宗芋冰城』
剛好我們吃完晚餐想來點小甜點
就坐下吧~ 既來之則安之嘛 (怎麼又來這句)


不知道我們兩個是太沒見識還是怎樣
我從不知道宜蘭頭城這家冰店那麼有名耶~
那時隨手PO了一下這兩杯在FB
就陸陸續續收到回應說這家很好吃~  (真是誤打誤撞)


看小迪的嘴張的多大, 頭晃動的多厲害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這冰


小迪吃到紫米都超搶鏡的卡在牙齒間


然後一副滿足樣


這家店除了著名的冰品外還有一些溫泉皮蛋/鴨蛋
我也打包了皮蛋回家~ 哈


這家阿宗芋冰城裝潢蠻有在地味道
 

但老闆娘感覺想坐在沙發看電視的慾望比做生意的高
一臉不是很爽快的接客
算了~ 看在我們是出外的遊子就不跟你計較了
下次不來了~ 哼 (是說人家也不差你這兩隻小貓遊客)

吃吃喝喝, 買買逛逛後就返回民宿休息了
也是我開始小小擔心的時候到了~
小迪從來沒在外頭過夜, 除了婆婆家就是我們自己家了
我真心的擔心他如果在外頭給我盧起來一定要回家怎麼辦
所以早在出門前, 我就先和小迪打預防針
把他當大人一樣溝通

 『今天我們要去外面玩, 有很多地方要玩, 晚上不回家睡覺
因為我們一睡醒就要去博物館玩, 還要玩沙, 所以今天晚上要住外面喔』
這一段話我至少講了5次
而每次都要小迪回應我說好~ 我才罷手

當我們準備洗澡前, 考驗就來了~
小迪看著我說『回家~』
我說『我們說好了呀~ 今天不回家』『因為我們明天一早要玩沙耶』
小迪說『好~』

小迪老北提議幫我們拍照~ 企圖沖淡小迪念家的心


可是超濛的啦~(他老北手機畫質很差ㄝ)



洗澡完了, 在床上玩的時候又來 『回家~』『回家~』『回大直~』
當下我真的心理有挫『這小子該不會要卯起來盧吧』
後來在我曉以大義幾次後, 把早上說的那段話又講了幾次
小迪就罷手了~ 也可能是知道沒轍了, 沒人會帶他回家 哈哈
就不再吵要回家了~  呼。(天曉得我心理超級挫)
 





 

小迪在玩什麼呢? 要繼續收看宜蘭遊記嗎? 先推再說~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賊包眼~ 是不是很眼熟
哈哈   我們要出發囉~  小迪首次外宿出發~~~


其實這次外宿也是很突然決定的
不是在計畫中
哈哈~  我的人生充滿了太多突然決定的因子
沒辦法~ 這就是雙魚隨興的一面
有fu就去做了~

打從小迪出生後我們就沒有在外面過夜的經驗
因為一, 當他還是baby時要帶出門的哩哩叩叩實在太多
族繁不及備載, 有孩子的都了改吧~ 想到要帶的東西一堆
吼.....算了啦~ 
出門過夜玩只是換個地方帶孩子而已~
而且如果住的地方不同, 孩子不習慣哭鬧一整夜只是整到自己而已

因為二, 小迪老北不知道從哪來的古板想法
他說: 「小孩那麼小容易會招惹一些有的沒的, 如果外面不乾淨的話容易罵罵號」
你們評評理, 我都沒那麼機機歪歪了
明明就是他不想帶我們出去過夜玩的爛藉口吧~ 哼


這次逮到機會剛好是百年國慶連假
我在前兩天無意的刺探小迪老北
「該不會這3天都要呆在家裡吧」
「看妳想去哪啊~ 現在去海邊好像太冷了吧」他說
「我們來去宜蘭民宿住一晚吧」我開這口像不像男人處心積慮要帶女人外宿
「不要先設限小孩能不能適應, 從沒試過, 怎麼知道呢?」
「說不定結果是很好的阿~ 不要擔心太多!」我真心覺得我很適合當業務
經不過我的提議, 於是他妥協了~
但這一切也只是我的空想, 眼看連假都要到了
我們什麼飯店民宿也都沒想法也沒訂, 應該都差不多客滿了吧

烏石港沿岸一帶開了很多民宿, 有的開很久了有的還在蓋
有一兩家之前去金沙灣玩沙的時候印象很深刻
還有一家私人《城堡》很有蘇美島的fu, 我看了很仔細她絕對不是飯店或民宿
但超拉風的~ 沿著海岸線佔地很大~ 超正點, 純白色系建築物  (離題太遠)
我就趁著最後一天星期五上班日中午休息上網看民宿打電話詢問
真的不是我在說, 一切都是緣分來的~
我最先看到的一家民宿【海天民宿】
房型很剛好~ 不大也不小, 該有的都有~ 設計也有點小心思~
重點是價錢非常正點~ 假日才2500

打過去問, 老闆娘說本來客滿但剛好有一間房客延後入住所以只剩一間
我問哪間, 剛好就是我看到覺得還不錯的那間房(民宿首頁就是放這間)



我毫不遲疑的說我要~ 然後買午飯時下樓馬上匯款 (我真是行動派)
接下來就是等著出發囉~ 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小小擔憂啦
不過這擔憂抹不去即將出遊外宿的雀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發前心情好來拍一下
 

在車上當然也要拍
小迪你那是睥睨的眼神兒嗎?
  

吼~ 【卡頭睡】經典照又出現了~  (他是真的又睡了)



約莫1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就到了
但天空不作美~ 陰陰的天還不時下著細雨
不過還是不能抹煞我們的好心情~ 雖然眼看著小迪可能無緣玩沙
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進房間, 帶我們看一下環境

民宿公共區 - 客廳




就像家裡一樣的無壓迫空間感~


外面陽台~ 可以看到海喔~
雖然我們住的是山景這面, 隔著條馬路就可以眺望到大海~
 

這就是我們即將要待上一晚的房間 - 溫馨雙人套房



一進房間這兩位就被這招牌搖椅吸引~ (哈 是我硬要他們來一張)



一大床後面有鄉村風的擺設和流蘇~


牆面的擺設也很讓人感到舒服~



透著溫暖燈光的一角~


鏘鏘~ 搖椅被換位子啦.... 看網站擺的地方不同噢


天花板的燈飾也小有心思~ 投射出來的燈光有星星的樣子唷



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2500很OK~
對我們來說, 房間乾淨舒適, 沒有壓迫感的空間
價錢合理, 還能有小小的設計和心思這樣就夠~
畢竟帶孩子出門, 房間要求以乾淨舒適為最高指導原則




這兩隻一見到床, 馬上開始大滾特滾
 



稍作休息, 東西放下後
正準備要出門之際, 手機響了~ 
是我主管從義大利扣來的, 馬上拋下那兩隻,
儼然以為自己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安海瑟威上身
接下任務, 用手邊唯一可以上網的手機找資料, 打了不下5,6通的電話詢問
最後還是得請同事幫忙把我找到的訊息媚兒給主管~ 呼!
就這樣來回不到半小時的劈哩啪啦, 手機電池剩不到15% (> <"smart phone就這點很討厭)

好吧~  既然人都出來了, 既來了則安之
東西放下, 公事也先放下, 趁雨間歇時過了馬路到海邊走走
看~ 天空真的好灰!  雲也好厚!  真是...........



雖然天氣不佳, 還是看的到三三兩兩衝浪的追浪人出現~
 
 
來到烏石港~ 就是這點好~
可以看精壯的巴地穿戴合身帥氣的防寒衣然後拉風的帶上衝浪板往海裡去
不管上面的臉長的是不是我的阿武那型~ 看著他們的巴地就能夠幻想了
阿~ 拉風的追浪人阿



看著流口水的巴低, 今天先分享到此~
有興趣找價格合理, 含早餐, 乾淨舒適的民宿捧油們
來這兒參考囉~


宜蘭民宿 - 海天濱海休閒民宿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387號
訂房專線:0912-094830 / (03)978-9466


想再看更多嗎? 先推一個嘛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繼連續幾天下來被小迪氣的折壽後
我試圖要找一些讓我能沉澱下來的美好事物
當然就讓我馬上聯想到了它 ─ 爆料奶酪


其實早在中秋前我就嚐到這超夯的團購聖品
只是遲遲一直沒有分享出來我的切身感受
從電話訂購開始一直到收到實品還有親身體驗
都是令人感到愉悅的一趟旅程(好像有點over)
誰叫現在的黑心商品太多, 不然就是客服態度太差
這種從一而終的nice還真的很少見


終於來到了殷殷期盼的到貨日
來了~ 黑貓大哥在櫃檯時, 眼尖的我就馬上狂奔櫃檯
『我的~ 我的~ 』是有沒有這麼期待阿




因為常當公司團購發起人的我
這次也是號召了幾位愛嚐鮮又喜歡奶製品的同事們
有些很捧我的場子但又對奶製品卻步的同事們 sorry啦~
好吃的先進我們的肚子啦


是不是很踏心~
把我傳過去的訂單用心分類
一一寫上每個同事的名字和訂購的口味數量
這樣為訂購者設想的用心店家真的很少見~



我這次是定6盒還好
因為如果數量一多, 20幾盒, 每個人的口味數量又不同
叫我是要分到天荒地老嗎
免驚~ 爆料奶酪客服會幫大家搞定低


這是我滴~






眼見同事們紛紛把自己的貨推進冰箱
只有我
馬上迫不及待開一盒來嚐鮮
就說我真的很愛嚐鮮了, 當然要一馬當先呀 (明明就愛吃)



我吃的是『藍莓』口味
只能說藍莓果實真的超爆多的
而且注意喔~
不是藍莓醬也不是那種幾顆濫竽充數的藍莓粒
每一顆都是完整的果子
倒在奶酪上整個快要滿出杯子外了




受不了了啦, 馬上開動
第一口先單吃純鮮奶奶酪
我挖的很幼秀
因為我想好好感受一下那奶酪在口中擴散的純淨


再舀一匙藍莓
天阿~ 那真材實料不是假的, 是真的 (這句好像是廢話)


是存在感很強的藍莓
那種咬下去感覺的到她在那兒的扎實感
卻沒有我們吃市售小藍莓的酸澀感
口中留下的是微微的酸甜
很淡很淡, 但卻不容忽視的味覺
頓時覺得我整個人被藍莓甜蜜卻沒有負荷的包圍著



然後
挖挖挖, 一口接一口, 毫不客氣
不到1分鐘剩不到1/3(其實剩不到3口)


停了一下, 再次感受藍莓停在舌尖上和口中的滋味
然後繼續開工
挖挖挖, 見底了

這就是好吃的證據~ 哈

後來覺得這杯子設計的很可愛
拿來裝桌上的小東西一定很嘟好
而且上面還有我的巴黎鐵塔  超Q

哈哈~ 是吧~ 是吧~


回家後馬上跟小迪分享
小迪從小愛巧克力
所以我為他準備『可可』
因為在婆婆家吃
沒有那種很搞剛的用盤子裝盤
但當我在把巧克力醬倒進杯裡
我的餘光喵到了一個驚人又爆笑的畫面
從小迪那方向我看到一串透明液體流下來
原來是他邊看我為他服務一邊口水不小心一整串從他的小嘴留出來滴到桌上
哈哈哈哈哈~  我狂笑
幫他擦乾淨後才繼續工程
把杏仁果和巧克力粉倒在剛剛完成的醬上面

鏘鏘~ 完成!


看小迪吃的多開心~
一點也遮掩不了一口接一口的慾望


然後就變成降胎溝樣



最後是抹茶紅豆
老實說我這個人真的有個不好的習慣
就是很容易把食物放過期
爆料奶酪客服有說在先, 食材沒有防腐劑, 需冷藏3天內要吃光
抹茶紅豆就這麼一直被我放在冰箱冷落她
是一直到到期的那一天硬把她吞掉
為什麼說吞呢? 因為我腦殘的忘了這件事然後當天晚餐吃超多的
回家一開冰箱馬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然後拿出來幹掉她

因為這些種種, 我沒那個心好好裝盤拍照
只留下這殘影..................................抹茶好朋友紅豆我對不起妳

但那宇治金時抹茶和綿密細緻的紅豆相遇
在口中的纏綿~ 啊~~~ 久久難忘懷呀



我這次訂單點了藍莓, 可可, 蔓越莓, 鳳梨, 抹茶紅豆
蔓越莓給了大姑
鳳梨給了同事
除了分享出去的2種口味我沒吃到
剩下的我都有吃到唷
好東西就該跟家人好友一起分享咩~



因為這不是廠商試吃文, 所以我更能大方的說出食後心得
會揪團下單是因為看了官網介紹
一方面為老闆和媽媽的用心
一方面是真材食料的點心分享給家人吃
我的心得是:
1. 鮮奶奶酪很純淨天然
2. 餡料很實在, 份量又多, 爆料之名當之無愧
3. 值得一吃但因單價稍高(約NT55/個含運費)再次訂購慾望相對降低
4. 吃的出用心做料理的態度, 雖然料多但不花俏, 很單純的享受奶酪之味

總歸一句: 就像小時候在家裡媽媽煮的綠豆薏仁湯那種樸實又實在的好滋味


如果妳是期待她帶給妳很特別或是誇張挑逗味覺的點心, 那妳就錯了~
很抱歉她是屬於水池中的那株出淤泥不染的荷花~ (這樣比喻誰會了解)
好啦~ 想嚐嚐荷花的滋味(sorry, 打太快) 傳說中夯到不行的爆料奶酪嗎?


看這邊囉(按圖也可以連上官網)


爆料奶酪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長安路二段31巷32弄2號
專線: 0985-782-656
傳真: 04-2295-2242
網址: http://www.cheesepapa.com/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這就是最近1,2 個月時常出現在小迪臉上的樣貌
頻頻被揍因為講不聽


真的不誇張
打從小蜜蜂裝2y生日一過
小迪一整個脫胎換骨  也不能說脫胎換骨拉
就是變本加厲的頑皮搗蛋 + 耳朵硬 + 超愛哭
好像大家講好的全部一起來

到了客廳看到什麼都想玩  OK去玩只要不煩我就好
我就飄去洗手間準備梳洗一番
這小子就會馬上衝到浴室外面駐守
門不能關他要看   門一關他就拍門哭給我看
好~   我不關門愛看就讓他看  愛聞臭味就聞吧

趁我刷牙洗臉時  小迪就會去按馬桶沖水
不然就是拿香皂說  肥皂~ 肥皂~
然後接下來香皂就一定會掉地上環遊廁所一周
被我念了幾次一樣故我
又被我用吼的才有一點收手的感覺
一早起來就讓我搞得我跟惡婆娘一樣


再來吃了早餐後
畫畫也畫了  
樂高也玩了
手機也按了 (我前一隻手機現在是他在管)
泰迪熊拼拼樂也拼了
就開始搞鬼   要挑戰我極限

一會去玩風扇
一會去拍紗窗
一會去玩噪音很多的電音玩具
一會用塑膠軟球棒打沙發打地板
然後伸手指挖鼻孔 (非常愛挖鼻孔)
不然就是把手指伸進嘴裡

講一次不聽
講兩次不聽
第三次我就請出尚方寶劍伺候 (小迪老北純手工打造)
然後就會再出現首圖那張畫面


還有上次講到兒童馬桶的事  就是這咖


從到貨到現在還沒有正式在上面棒賽過
不知道是他心裡還沒準備好
還是覺得這只是玩具
或是他習慣大人馬桶的fu
當他每次說『大便』 我一套上去這玩意兒
他就坐沒30秒說『沒有』
就這樣整了我幾次
讓我不爽到家
翻臉不給他坐這兒童馬桶了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好用不好用


然後最討厭的是
小迪現在每次想尿尿就會跟我說『大便』
我就得幫他脫褲子, 放上馬桶, 雙手撐著他
然後明明就只有尿尿, 10秒鐘後會說『好了』
一次 
兩次
三次
四次
到五次

老娘要抓狂了啦!!! 重複的動作一整個早上就給我5
騙我騙的很開心

後來我也學聰明找到方法治他
當他第3次開始說『大便』我會說『在這裡大就好』
然後小迪就會傻眼 (表情超好笑)
他就開始緊張的說『大便』我又說『在這裡大就好』
他就提高分貝緊張的說『大便啦~~~』(尾音還上揚)

我會問他真的要大便還是要尿尿, 說清楚
看他一臉驚恐很怕要在客廳解決大便的樣子
我就知道這次是真的要『大便』了(哈哈哈哈我很壞)




現在的小迪很難說的動他
別看他才2y, 他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了而且不輕易動搖
通常第一次我會先說道理
第二次企圖動之以情
第三次耐著性子用很冷的口氣再說一次
並下威脅說再不照我的意思做我就要發威了
然後事情又會再次回到首圖


不過現在也是他學習力, 吸收力超強的時期
有時候跟他對話
都會被他的回話和應對嚇到
有時是爆笑, 有時是好氣, 有時是驚訝

前一陣子在家裡玩的時候
外面傳來救護車喔伊喔伊的聲音
小迪突然安靜的在聽
我就簡單的解釋一下
『因為有人受傷了但是沒有車子能送他去醫院, 所以他需要請救護車幫忙』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聽懂沒有或是吸收了多少

直到有天我和小迪到國父紀念館散步途中, 在仁愛路上有救護車呼嘯而過
小迪突然愣了一下說
『喔! 受傷的人!』然後表情緊張的看我
我當時才真的知道他聽進去了
不管他真正吸收了多少但是他懂我的解釋也能馬上反應出來
我馬上回應他, 對~ 有受傷的人需要救護車幫忙
厚...好在我沒亂教!

現在也是好奇心旺盛, 模仿力超強的階段
每次帶他出門
可能因為他看我愛拍天空, 也會注意天上的變化
我跟他說過, 天空上有雲~ 好美
也說過, 小迪看~ 飛機!
所以小迪現在常常會說
『雲~ 雲~ 你看!』
『喔! 飛機~ 飛機~ 』 
如果沒有馬上按他意思去看去回應他
他就會像有強迫症的人一樣
你看~ 你看~ 你看~ 要講10遍以上
一直講到你真的看了也回應他說『我看到了』才罷手 (有沒有那麼想把我逼瘋)




上週末家裡麥粉快吃光了
我從婆婆家拿了一罐回來備用
因為小迪在婆家時間較長, 所以奶粉麥粉都放在婆家大本營
我在泡睡前奶給小迪喝的時候
小迪湊過來廚房看

我奶粉放完正在處理那剩不到最後幾瓢的麥粉罐
一邊自言自語的說, 麥粉吃完了
小迪在一旁回我: 『再買一個就好了』(!!!!什麼時候應答這麼流暢!!!!)
我說, 不用買~ 麻麻有帶一罐回來阿~
小迪馬上衝到那罐新麥粉旁邊說
『啊~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反應也太快了吧!!!!還有 你到底知道什麼東西啦)



現在的小迪十足小大人
感覺迫不及待要長成真正的大人了
Terrible 2雖然常常很頭痛
也讓我幾乎天天大吼大叫(相信我, 我本人沒有那麼愛大吼)
但也讓我體認到這2y~3y階段的孩子
學習力, 接受度, 好奇心, 模仿力的強大力量
我得好好把握這黃金時期鍛造這塊皮璞玉
看來尚方寶劍要常常出鞘了~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