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的時候   我對小迪真的無可奈何
自主性越來越強  有自己的意見就算了   還很難溝通妥協

很多事情  都跟我說:「哥哥弄」「哥哥拿」「哥哥喝」「哥哥玩」
沒錯   他現在都自稱「哥哥」 (我都不知道你的弟妹在哪裡)
但是我讓他看他小時的照片  出生的照片 他就看著照片笑著說:「弟弟」 (照片就是你阿 弟弟個頭啦)





我說的小困擾  除了小迪現在整個超黏我之外  
去哪都要跟  跟小跟屁蟲一樣  
曬衣服要跟     洗水果要跟     泡奶也要跟     連我上廁所都要跟 (夠誇張吧)
我曾經試圖趁他不注意時閃進廁所然後悄悄的關門上鎖
過沒3秒鐘   他馬上衝到門口呼喊    由小啜泣發展到聲嘶力竭外加捶門
為了以後我上廁所還有門可以遮掩   通常我就會妥協退讓的開門讓小惡魔進廁所 (對  我輸了)

  (他是比YA 沒錯~ 他贏了)

而他進了廁所也不管臉上佈滿多少淚痕  鼻涕掛了幾條   馬上笑顏逐開的說:「麻麻
我就會在馬桶上教訓他念他 (對  我小便都還沒結束 就知道他速度多快)
我說: 「媽媽上廁所  以後在外面等  不可以進來  知不知道」
而小迪的回答永遠是:「知道」
然後這種在外面敲門捶門大哭狀況永遠一直輪迴上演



還有還有   講到洗澡這件事真的讓我非常受不了  吼
我每個週五和週末晚上都要帶著黏搭搭的身體陪睡 (陪小迪入睡啦)
因為如果我在小迪清醒的時候獨自進澡間洗澡的話   不到30秒伴隨而來的
一定是大哭狂哭+捶門
然後小迪老北就會從哄騙到抓狂抽鞭子  


奇怪的是小迪對其他人不會有這種壞習慣   就算是天天陪他的奶奶也不會  卻偏偏對我會這樣
我不知道因為我們只有週末24H陪他  他非常渴望和我相處的時光才這樣
還是
這各時期的小孩兒每個人都會有段當黏屁精的時光  I don't know


雖然我有時很享受被需要的感覺 but not for bath time & restroom time, ok?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