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很駭人吧    其實應該沒有很嚴重才對


上週五下班去婆婆家接小迪時   
小迪竟然反常的沒在門口等門幫我開門    卻在房間裡大字型躺著喝水


一問之下   才知道他在傍晚時調皮
在客廳飆車   過彎太快跌倒   車子壓到右腿膝蓋和小腿 (明明就是塑膠車而已)
但跌倒後小迪就哭叫著 奶奶 和 ㄚ妹 (ㄚ妹是來奶奶家裡未滿半年的幫傭)
ㄚ妹一聽到   馬上過來查看抱起小迪安慰


而小迪聽說這一跌   一晚上都要人抱  應該是走路腳會痛
我回去時   馬上叫小迪下床   下來走路 (我不是後母好不好)
我要看一下到底狀況如何嘛


只見小迪走起來右腿歪歪的    沒走幾步就哀哀叫   然後要人抱
我覺得一定有問題   一定要看醫生
但當時都已經7點多接近8點了   難道要掛急診?  看西醫?


婆婆說  那帶去延吉街附近的一家『鐵打損傷』給老師傅推一下好了 (他才2y 要推一下?!)
因為婆婆過去是家庭保母    在小迪未報到前都是靠帶小孩來賺所費的
保母經驗豐富到經手的嬰兒小孩    從年經到現在至少超過1,20人(這人口數還是保守估計)

所以通常婆婆說的話    我無從反駁  
一來  她帶過的小孩比我看過的小孩多了幾十倍
二來  她是婆婆 
光第二點  應該就可以整個反駁不起了吧



就這樣 我推車帶小迪和婆婆   3個人來到了中醫
他不是現在的那種中醫健保診所    是老中醫行(自費的那種)
因為要鎮定小迪的情緒讓他坐我腿上  所以我沒空拍照


眼看著老師傅只是談笑間    摸摸小迪的膝蓋骨  真的只是摸摸
然後就又談笑間ㄍㄡˇ好了膏藥  
接著又談笑間把膏藥敷蓋在小迪膝蓋上   包紮妥當
這一切都在談笑間完成

小迪說也奇怪   不知道心理作用   還是真的神奇 
看到自己腳上包了一大包
放他下來自己走   就不再叫要人抱



anyway正所謂『有包有保庇


老師傅說隔天睡醒就可以拆包  
我忍受了一夜的膏藥味   等小迪一醒來馬上拆


看起來還有些許膏藥痕跡在腿上


拆後我問小迪 腳還會痛嗎?
小迪很豪邁的說 『窩會~ 』 (慘了講話開始有印尼腔)
我糾正他  『會不會痛?』 『會痛就說會痛』『不會痛就說不會』
小迪厭煩的說 『窩會~』 (這小子看來是不會痛了)
我不死心的說 『是  不~會~』『什麼叫窩會』
小迪沒耐心大吼的回我 『不~~~ 會~~~』  結束了小迪的鐵打損傷初體驗

PS. 我沒聾不用那麼大聲吼我好嗎? 臭小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