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們要離開婆婆家時  
小迪竟然沒有哭 反而很大方的跟我和老北道別


『麻麻拜拜』『拔拔拜拜』對我們兩個還各連說2次
又微笑的送我們兩個到門口
我當下很高興他終於釋懷了   不能天天跟著我們回家的事實
很開心的跟他再見
還叮嚀了一些每次會講的話『小迪拜拜』『要乖噢』『聽奶奶的話噢』


誰知回家後  梳洗完躺在床上時
忽然有一種酸酸的感覺湧上心頭和鼻頭
可能已經很習慣當我每次跟小迪說『麻麻要回家囉 』
小迪一定二話不說的    飛奔過來我身邊
不管當時是正在吃水果或捧著他最愛的水瓶喝水
然後
抱著我的大腿哀求的說『抱你』『抱你』(他是要說抱我)
這時如果我婆或者誰要來抱他   他就會火大的揮手接著說 『阿~ 不要~ 不要』
如果眼看我還是離意堅決的話

小迪最後的殺手鐗是馬上去他的鞋子區
一邊拿他的鞋子    一邊說『回大直』 (意思是他也要跟著我們回家)


我每次看到他拿鞋子的時候心裡總是很不捨
但又得告訴他說『星期五麻麻下班就來帶你回大直』
再不然就是得哄騙他說『麻麻下次來會帶巧克力給你』

然後在客廳距離大門不到20步的路程又得十八相送    一邊哭   一邊哀求我不要回去
最後最後得由婆婆或ㄚ妹出馬   把小迪由我手中硬是強抱過去 
然後讓他淚灑門口



這種戲碼幾乎每次上演   演到我婆都跟小迪說
『ㄟ  你換一套吧  演的都不累呀』
但小迪還是樂此不疲的哭戲不斷


是因為我已經被需要被要求不要走的太習慣
所以
無法適應小迪很瀟灑的跟我道別嗎

還是我的小迪已經長大了    不再需要哭喊著要我呢
我應該開心才對   是吧



還有這一兩個禮拜開始認真的幫小迪戒尿布了
從一開始耳提面命的說 『尿尿要說噢』接著還是擦著一攤又一攤的尿
所以我改為每10-15分鐘就會問一次 『要不要尿尿』來提醒小迪
漸漸地
現在小迪想尿尿的時候會自動跟我說『麻麻 尿尿』
或者抓著他的『小雞』賊笑的跟我說『大GG』 (你又知道你的很大了? 有跟誰比過嗎?)



目前白天在家時都會讓小迪習慣沒尿布 
只有外出或者晚上洗澡後睡前包
希望能成功囉~  因為小迪的尿布真的用太兇
是我聽過看過的小孩中最誇張的用
之前說過我們都是去COSCO一箱箱的搬尿布
那個一箱60/片 *3 平均不到一個月就可以消耗完    是不是很可怕

快戒成功吧 小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