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也追星。但很茫然的追


那天去愛樂園玩耍後, 我們離開A8
就在信義新天地感受一下街頭表演和文化藝術
算是這小子的頭一遭

對週末都會到這報到的或是Friday nite來這找嗨的應該不陌生吧
整條街道鬧哄哄的
表演藝人, 電影廣告牆, 裝置藝術, 街頭小攤等



一眼就看到2011生肖。兔兔
還主動的比ya, 可見他多開心



但真正要近拍他, 又是這模樣



這隻很卡哇伊吧, 但我不知道她叫啥
哈哈(依舊是手比ya但頭是不聽使喚)




還有這隻世界設計大展的代表ㄤ啊 (原諒我還是不知道她叫啥名)




『賽德克。巴萊』 這國片真的很用心的推近台北最熱鬧的人潮中心
一連矗立了好幾道廣告牆
把故事大綱, 主要人物, 場景等等
完全呈現在民眾眼前 




咦, 人群慢慢湧向音樂出聲的地方
我們的腳步也漸漸不由自主的靠近



噢賣尬兒。是位辣妹在演奏爵士鼓



原本我和小迪是在人群中最後面
因為我擔心小迪第一次接觸街頭音響發出來的巨大聲音會怕
我們站在後面好一會兒
我看小迪沒有面露害怕神情
就馬上拉他衝衝衝到最前面

就在我們衝衝衝的過程中
我聽到一旁的阿妹呀跟朋友說
「快, 曼青要開始了」原來這位辣妹芳名叫曼青啊

我還以為寫在鼓上的"曼青"是這爵士鼓的名字, 我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
只見辣妹真不是蓋的
雙手靈活到花招甩鼓棒
雙腳轉換之快的

see~ 連後面的胖妹兒都為之癡迷




再來看一眼
現場觀眾圍觀的實景
是不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最後在曼青辣妹的奮力一擊
完美的結束了一曲之後
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 連小迪也是

當下, 整個沉浸在澎湃的樂聲中的我
還不忘把包包放下趕緊拿出扣扣
讓小迪去投打賞箱
給曼青姑娘最實在的鼓勵

小迪可能因為在家常常練習投麥麥屋
對於將錢幣頭進長孔中很習慣
他拿了我給的硬幣 (慌亂中我只拿了20元)
緩緩的走到打賞箱前, 然後又緩緩的
匡噹 匡噹的
等一個硬幣投完再投下一個

這慢動作長達30秒之久
而全場觀眾眼光應該停留在這孩子身上
連曼青也是

小迪投完回到我身邊
我跟他說『姐姐好棒, 打鼓打的好棒』『你也好棒, 給姐姐加油』
然後我看到後面還有一位小姐也來打賞

我還厚臉皮的跟小迪說
你要不要跟姊姊拍照(其實是你媽我想拍啦)
曼青也很熱情的和小迪合照(真是人水有才藝又親切)

不過請原諒我太興奮整個手抖到不行




其實我有錄下一段曼青的打鼓實況
真的很澎湃啊
只不過檔案太大無法上傳給大家欣賞
那我就用小迪那句澎澎沐浴露的招牌『澎澎扁』聊表一下心意吧

請享用
{###_maggiechiu69/16/1915126731.flv_###}
















後記:
街頭表演藝人真的很辛苦, 當天圍觀的人們那麼多
卻只有我們和另外一位小姐打賞
台北街頭的表演藝術真的需要大家的熱情支持

他們都是有著滿腔的表演熱情的藝術家
唯有觀眾的捧場和打賞
才能激起表演者的熱情和火花
繼續不斷的為大家獻出一場場精彩的表演

下次, 如果你經過
除了給予表演藝人的熱情掌聲外, 也請給予他們最實在的金援打賞一下,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