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長大了~ 孩子
記得上一次塗氟也是第一次塗氟的時候
他緊張的要死


上一次雖然一到診所, 溫馨明亮的環境
又有一堆玩具,圖書可看可玩消弭了不少緊張的氣氛
但真正塗氟那一刻
還是拼命咬住醫生扳開他嘴巴的手指頭


這一次還沒進到診所, 小迪一整個很期待看牙  哈哈哈哈(可能是他覺得自己牙齒很美XD)
因為每天洗澡刷牙時張嘴刷牙都超大聲的~~~~~~~
不知道是要喊那麼大聲才能張大嘴還是故意想把我搞聾 



這次還是一樣去了橘子
一家距離婆婆家很近的橘子兒童牙醫


位於忠孝東路4段, 新東陽樓上
這診所真的很不像我們小時候看牙醫的冰冷可怕印象







取而代之的是聲音輕柔的護士姊姊, 色彩溫暖豐富的裝潢






一時半刻玩不完的玩具, 和各式各樣的圖畫書籍






連洗手間都很OK



重點是.......................................
幫小迪看的是位女醫師
女醫生總是會比男醫生溫柔吧~ 印象中
但醫生的確很有她自己那套, 對付孩子
溫柔細語又帶哄騙~


只是上一週連續下了一星期的雨
我下午匆匆忙忙的回婆家接小迪去看牙
好天氣的話是可以慢慢散步走到橘子的
因為下雨加上時間有點小趕
改搭小黃殺過去
約2:20pm 拋下小黃到診所門口換好室內拖
和護士小姐報到大概是2:22 or 2:23


結果一等, 等到我都沒耐心
等到快3點還沒叫到我們
玩都玩了, 水喝也喝了~





看得出來我等的多無奈嗎.........................


在我耐心快磨光前, 我問了櫃檯護士
我們是約2:20 請問何時才會輪到我們
護士說: 因為麻麻剛才有點delay, 後面的小朋友就先進診間了
我聽了回說: Delay? 我們也是2:20出頭到的阿
護士便說: 因為醫師都是準時看診的(我心想騙肖ㄝ)
我就沒再堅持, 反正等都等了, 而且我的目的也是只希望能早點輪到我們而已


就在我那不算小小complain後, 不到30秒
果然就有反應
另一位助理護士出來喊了小迪的名字
終於輪到我們囉~



小迪這次張嘴意願很高
完全不用強行扳開小嘴
就西哩呼嚕的在醫生念了幾句
"噢~ 你好棒喔!" "牙齒好漂亮喔!" "都有刷牙對不對?"
這幾句話講完, 那似草莓的氟轉眼間也塗好了
就這樣等了超過30分鐘, 塗不到30秒的氟
不過慶幸的是...................................

溫柔醫生的總結: 小迪牙齒照顧的很好~每顆都很健康沒蛀牙~ 要繼續維持哦~

這對超愛甜食和巧克力的小迪而言真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小人兒的牙齒真的需要大人們的好好照顧
我看過朋友的孩子比小迪大2歲而已
但是一張嘴裡面全是黑色的, 沒有一顆正常顏色的牙兒
因為全蛀光光了....我看到的當下實在太震撼了 無話可說!!!
這樣不僅對孩子以後換牙, 恆牙的發展產生問題
加上孩子進食也會有困難, 因為牙齒不好, 相對很多較硬的食物無法順利下嚥
或者只偏愛吃軟質食物等等...
還有......看牙也很燒爸媽的錢阿~~~
要補牙, 做牙套..等等之類的
感覺就很燒錢


而且我記得之前有位牙醫說過
從baby到兒童的牙齒一定要顧好, 很多父母都會抱著"乳牙壞就算了, 只要恆牙顧好就好"的心態
其實這種心態是不對的!
因為牙床和牙根都是同樣的不能換的, 雖然乳牙會換
但是牙床和牙根不健康, 上樑已經不正了, 怎麼能期待下樑不歪呢?
可想而知, 恆牙長出來也不會健康整齊到哪兒去~

所以~
各位寶貝自己家裡的寶貝們, 為了孩子的珍珠兒(有人說牙齒是珍珠)
5歲前每年有2次健保補助塗氟的福利
千萬不要置之不理或是浪費了阿~~~


******橘子小插曲******
在FB打完卡才知道卡卡當天也去了橘子
但是也太有緣無份了吧
卡約1:50pm
我約2:20pm
卻竟然碰不到面?! 哈哈哈哈哈~



同場加映小午茶

就在這一個星期都是雨天的週末, 星期天
一早竟然放晴了~
於是催促著小迪老北帶我們去兜兜風上山透氣去
我們來到了一家幾年前交往時就來過的景觀餐廳『Ho ho』(侯后)
今年又開始營業了
之前有休息幾個月
再更早之前, 我們第一次造訪時, 我被她的百花齊放的景觀吸引
庭園造景普通
但是花花草草照顧相當好~
而且整間餐廳只有老闆娘一人打理, 還有一位混血兒小男孩

這次上來因為連續不停的雨打落了花草
沒有幾株完整的花兒可看
但感覺依舊仍在 (就說我很念舊XD~)


我問了老闆娘是否有休息一陣子
她說對, 休息了幾個月 現在她的爸媽也加入行列一起來幫忙了~
本來餐廳以西式餐點為主的, 現在也加入了中式料理
還有自己養的放山雞和現炒高山青菜
我想是為了迎合大家到山上喝熱湯, 吃野菜, 啃山雞的需求吧~

上來的時候天還是亮的



很妙吧~ 上面是鐵皮卻有著亮亮水晶燈


3隻到此一遊~



但是因為我們是下午接近傍晚才上山的
沒有餓意只想放鬆看看美景, 只點小點心而已~

提拉米蘇搭上幾片新鮮水果片


很有誠意的炸薯條~
小迪超愛的, 手不停的一根接一根, 我看他至少吃了1/3盤


錫蘭奶茶~ 雖然我很想點咖啡, 為了小迪也能喝只好忍痛割捨......


榛果拿鐵~ 小迪老北的



天色漸漸暗了~ 燈火開始一處處點綴了起來


我們坐二樓由上往下拍的~ 天氣不好又開始飄雨了
不然我們都喜歡坐戶外比較有fu




開始坐不住耍寶的小迪兒~


老闆一家自己種的菜園~



就在天色暗到看不見遠方, 只剩繁星點點(天氣差哪有繁星, 是路燈星啦)


我和小迪到樓下老闆娘養的小貓咪玩了一會兒
外帶半隻放山雞回家孝敬公婆後
就打道回府了

Ho ho 我們下次見~ 好天氣再來造訪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