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昨天一早醒來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孩子蹲在聖誕樹前仔細端看著閃閃發亮的聖誕樹和數下樹上的禮物
還好! 還好! 我有拍下來~ (拍胸中)


大家一定很納悶, 小迪明明就已經2歲多了
怎麼還說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過聖誕節呢?
其實因為去年聖誕節他實在還什麼都很懵懂(現在也是懵懂啦XD不過程度有差)
而且當時沒有特別為聖誕節而做什麼準備和佈置
所以今年一定要做!


原本小迪老北沒把我的話當真
後來當我開始問何時要買聖誕樹,要買那些叮叮咚咚的配件時
他才驚覺我來真的

本來我想去HOLA還是其他家居店看聖誕樹
這個男人卻說家樂福就有了
所以我們聖誕樹和哩哩扣扣的小配件都在週末採買時在家樂福一次買齊囉

開始著手佈置吧~ GO GO (我堅持要銀白聖誕樹)
 

哩哩扣扣小配件
本來覺得買太少, 後來一掛上去覺得實在太聖誕樹了(她本來就是聖誕樹)
又拆了很多下來..........................


See~ 是不是很誇張!!
好像百貨公司外面縮小版
極盡繽紛阿雜的樣子


後來經過我巧手~ 硬是把一些裝飾品拆下來後
還給我們家聖誕樹一個清爽的面貌 (小迪說他正用手機拍樹)



這是早在聖誕節半個月前就佈置好了
而我從一聖誕樹ready到聖誕節當天都一直提醒他「聖誕樹」「聖誕老公公」「聖誕禮物」的關鍵字
每當他開始盧小小或是哭鬧的時候
我就會使出殺手鐧說「你再哭的話, 我就要打電話給聖誕老公公請他不用送你禮物了!」
屢試不爽~ 哭聲就會停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早先麥麥屋回捐的活動
我得知麥當勞叔叔慈善之家在平安夜當天在新光三越站前店有一整天的愛心義賣活動
也決定要讓小迪參與這次有意義的活動
雖然上週末冷吱吱, 說什麼氣溫下探9度10度的
只要不下雨, 我是一定衝衝衝的~

所以
聖誕市集‧愛心義賣 我們來囉~

小迪這個無奈臉不是不開心, 而是每次我叫他笑
他就給我擺這個皮笑肉不笑的苦笑臉

義賣的攤子呈現ㄇ字型連同舞台
有藝人週邊商品, 生活用品, 書包玩偶, 遊戲互動區等等
先吸引我們眼光的是這個 - 愛心氣球區



攤位前的大姊姊個個很熱情, 一直問小迪要不要氣球
小迪這個孩子很傻, 呆在那也不說要不要就一直被圍攻
後來我問他「你要氣球嗎? 選一個吧~」
他還是沒反應, 所以其實那手上的棒棒糖氣球是我要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呀~ 作愛心咩 誰挑都沒關係的啦~ 
愛心棒棒糖 - $30


後來逛呀逛, 我又下手了一包酷企鵝襪子
因為我發現襪子冬天消耗量好大, 天冷洗了難乾
加上小迪的襪子都是去年的多, 今年沒什麼買
不過他最小size是5y-8y的 可能現在也穿不到~(反正總有一天穿的到就好啦)
重點是他是三麗鷗 (Hello Kitty那個代理商)系列產品
一大包好像是9雙還是幾雙, 可以穿好久才250而已, 買到賺到!
愛心襪包 - $250



後來逛到藝人週邊商品, 有王力宏, 號角翔起...好多好多藝人的二手衣, 配件等
還有CD, DVD, 寫真書之類
我下手的是一片 雙CD, 30首經典小品愛的CD
回到家放來聽, 發現好多都是我喜歡的歌~ 非常划算!
Simple Love CD - $100
 

每個義賣商品售出後, 就會有一張義賣收據
清楚寫下義賣收款金額
活動結束後所得全數將捐出麥當勞叔叔之家幫助遠地就醫兒童


只要購買任一項愛心商品, 就可以得到一張祝福小卡
寫上祝福的話, 為遠地就醫病童家庭祝福和打氣
這面愛心祝福牆上的點點愛心都是現場觀眾的熱情噢~


這當然也少不了我和小迪囉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和卡通人物握手合照的活動
小朋友都瘋了~ 好在小迪還沒懂事到爭著要排隊拍照的年紀
不過每個玩偶出場我還是都讓小迪上台去握手合照啦~ 阿都來了阿 (大嬸心態XDD)


這仙就是麼麼公主~ (雖然我不認識她, 更別說是小迪XD)


雖不認識但還硬要排隊拍照, 小迪也不看鏡頭
可能第一次和大型玩偶牽手在害羞之類的吧


這位聖誕樹大叔非常熱情在台下搜尋小朋友, 硬要和小朋友合照
於是小迪被迫..........哈哈哈


在廣場吹風一陣子後我決定轉移陣地, 移師到新光三越避風頭順便小憩
坐下來休息喝飲料時小迪說他想吃蛋
於是我們又穿戴一次找超商買茶葉蛋回樓下美食街吃蛋

吃蛋順便耍寶~
 

後來小迪眼光一直喵向右手邊大排長龍的攤子
我才發現原來老天祿也有在美食街設攤
 

既然都看到了, 就買一些當你老爸宵夜的下酒菜吧~
 

休息一會補充體力後我們又來到廣場
看來另一仙卡通人物要出現了~ 不過我們還是不認識


小迪這次上台還被主持人問問題
但是他竟然裝靦腆, 一句話也不說.............害羞什麼勁啦
(雖然照片看上去小迪一點都不害怕, 一手還緊握著雷依的手XDDDDD)
 

吼吼吼~  神秘嘉賓HELLO KITTY登場啦~~~~ 現在不只小朋友, 連大人都瘋了
連工作人員都來排隊


馬上喬位子排隊排隊排隊!!!


真是一回生二回熟
小迪一開始還有點不清楚要不要伸手去握
現在來到KITTY(他很知道KITTY是誰) 馬上伸出小手要握, 但還是維持一貫不看鏡頭作風
 

最後還被Kitty熊抱 (連頭都埋進去了)



下台後換我跟小迪來張合照吧~ 瞧他開心的



就再我們和Kitty握手後沒多久, 我就帶著小迪搭捷運回大直了
因為.................................我手快斷了
提著包包, 愛心義賣商品, 老天祿一大包還要一手牽小迪

看的出來小迪很無奈吧~ 等公車等好久!
小迪每看一台公車經過就說「大車車來了, 可以坐嗎?」
我回答: 「不行~ 那不是我們的車車」

就這樣等了將近半小時少說20台車經過, 小迪可能累積太多疑惑和不願
在當天晚上睡覺作夢還喃喃的說「大車車! 我要坐大車車啦!!」然後大哭


一個下午在外面玩樂沒午睡
一回到家坐在沙發上竟然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有操到哦



晚上等小迪入睡後
聖誕老人要來發禮物了~

為小迪準備的第一年聖誕禮物 - 湯瑪士小火車軌道入門款


我公司主管送的荷蘭村聖誕火車(車廂裡滿滿一大包巧克力)


公司同事阿姨送的耶里聖誕老人餅乾


其實還有一個禮物在途中, 來自小迪大姑姑, 來不及拍照(謝謝夫夫)

說實在的, 我覺得小迪很幸福
在我們那個年代的孩子很少人能收到聖誕禮物
現在這個年代的孩子來說, 禮物很稀鬆平常
但是一次收到3, 4個也算是多了吧~
我當時還在考慮要不要一次都把禮物給他, 還是給他一個就好

我想帶給小迪的是一年一次的期待感
還有聖誕老公公的夢
重點不在禮物的多寡或是價錢

過了12點, 聖誕老人來過我家了, 當晚小迪一定是懷著滿心期待的入睡吧~


一早醒來, 防踢睡袋都還沒脫就衝到客廳來蹲在聖誕樹前


跟我比著禮物


一頭亂髮的拖出禮物
 

我語帶興奮的跟小迪說: 「拆禮物吧! 你自己拆~」
 

出現了! 媽媽挑的禮物


拼好後是這個樣子~


還有阿姨們的禮物~  
 

怎麼覺得這張有小迪老北的錯覺


我問小迪開心嗎?
小迪的笑容說明了一切~


我不是鼓勵每個爸媽都要買禮物或是佈置聖誕樹來崇洋虛榮孩子
而是我很希望給孩子一個夢, 一個希望的美夢
就算是一台塑膠玩具小車或是媽媽自己親手織的玩偶都好
那是一種很美好的期待

就算聖誕老人這個梗在孩子長大到一個程度(或許幼稚園,或許國小)
一定會有破梗的一天, 我也知道

我想帶給小迪的是一個作夢和許願的機會
那個天真是用錢也買不到的也換不來的

聖誕老人怎麼來到家裡, 駕著麋鹿還是溜進煙囪都看爸媽怎麼編織這個夢

只要他長大後有一天回想起
小時候爸媽為我當起聖誕老人, 張羅禮物和大家一起佈置屬於我們的聖誕樹
能感受到一絲絲的幸福感, 這一切都值得了


只要我還有能力為他編織這美好的夢, 我會盡力維護這份美好

祝福天下所有的孩子在每個聖誕夜平安‧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