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照片~ 嘖嘖...這孩子的2011年也過的太精采了吧~


因為這個blog誕生的初衷就是要記錄小迪的兒時點滴, 不管好的壞的, 開心難過, 都不放過的忠實記載。
雖然寫blog還沒有一年, 也才半年出頭, 但孩子的成長可不管妳有沒有好好的紀錄下來而飛快的過去。
1歲以前的小迪我只有照片沒有文字留下, 既然我開始了blog生涯, 來做個2011年小迪的記事回顧吧~

這是baby時期到1y時的小迪, 很愛哭也很可愛。



baby時期和爸媽的合照, 從發呆神情到賊包笑。



1y~ 2y的小迪, 這個時期的小迪長的特別快, 跑的特別快, 膨皮膨皮的。
我好喜歡這個時期的小迪, 好可愛好可愛~




2011年的小迪大記事

2011, 01 第一次住院

才跨入2011年, 農曆年都還沒過, 這孩子就搞出一件令我一輩子都難忘的事。
從卸貨後第一次在醫院過夜, 第一次住院, 因為腺炎。

一開始的發燒以為是小感冒所以在附近的診所看診, 來回看了2次還是沒有好轉, 還是依舊燒燒退退
雖然診所醫生跟我說這階段已是感冒後期再過個2,3天就好。
但是當時我和小迪老北還是覺得不安心, 在婆婆堅持下, 我請個半天假帶去大醫院看看,
找那位從小迪出生就固定給同一個健檢的國泰醫生檢查, 她很快速也很細心的看完後,
神情有點嚴肅跟我說這樣高燒下去帶回家後恐有脫水之虞所以要住院觀察, 打點滴補充水分。
我還印象深刻的記得當時醫生話一說完, 我馬上眼眶泛淚看著醫生(我的擔心和無助馬上寫在臉上)
醫生還安慰我說這個腺炎不是很嚴重的病, 只要退燒後補充水分就好, 要我不要太過擔心。
出了診間我整個人好無助的打給小迪老北和婆婆告知這個狀況, 也撥了電話回公司跟主管請假,
跟我比較好的同事一聽到我聲音不對勁, 問我需要不要來醫院陪我,
我也還記得當時也不顧自己處在人來人往的大醫院候診間一聽到她的貼心問話就哭了出來。
哎~ 這就是媽媽的脆弱........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 (寫到這兒我又眼眶紅了)


2011, 04  第一次參加身為台灣人的驕傲【2010-20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這是一個國際性的展覽, 也是一個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而且重要的是, 我們就住在距離大佳河濱公園不到500公尺, 還能有什麼理由不參加這盛會呢?


還記得當初花博開辦之際, 一些官員議員上節目打政治口水戰說一盆花菜市場買才幾十元, 為什麼花博的一盆花要3,500元甚至更高。
最後還鬧到請花博的設計師上電視台澄清解釋, 還記得那時候的電視一打開就是為了花博吵的沸沸揚揚的。
撇開政治口水不談, 不懂政治也不關心政治甚至對政治冷感的我當時只覺得那花博的設計師好可憐,
為了盛大的國際展覽已經用盡心思來籌備花博要如何呈現給大家, 要構思安排如何讓花卉能一天天如剛綻放的美麗, 管花都來不及了竟然還要被推上火線上電視台被主持人,社評等人去解釋澄清。
你們到底還要不要看花博? 要看就閉上嘴用你的心觀賞就好。(馬的)

在我們還沒去花博之前, 一些週遭的同事朋友去過回來分享都是覺得好感動好想再去的正面評價。
當然開放參觀後好評價不斷, 政治聲音漸漸消弭, 中南部的朋友還有一些老人病人們也包遊覽車上來台北參與這難得的盛會。
漸漸的名聲傳到國外, 還有香港, 新加坡, 對岸甚至歐美觀光人士都指定要來一探花博之美。
花博真的辦出好成績了~  其實2010年底我們一家3口已經去過一次, 但沒有各個館別都參觀,
所以我們也趕在2011展期結束前的一週邀約婆婆一同為花博衝人氣, 再去一次。週遭朋友同事們去過3,5次還想再去的大有人在。
大家都為了我們台灣辦的國際展覽活動而熱血, 這種精神真叫人感動~  不過小迪有沒有感動我倒是不知道的拉.....


2011, 04 第一次海灘嬉戲

看著小迪第一次踩到沙子那細細軟軟的觸感帶給他前所未有的體驗而開心的嘎嘎笑, 我頓時覺得好幸福。
海島型國家一直是我渡假的首選, 無論和朋友出國或是蜜月旅行。
仰頭一大片藍藍的天空, 朵朵的白雲, 還有我最愛的大海, 站在沙灘上的我就是覺得好幸福好開心。
很開心小迪也能和我們一同享受這片刻的幸福, 這天是我們一家子第一次和沙灘海灣同樂的美好時光。





也因為我們太愛這片金沙灣, 光是去年一個暑假我們就去了次。
照片會說話的, 不需贅言, 我們共同擁有這般的小確幸~













2011, 06 第一次參加【好奇牛仔外出中】活動

可能因為我沒讓小迪參加過baby爬行比賽, 沒參加過外面舉辦的抓週, 沒參加過搬尿布比賽等等的遺憾
偶然間得知我們愛用品牌的好奇紙尿褲舉辦一個為期8週的牛仔外出系列活動,
每週不同的主題, 必須要如期到指定地點讓baby露出好奇牛仔尿褲與指定的主題合照,
上傳到官網, 還要動用人脈關係請大家幫忙每天上網投票。
這是因為之前沒參加過比賽, 所以一參加一定要玩那麼大勞師動眾來彌補一下嗎?(笑)
2個月共8週, 每週我們都很發落的去執行任務, 還天天跟親朋好友們催票。
每到一個指定地點就扒下小迪褲子露出紙尿褲, 硬要他擠出笑容, 現在回想都覺得好笑也是辛苦了小迪來配合我。






最後活動結束, 成績揭曉了, 我們在排行前30名內, 獎品是【好奇牛仔尿褲】 一包。
雖然沒得到現金獎, 但是這8週我們每個週末一同為了任務而努力的感動是這次比賽的最大收穫


2011, 08  加入【辣媽寶貝幫】, 第一次參加幫聚

也是因為在去年2011的6月份我開始了部落格生活, 開始在無名上面瀏覽格友的文章, 結交了許多同是媽咪的朋友
當然單身的少女和幸福人妻也有, 不過大部分都是媽咪, 我想因為大家有共同的育兒話題和家庭生活。
其實, 我瀏覽的無名文章很少, 因為平時工作的關係下班時間陪陪孩子, 在婆家吃晚餐, 幫小迪洗完澡再回家
回到家梳洗後整理一下就差不多該休息睡覺了。
週末的時候有小迪這隻煩人精也很難抽身看文章寫blog, 能真正靜下來
看看大家精采的文章和寫blog也只有犧牲睡眠, 如果太晚睡還會被小迪老北抱怨,
就這樣一天天睡前短短的30分鐘, 1個小時的累積下來。

所以其實我的無名朋友不多, 常來往的就是那幾個而已~
這麼巧, 就只有這幾個朋友的我竟然能加入了『辣媽寶貝幫』這響叮噹的幫派。
在此很謝謝潔媽~ 也就是辣媽寶貝幫的幫主, 因為妳, 我和小迪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2011, 10   第一次外宿

說到外宿這可是小迪打從娘胎出來後第一次在外面過夜, 這一切都歸功囉唆龜毛的小迪老北。
沒有聽過有男人說小孩太小不太適合在外面過夜, 只有他這古代人。
我這個得要帶東帶西帶小孩帶大人給絲的媽都不吭聲了, 你只出一個人和車的還敢有什麼異議可言。
有baby是還不知東南西北2,3個月就被爸媽帶到國外旅遊的大有人在好嗎? 吼~~~~~~ (怒)
不能出國玩我的旅遊魂一直被壓抑著,  還不能台灣本島外宿真的快崩潰了..............

因為被我一直遊說, 在雙十連假這個特別的日子, 本來抱著不期待的心跟小迪老北再一次溝通
沒想到他說: 如果妳真的很想去, 那我們就去吧~ (那還用說)
就在放假前一天, 我眼明手快的先訂了家宜蘭民宿, 很好運的剛好有人退訂我馬上候補成功。
於是~ 我們上路囉.........................

兩天一夜的行程, 只有大概的目的地沒有時間表也沒有硬要非去哪不可的規定
這是2011年的10月, 我們在宜蘭烏石港。





2011, 12  第一次過聖誕節

聖誕節一直是所有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節日, 因為充滿了歡樂溫馨和過節氣氛, 對我也是。
從小每年期盼著聖誕夜睡醒後聖誕節當天可以從襪子裡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但從沒實現過。
一直到長大懂事後也沒有男朋友送過聖誕禮物這鬼東西, 實在說遺憾不足為過。
現在, 有了孩子, 就讓我為他編織這美麗溫暖的夢, 也算是為我自己圓夢。





為寶貝準備禮物, 和寶貝一起佈置聖誕樹, 每天回家看著聖誕樹的小燈一閃一閃,
一起期待聖誕節的到來是多麼件溫馨的事。
這個有期待, 有溫暖, 有愛的夢我會一起陪你做下去直到有那一天~
就算你知道了沒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我都希望你心中能留有一塊和爸媽們創造的聖誕美夢。
還有, 誰能100%確定世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呢? 妳說是不是........




雖然小迪你很愛挑戰我們的底線, 每次都試圖惹火我們, 我是說真的, 他真的很調皮愛作弄大人!
ex. 前兩天買新的麵包超人牙刷給他, 他一拿到打開包裝, 跟我說「我要去刷馬桶」然後就衝到浴室去了
還真的給我手伸到馬桶旁邊準備要刷下去, 要不是我大聲斥喝伸手阻止他, 那隻麵包超人真的是變成小馬桶刷了!

為了這一篇紀錄和篩選照片, 我連續一星期都將近凌晨2點才睡。
雖然犧牲了睡眠, 但是因為把去年一整年的生活照一一瀏覽, 讓我和爸鼻重溫了我們一家子2011的回憶。





去年2011年有好多小迪的第一次, 每一個第一次都是我珍藏的回憶, 無論甜美痛苦。
今年2012或許沒有那麼多的第一次, 但我要你知道的是- 麻麻和拔拔的大手會好好牽著你的小手一起走過未知的每一天, 就像你常常掛在嘴邊說: 『不要怕~ 爸爸保護你! 』『不要怕~ 媽媽在這裡! 』一樣。
無憂無慮的, 開心的, 快樂的過你的童年是我最希望看到的。






小迪~ 麻麻和拔拔好愛你 2012 寶貝我們約定好一起手牽手微笑面對, 開心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