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太陽大到連小迪拍照都變豬頭臉~

哈!好久沒有小迪版面啦~ 因為blog都被媽媽的體驗文佔據啦
良心不安下就從小迪記錄停擺的3月底說起吧

3月底的天氣還真不賴
雖然還是稍涼,不過有了溫暖的大太陽讓心情加分不少

3月底的某個周六下午,午睡後想出門走走
於是小迪爸就帶我們離家最近的大佳河濱公園放風去
有時候這男人陰晴不定
心情好時說衝宜蘭就衝
心情差時連到樓下社區公園都不肯
所以這天我和小迪午睡後能如願的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踏踏青真是卯調阿

看阿花小迪有多開心的讓我寫真一下就知道了~


花博後留下來的花草還是有一定的美感~ 手機隨便拍都覺得美!


3月底的天氣終究還是不穩定,黃昏溫度降的好快,河濱公園風又大
父子兩人都把連帽外套給套上頭保暖~


抬頭看~ 有飛機越過高空的白白尾巴


太陽西下的好快~ 這時的景色叫我好沉迷忍不住按下手機快門


雖然只是隨意走走,黃昏燈下看著父子嬉鬧的背影,覺得這天好幸福~


=================================

隔天週日上午因為小迪爸依約和婆婆小姑去掃墓
小迪因為年紀關係我們不打算帶去掃墓
就這樣我和小迪的約會日來囉~(是說我們倆本來就常約會啦)

想了很久一直想帶小迪去美術館走走
這天時機很剛好,天氣很剛好,心情很剛好
整裝完畢就出發

還沒進入美術館前先到旁邊之前花博留下來的景點走走
這邊還是很好拍~










戶外曬太陽實在太熱,轉戰進入原住民文化館(我亂掰的,忘了叫啥,果然不能拖太久才寫)


小迪一直看著椅子上刻的人像,坐的驚驚的


再來這個就是此行文化館的目的啦,阿美族樂器體驗區-竹鐘


看小迪打的多熱烈多開心就知道這小子有暴力傾向。。。。。憋很久了吼~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原住民特色擺飾和文化介紹,也有扮手禮紀念品區供血拼




暖身夠囉~ 往美術館前進 GO

噗~ 皺著小臉皮讓我拍照,其實他很不爽,因為太熱了還被我死命要求『看我~看我~』


原本想到美術館旁的故事茶坊稍作休憩,喝杯飲料吃個小東西讓小迪舒服點再進美術館
沒想到當天滿滿的客人的故事茶坊竟然回我:『中午停水,不能招待我們
看小迪落寞的小臉。。。。。。


那就直接殺進美術館吧~
大學畢業後就很少過來美術館走走,還真不知道樓下其實有間不錯的義大利小館Cosi O Cosi(闊喜窩小館)
提供義式套餐與輕食服務,餐廳空間設計的概念則以「空間的畫布」為核心,突顯空間即是藝術,
就像無形的畫布,蘊藏美食、氛圍與體驗等豐富的創作驚喜。


入內後用餐人很少,顯得店裡很寬闊~


雖然是在地下室,不過因為整片的落地窗設計,採光很棒
由餐廳看出去還有點再國外飯店用餐的假象(是我太想飛了嗎)


店員是年輕的一個大男孩,氣質很像那些年的柯震東,小迪很喜歡他
一直跟他玩捉迷藏或是跑到櫃檯引他注意~


過沒多久,我們的餐上來了
因為小迪在,點了最不出錯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套餐

前湯~ 蔬菜番茄湯,味道鮮甜濃郁不錯喝!


主菜~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份量夠味道也很不賴~


附餐~ 私心點了我愛的拿鐵(看到一旁插花的那雙手了吧)
還是有讓他嚐嚐我的拿鐵啦~ 總覺得什麼都要讓他試試,只要量不要多就好


離開後走出餐廳才發現原來外面就有桌椅可休息,免費的喔
下次帶baby來美術館的媽咪如果不想用餐,可以來這裡稍作休憩~


上樓後我們隨意走走,遇到了一位資歷很深,是位打扮得體的婆婆級導覽義工
穿著旗袍式的套裝搭珍珠項鍊,臉上淡妝還有整潔的髮髻
看得出來她對這份導覽工作的重視和尊重。

她主動過來說要替我和小迪拍照留念~ 真是好感動!



這位義工婆婆還真是不簡單,她打趣的問我要我從樓上往中庭下看
有沒有發現到了什麼異狀?
我很認真的看了好幾次,從牆面、桌椅、花草擺飾都看了就是看不出來
她微笑的說:『妳注意看看地面有什麼不同?』
我還是感覺不出來有什麼不同阿! 我真是很駑鈍耶。。。。


她看我一臉疑惑,準備來解答了~
義工婆婆說:『由這一面看下去的地板是呈現U字形』然後妳走到另一面看
『從對面看下去的地板是呈現ㄇ字形的』但是妳走到樓下中庭的大門口看呢
『地面是平的,完全沒有凹凸不平的』
我問道:『為什麼呢?有什麼原理嗎?』
她略帶驕傲自信的笑著回答我:
『這就是美術館設計的奧妙,當時的國外設計師採取不同的折射磚塊,運用折射原理,讓站在不同方向的視線會是不同的角度,是個很了不起的設計喔!』
最後義工婆婆還說:『請妳解釋給孩子聽,讓他們多多啟發對空間感的敏銳度。』

是是是~ 我馬上解釋~ 只是小迪應該有聽沒有懂吧

讓我來給大家解答看一下,是不是妳也有發現這個奧妙呢?

這面看是U


對面看是ㄇ


中庭門口看地是平面的


如果還感受不到義工婆婆說的奧妙之處,請自己跑一趟美術館來感受一下吧

和義工婆婆道別後我們來到這期展覽的主題-『台灣當代,玩古喻今』


裡面是從古到今的影像,從數十張底片快轉成動畫的機器到現今的相機
有古代的山水、人像畫到現今的抽象、意念畫
礙於不能拍照,不能和大家分享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小迪竟然能和我一起看展,不會吵著無聊要出來
還對那個製造動畫的機器很感興趣~ 不錯喔!以後我們就常常來看展吧

這天的美術館大廳和以往沉穩安靜的氣氛不太一樣
下樓後看到好多爸媽和孩子正在著手佈置即將到來的兒童節活動
顯得人聲沸騰~ 連一旁的小迪都看傻了



這一天和媽咪的樂活小約會就告個段落,回家補眠去吧~


後記:
美術館是個很棒的親子活動的地方,交通方便捷運公車都可以到,有時間帶孩子來走走吧~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10461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886 2 2595 7656
(每周一休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