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好快,尤其當妳有了孩子之後............
日子一天天過看似很慢
其實
一不留神,個把月的就過了

雖然還有積了一堆出外遊玩的還沒紀錄
雖然我知道沒人愛看誰家小孩學會了什麼把戲
又或是,哪個小鬼學會了哪首兒歌還是說了什麼好笑的話

我的部落格也寫滿了1年
在小迪將滿3歲前,在我還有記憶前
想把這個時期的小迪紀錄下來

只是純粹一個媽咪想為兒子留下的成長紀錄罷了
快滿3歲的小迪有哪些症頭呢? 

吃軟不吃硬

應該很多小孩都是這副樣吧,小迪也是~
小迪算是個性脾氣比較急躁的孩子(我不否認跟遺傳有關)
通常一個不順他意就會牙起來
不是低聲的"哼"加跺腳(這是我) 就是大聲的"喂" (他老北)
要不然就是嘴裡含著"踢你" 或是"打死你" (這兩句我就不知道打哪學來的)
乍聽之下這小鬼很凶狠是吧

但其實他是個嘴巴硬,心腸軟的孩子
如果被我聽到他講這些不該說的話或是大聲叫了起來
我只要面露不鳥他或是對他冷言冷語
他就會馬上把張開的刺縮了回去
黏在我身邊哀求我要我理他

小迪是獅子座,獅子座的男人一向都是我崇拜的類型
有霸氣有傲氣,也有相對的能力
火爆脾氣來的快也去的快
講道理、能溝通、順著毛摸就好

所以依我對獅子座的了解和擊破要領就是
吃‧軟‧不‧吃‧硬

我這個慢吞浪漫的雙魚媽對上火爆的獅子小子,可以預見日後的火花只會多不會少的
但我相信‧‧‧‧他總是逃不過我的手掌心低~

愛哭、愛撒嬌

也不知道愛哭這點是不是遺傳到我還是怎樣
小迪從一出生在國泰育嬰室就是赫赫有名的愛哭鬼
人家都是4,5個小時才推進房間餵奶
小迪總是不到3小時就被護士小姐推進房間找媽媽
因為他實在太愛哭了,愛哭到只要一哭育嬰室所有嬰兒開始像被傳染了愛哭
一樣的哇哇哇哭了起來
哎‧‧‧‧‧這症頭沒有因為年紀的增長而改變

都快3歲了還是一樣愛哭
好吧~ 愛哭像我,我承認啦!

愛撒嬌這點呢? 我想應該是只有對我小迪才會
小迪最喜歡挨在我身邊然後蹭到我腿上讓我抱著
現在已經16kgs的他
一直覺得還是自己還是個老嬰兒般的在媽咪的懷裡撒嬌
我雖然抱他抱的吃力
但是只要他願意蹭過來我身上,我就會抱著他和他玩著屬於媽媽和小孩的無聊遊戲
想想,還有多少個日子他願意這樣靠在我身邊要我抱呢? 是不是~


喜歡巧虎

這小子只要一到週五晚上和整個週末就是和巧虎DVD相逢的時候
星期五下班接回來
睡前一定要看2片DVD

星期六、日一早小迪睜開眼,我還沒完全清醒昏昏欲睡時對著我說『看巧虎』
我現在都很偷懶的帶他到客廳放了巧虎後摸回房間繼續躺平
至少可以回籠20-30分鐘

週末的晚上也是,洗澡後睡前的『巧虎歡樂時光』
說也奇怪只有看巧虎的20-30分鐘,小迪可以安靜完全專注的看著電視
巧虎的魔力真的太大了~

現在除了DVD外,白天晚上只要一有空檔
小迪自己會拿著巧虎的書本要求我唸給他聽,或是拿著故事書、圖畫書要我說給他聽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那些故事書奏效了? 潛移默化下開啟了他對書本的興趣呢?

愛上new ipad

我大膽的說一句『除了我,現在小迪的最愛就是它- New iPad』
因為大姑的好心讓小迪玩過一兩次iPad後
小迪一整個上癮
在婆家的平日晚上,總是期盼著大姑下班回家
因為‧‧‧‧‧看到大姑就代表能玩iPad了

現在的孩子對3c產品的接受度很高,小迪也是
除了會拿手機自拍,玩遊戲外
連iPad都是玩的比我還厲害
不過這樣大量接觸電子產品,我也擔心他的眼睛視力受影響
所以玩iPad的時間是有限制的,大約15-20分鐘
大人說要收起來就該收起來
如果吵鬧著說還要玩,隔天就沒得玩了!

有天我問小迪:『你最喜歡誰?』
小迪說:『馬麻和夫夫(大姑)~』
我問為什麼不是爸爸是夫夫?
小迪回:『因為夫夫有iPad丫』

爸爸竟然比不上一台iPad‧‧‧‧‧ 爸爸該檢討了!!


每天3瓶奶+ 無法估計的開水量
早上醒來、午睡前、晚上睡前一定要一瓶奶
我有想過了3歲後慢慢把奶給戒了
但又猶豫孩子愛喝奶就讓他喝吧
畢竟奶粉裡的營養比較齊全
跟著大人東吃西吃的總是沒有喝牛奶來的好
但是,總是要有斷奶的時間吧?

奶後+其他時間的開水量超多
從沒看過小孩這麼愛喝水的
有好有壞~ 很多人說喝水好啊!我當然清楚
只不過喝水喝多的壞處就是晚上那包尿布超難戒!
吼~~~ 

睡眠狀況越來越好

我多希望我的腳也能這樣長兒~
小迪現在晚上睡得好多了
baby時期到2歲前周末帶回來睡的時候
常常會半夜哭醒,不然就是坐起來哭

現在好多了~ 除非白天玩的太累太瘋偶而會作夢外
都能一覺到天亮了
謝謝老天~


愛玩沙、愛玩泡泡機

只要對著小迪說,你乖就帶你去玩沙沙
馬上乖巧的跟什麼似的~
這小子從1歲多被我們帶去沙灘玩水碰沙後整個愛上沙灘
北海岸的金沙灣不知道被我們踏過幾次了
始終玩不膩~

玩泡泡機其實是圓他阿木的一個夢
從小我看其他人玩泡泡機超羨慕的
現在有了孩子,當然也要讓他玩玩試試看
泡泡機和沙子都是一樣的
玩過一次就迢丟啊
玩都玩不膩~


糖果魂

我記得我從小沒那樣愛吃糖啊
怎麼小迪像是血液裡充滿著糖果魂一樣
每天一定要糖吃,給了糖就笑的跟糖一樣的甜
等他上幼稚園後,應該會超愛萬聖節的吧
搞不好還是去外面trick or treat的小領導咧............


體貼的小動作(會安慰人,呼呼, 搥背)

會安慰人,給我呼呼這點真的太出乎我意料了!
2歲半前的小迪還沒有這個意識
每當我假哭或是真的因為身體病痛而難過
他只會傻傻的站在一旁看我演哪齣的樣子

現在不是了!2歲半後的某一天我當女人說我肚子痛
他竟然哭腔的『ㄣ ㄣ怎麼辦』然後衝過來抱著我拍我背說呼呼~
我當下感動得快哭了我! 這小子終於開竅了!

這樣的好機會我怎麼能輕易放過他
假哭得更厲害了我
就是要享受一下被擔心被呼呼的溫暖~ 哈哈


雖然這個小鬼頭常惹我和他爸還有奶奶生氣,但是撒嬌起來時也是無人能招架
孩子就是孩子

下周就要滿3歲囉~ 媽咪不求你現在要會很多道理或是學很多英文數學國字
我只希望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過屬於3歲孩子該過的生活
還有記得要更懂事、更有禮貌噢~

愛你,親親

PS. 媽咪給你的3歲生日禮物就是,我們要出國happy啦~ 請期待我們的遊記唷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