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墨鏡帥小子是我見過自尊心最強的孩子~ 哎!

在還沒開始寫他第一次出國呼吸國外空氣踏上非台灣的土地前
我要來記錄一下這小子出乎我意外的好強事蹟

話說7月的某一天晚上下班回婆家,進門後我順口問了一句『你今天乖嗎?』
他通常會好面子的說『有乖~』(就算不聽話到被婆婆修理也會硬說乖)
但今天反常的回我『沒有乖,我今天罵奶奶』
當我正問說『為什麼罵奶奶?』時,婆婆的聲音從房間傳來『這傢伙他今天還尿床!』
我的注意力從『為什麼罵奶奶?』頓時轉為『這傢伙今天尿床』

我問小迪:『你今天尿床嗎?』邊把包包放下準備吃晚餐
小迪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我也先把這件事擺到一邊,洗手先晚餐再說

晚餐後,按照慣例的我們一家三口到婆家樓下散步
差不多走了10分鐘後,我牽著小迪的手問他:『你今天有在床上尿尿嗎?』
小迪回我『沒有呀~』
我又問『那奶奶怎麼說你尿尿在床上耶?真的沒有尿尿?』
小迪堅持『沒有~』
我換個口氣問他『你老實說,沒關係,你今天有尿在床上嗎?是玩的忘記要尿尿嗎?』
小迪皺起眉頭依舊堅持『沒有呀~』(感覺被我一直逼問而回答的有點小惱怒)

好了,我也不追究了~ 繼續我們一家三口的餐後散步天倫時間

回家的途中,遠處的天空一會亮的一會暗,閃電不斷地
小迪好奇的問『馬麻~ 你看那裡亮亮的?』然後把我的頭搬向正在閃電打悶雷的天空
我回:『那是雷公!』『雷公要打雷之前會閃電,閃電的時候天空就會亮亮的』

『你知道嗎?雷公是來處罰不乖的小孩的』小迪搖搖頭
我繼續加碼的說:『你做了什麼事,雷公都知道,因為他很高,在天空裡可以移動的很快』
『如果有不乖的小孩,他就會記下來,等到哪個小朋友真的很壞了,雷公就會來找他要處罰他』小迪點點頭
『你要被雷公處罰嗎?』我問
『不要~』小迪馬上回答 
『我要乖!』(真是識時務為俊傑)

這時另一邊又開始閃電了,小迪比著那一邊亮亮的天空
『看吧~ 那裡有小孩被處罰了!』我繼續演著
『你自己要小心喔~ 不要讓雷公來找你!』小迪點點頭

回到家後,幫小迪洗過澡,我們在大姑的房間裡吹冷氣聊天
碰巧婆婆,小迪爸,大姑,我和小迪都在
我又問了一次『小迪,你今天有尿床嗎?』
小迪搖搖頭

婆婆看到小迪搖頭,取笑了他一下說『哪裡沒有?還被我打了屁股!』
小迪眼見事跡敗露就惱怒的叫了一聲『喂!!』(意思是要婆婆不要繼續說下去)
我問:『那媽媽在外面問你的時候,你為什麼說謊?不承認有尿床?』
小迪爸故意拿出手機說:『我看我打給雷公好了』
小迪心急又害怕整齣會被雷公記上一筆,開始起番的打我

我耐著性子再跟他確認一次,我說:『做錯事就要承認,尿床就尿床,為什麼不說有呢?』
小迪憋著害怕被雷公知道又覺得自己沒面子,開始癟嘴想哭又ㄍㄥ著
我又問了一次『做錯事要說什麼?』
此時終於才說了『對不起!』說完便放聲大哭

大哭就算了,一般孩子哭就是豪邁的哭
我抱著小迪,他把雙手扶著我的頭,把自己的小臉面對面的躲在我的臉後
不想讓在場的其他人看見他哭,明明都是自己的家人,明明哭的那麼大聲
有誰不知道他在哭?但他就是鼻子和我鼻子碰在一起,把眼淚貼在我的臉頰上
然後掛著兩行眼淚的眼睛不時的偷喵一下有沒有人看他
我當時才驚覺這小子的自尊心真的是超級無敵強的!!

快3歲的孩子就這麼愛面子,自尊心強,哎!你未來的日子還很長的呀‧‧‧‧‧‧


後記:
在我和朋友講了這件事後
有長輩給我建議是下次要對這樣好強的孩子說教時
帶到其他房間或是單獨的和他溝通
別在大家面前問他、教訓他
這樣溝通或教育他的效果會比其他人在場來的好
因為這樣的孩子吃軟不吃硬,動之以情永遠比硬著來要好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