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寫寫小迪~ 看看這個豪邁的孩子明明才3歲出頭
怎麼看起來像幼稚園大班的老油條?

有的時候我常常會忘記他才3歲
因為他的身高個頭比一般同年紀甚至比他還大的孩子高大許多
讓我或是週遭大人常常用比他實際心智還大的標準去要求他
因此讓我常常自己氣的半死
為什麼這孩子這麼不聽話,怎麼那麼調皮愛搗蛋愛挑戰大人極限




往往等我冷靜下來時
想想他不過是個3歲的小小孩,也是我的老嬰兒和大北鼻
為什麼要用這麼嚴格的標準要求他限制他
我不是希望他童年是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嗎?

但是所有這些懺悔念頭又在他開始測試我的忍耐限度的時候煙消雲散
唉~~~~ 



是不是有人說過『3歲小孩,貓狗都嫌』這句話?
意思是指3歲懵懵懂懂對大人世界似懂非懂,又好奇的緊
看見什麼都要問,看大人吃什麼都要吃

我想這句話在我們開車時得到最大的驗證
我現在超級害怕和小迪坐在後座
不是因為怕他問【為什麼】
回答為什麼對我來說沒什麼難度
懂就說,不懂也說不懂

而是他最近愛上,確認從四面八方急駛而過的公車和遊覽車目的地的問題
和我們迎面會車的公車還好,我還看的見公車號碼和終點站
遊覽車我怎麼會知道要去哪嘛??

【麻麻~ 這台公車要去哪裡?】
【222 衡陽路】

【麻麻~ 這台公車要去哪裡?】
【307 板橋】

【麻麻~ 這台公車要去哪裡?】
【285 麟光新村】

如果剛好公車和我們平行,我看不到公車車頭的告示牌
惱人的疑問句就開始了......

【麻麻~ 這台公車要去哪裡?】
【我不知道! 看不到!】

【麻麻~ 這台公車要去哪裡?】
【我不知道嘛~】


【麻麻~ 這台公車要去哪裡?】

麻麻~ 這台公車要去哪裡?】

【麻麻~ 這台公車要去哪裡?】

【.........................】

這個問句一直盤旋在車內裡
就連我現在正在打字感覺也有耳鳴聽到這句問句的回音

然後搞到車內氣氛很差,下面這位先生的笑臉變臭臉要小迪閉上嘴巴


孩子,那些公車和遊覽車要去哪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孩子的小小腦袋裡,問題永遠千奇百怪
探索這個花花世界,問題永遠問不完

我會把努力增廣見聞補充知識常識還有心臟會練大顆點

來應付你的小小無厘頭~ 赫! 來吧~ WHO怕W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