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迪和我的第一個貼畫作品~ 哈哈哈 
怎麼樣? 乍看之下還不賴吧? 我說乍看乍看拉
安全剪刀顧名思義就是讓學齡前的幼兒或是小童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如何使用剪刀
剪刀相信很多媽咪們跟我一樣
從不讓小孩碰
因為怕受傷、怕危險
萬一剪到小手或是拿著跑不小心跌倒戳到自己怎麼辦?
這個安全剪刀因為沒有真正的刀面
所以不會剪到手
不過也因為沒有刀面,剪起來沒有真正的剪刀好剪
在小孩練習剪紙同時需要大人在旁協助

阿~ 人生就是這樣阿
有一好沒兩好啦,重點只要不傷到孩子就好啦!

再來就是2.色紙

真是不得不說現在的文具用品越做越好了!
這款Q創意色紙貼,可以直接剪紙,不用膠水,撕開背膠就可以隨意貼
不用膠水這點實在太得我的心了
在文具店一看到馬上打包帶走
哈哈哈哈


在我準備好這兩樣法寶後,我跟小迪預告週末要跟他玩一個新遊戲
他超期待的~ 因為累積了期待玩起來也會更好玩

終於週末來了他大約每5分鐘就會提醒我一次新遊戲
每隔5分鐘就提醒一次
來了~ 來了~

除了上述的兩樣法寶外,做貼畫還要準備個一張A4白紙才能將作品呈現~
3. A4白紙


開始剪囉~ 這是小迪第一次被允許拿剪刀光明正大的剪東西
一開始很興奮
再來就是專注
專注到嘴巴閉很緊 


一般的色紙很薄,通常安全剪刀還沒剪到就會歪斜斜的
然後整張紙就更難剪
創意色紙是比一般普通色紙稍微厚一咪咪拉
剪下去比較可以著力
不過還是需要大人在一旁輔助拿好紙張


剪了幾次後我讓小迪自己試試
一開始一定會有挫折,剪歪或是根本剪不斷

但是這就是訓練
經過這樣自己的摸索
運用手指的力量和握剪刀的施力方式
讓他學會如何操控剪刀
好好的把紙張剪到自己想剪出的樣子


就這樣剪剪剪,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兒
紙張從一張正方形大小剪成小塊小塊狀
也漸漸的越來越上手
這時候再加碼稱讚他『哇!你會剪紙了!』『太厲害了!』
孩子的成就感來了~


這是小迪剪的紙張,從黃色的編號1到藍色的編號5
從一開始的大塊大塊面積到越剪越小
手指控制剪刀的力道和熟悉度越來越進步了


再來的工作就是把色紙背膠撕開做畫囉~


這小鬼撕開背膠後迫不及待就要貼上


給大家看一下背膠和色紙的樣子,其實還算好撕拉,只是剪越小當然撕開的難度就越高


連小迪也可上手撕背膠


貼上~


就這樣撕撕貼貼、撕撕又貼貼,小迪自己完成的部分

他做到這裡就說我不玩了! 因為這樣剪紙加撕貼也用了快1小時
小迪第一次玩能專注在遊戲裡將近1小時
有點出乎我意料外
他說不玩了,我就將他剪剩的色紙隨意的補上空白處

鏘鏘~ 我們母子的第一個馬賽克貼畫完成!


這遊戲挺好玩的,打發時間用很不錯~
剪刀能訓練孩子的小手指頭
色紙的五顏六色除了認顏色外也能刺激他們對色彩的感官
還有一點買的工具花不到50元

比起把孩子丟去百貨公司的DIY教室玩砂畫或是馬賽克拼貼
更經濟實惠又能增進親子感情
一兼二顧呀~ 美麥美麥~  改天繼續我們的馬賽克貼畫遊戲吧小迪兒


噢對了!我最近加入了一個FB的『超級媽咪粉絲俱樂部
『超級媽咪粉絲俱樂部』是由BloggerAds所成立的粉絲團
舉凡有關媽咪們的育兒經,實用分享或是衣些好康資訊等活動
都會在裡面和大家分享唷~
還可以看到好多部落客文章(我也有在裡面ㄛ)
快來FB搜尋
『超級媽咪粉絲俱樂部』按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