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們牽手已經悄悄到了第三個年頭
一切彷彿才是昨日發生
這1095個日子卻又那麼真實的存在



還記得出嫁那天我笑的很開心
因為謹記著訂婚那天我一整各緊張很ㄍ一ㄥ 
很少笑容的憋樣



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當個快樂的新娘
就算早上的拜別哭的超慘 (我爸媽也是哭慘了)



但頭紗一蓋進了車子就笑的燦爛 (也太燦爛了> <好像巴不得離開娘家)



我要說的是
這3年來的家庭生活, 小迪參與我們的生活就佔了2/3 (蜜月回來就中, 我實在太好孕 > <)


謝謝你一直給我磨練的機會
因為小迪幾乎都是老娘一個人在帶
從baby夜間泡奶.............你從來沒有起身泡夜奶過還嫌吵...
大小便換尿片................從出生到2y多,10隻手指數的出來.....
小迪的三餐...................從來沒有餵食過一頓.......................
更不用說生病安撫他幫忙餵藥什麼的....................................
........................................太多太多無法一一舉證...............

ㄟˊ 這篇應該是講好話, 怎麼我一開場就幹醮



咳咳, 再來一次~
請大家自動洗掉上面說的............ (要我洗掉好像也很難)
聽我娓娓道來小迪老北的項大功勞~

1.
這3年來謝謝你不辭勞苦,
不論刮風下雨大太陽的
不論我工作換到哪, 每天送我上班
當然這不包括你前一晚喝醉, 隔天爬不起來送我的那些早晨
我大人大量不跟你計較 (雖然人在小黃上心理還是飆了幾句髒話)
不過單就這點心意我相信有些老公真的很難做到
所以謝謝你~



2.
謝謝你為我們的家打掃 (好像一般是男人謝女人才對)
每週清潔家裡地板
總是先吸塵後擦拭
乾淨到不穿室內拖鞋都很舒服自在
還有不辭辛勞的看到一根撿一根的幫我把地上掉髮撿乾淨

每天整理垃圾筒
總是能把垃圾化大為小, 化小為無
雖然你都叫我垃圾製造機 (女人那麼多哩哩扣扣每天一定會有垃圾阿)

浴室清潔魔術達人
馬桶乾淨到讓我誤以為自己天天在飯店上廁所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上次講到小迪兒童馬桶嗎?
那時有朋友問馬桶是因為要拍照故意刷的那麼乾淨嗎  NO~ 是每天~ 就像醬


就說你是清潔達人了咩~  清潔這事兒你在行的
以後你還是要天天刷馬桶喔~ 乖


3.
發揮所長的為家裡電器,線路,水管有的沒的修繕
阿你就是吃這行飯的, 能不讓你修理嗎? 豈不是瞧不起你~
舉凡換燈泡, 換熱水氣電池, 抄電表, 修理曬衣夾, 修理被小迪分屍的玩具
都你拿手的嘛~ 是不是咧~ 所以以後還是要拜託你囉





這3年來在我心情很煩躁或是你惹我生氣的時候
我總會回想那些我們共有的美好回憶~

還記得我們蜜月去蘇美島的快樂時光嗎?
一到Koh Samui Aiport我整個想大叫, 也太渡假fu了~
國際機場可以有花圃有綠樹還有特色的屋頂~
這是我們已經要返回台北的候機時候, 整各好放鬆阿~



我永遠忘不了我們下褟的5星飯店和另一間非常有fu的旅館~
每天學老外去泡泳池~ 我還假行的去拿本書在泳池邊看, 當然也不能免俗的點杯熱帶調酒應景




還記得到飯店的當天我們check-in後放下行李馬上就去租motocycle~
然後按圖索驥的到處啪啪走~
我想去渡蜜月還會找理髮店剪頭髮的人只有你吧~ 在異鄉這點還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晚上坳不過我的堅持, 一定要去這連在哪都不知道的當地著名的義式餐館吃pizza和義大利麵
我記得我們騎了好久的歐都麥, 騎到我都快放棄隨便在路邊找一家燒烤吃算了
但是又想既然都來了, 就堅持一下吧~
然後憑著腦海中旅遊書的記憶還真的讓我找到了它

佈置的非常溫馨, 桌上湯品旁的長罐子裡面有花瓣歐 (是調味辣油, 很特別吧)
當然食物也讓我們吃的非常開心~ 美味十足 
直到回來這麼久, 只要說到蘇美島那家pizza你就讚不絕口~
除了那pizza還有每天狂飲的泰國啤酒SING~ 哈哈哈哈(我也豪氣的乾了)
我想這是我們共同美好記憶的其一美食


哇~ 我也有這樣清瘦的時候阿~
不過重點是從飯店的用餐區看出去的景色還真讓人心曠神怡阿
我應該要多看看蜜月時候的照片來督促自己瘦身的決心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還不算瘦 > <)



還有最後2個晚上的這家特色旅館, 應該少說也有4星~
雖然她不是佔地很大很多房間的大飯店, 但極具特色~
我們入住的房間推開門就是一片無際的沙灘
充滿陽光的浴室旁就是這明信片般的泳池~
阿~ 蘇美島真的是渡假天堂阿


還記得那天我問你
「有機會你還會想再去一次蘇美島嗎?」
你不加思索的回我「當然」
就知道這個旅程對我們倆而言是十分美好的~


雖然我們3年無法出國度假~ 但試圖找回交往時的記憶
我們又再度來到『葫蘆鐵板燒』來大快朵頤一番
這家鐵板燒是我們認識5年多將近6年就來光顧不下20次了吧~
今年9月重新裝潢後變身較現代感設計的鐵板燒

料理台後是清水設計的牆面
新招牌看上去較為有設計感且一目瞭然
等候區還多了電視可打發等待的無聊感
重新裝潢後視覺上覺得空間變大了也較清爽


再來就是重頭戲 - 菜色上場
點餐都會附上的味噌湯一點都不馬虎, 裡面味噌很濃郁~
內容物除了基本款海帶和豆腐還有小魚片和柴魚~ 味道很鮮美, 不像一般免錢喝到飽清到像水的味噌湯

中間是我的最愛 - 沙朗牛
略帶嚼勁又有扎實的口感還有十分對味的蔥蒜辣椒拌炒~ 超正點 (我超討厭吃火鍋肉片單薄到不行的肉渣)

右上圖是綜合九層塔蛋, 醬燒魚 和 蔥爆蝦~ 也是很夠味阿~
左下圖是辣炒透抽, 真的好吃又有Q勁~ 我愛

右下圖是小迪老北每來必點的大辣炒羊肉~ 吃到我頭皮都冒汗, 但還是不能控制的夾夾夾進嘴巴~ 哇哈哈
另外還有固定班底的2道青菜來不及拍, 高麗菜 & 豆芽菜~
不知道是不是鐵板燒的魔力還是怎樣, 只要用鏟子叉叉叉鏘鏘鏘的幾下
這麼平凡的綠葉青菜頓時都能讓我開胃到想再多添一碗飯~

這餐吃下來真的好滿足喔~ 真的~ 肚子滿足, 心裡也飽了~


希望往後的每一年, 我們都能依舊手牽手走下去
也希望你能讓我每天都笑的和那天拍婚紗一樣, 笑到甜到心坎裡~

未來我會加油~  你也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