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長不短,我們來到了號稱小瓶頸的4年
據說,4年通常是男女朋友的交叉口,不是繼續長久的走下去,就是分手一途
只是10月我們是結婚4年了~

先說這篇不是閃光文,也不是抱怨文
只是單純我想記錄從3年到今天,這一年來發生的心情點滴

這一年來,其實我們有點不太順
其中有一段時間說坦白我覺得蠻低潮的
我們並不是那種不會吵架或是吵不起來的恩愛神仙眷侶
但多半口角的起點都是因為教養觀念的不同
而不是因為兩人之間的問題

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口角多了,或是感覺不爽的頻率多了
似乎再濃烈再好的愛情或感情也就漸漸薄了
那段低潮的日子
我看的很開,甚至做最壞的打算過
最後因為時間,因為孩子
也才相安無事

我知道兩個人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家庭環境
會有磨合期
一定時間後的瞭解,磨合期不再是磨合期
取代磨合期的就是包容

因為環境和家庭教養造就一個人不是短短的幾年婚姻相處溝通就能改變
就算我不是很認同對方某些觀念或教養
抑或是他成長時遇到我無法理解的挫折
基於家教和倫理,我選擇閉嘴
只是,不論時間長久那根針還是卡在心頭上
我只能選擇往好的方面想,往優點看
因為日子開心是一天,難過是一天
既然日子得過,何不開心的過?

當然撇開這段難熬的日子不說
我們這一年開心的時間也不少
帶著小迪到東北角、陽明山、宜蘭玩耍
在小迪3歲生日第一次一家子出國
雖然帶孩子出國是件很累人的事
但是我們也感受的到小迪回國後長大不少
有時小迪也會主動提起出國看到的所見所聞
這個時候,我相信你心中一定也有某些感動



孩子長的很快,一眨眼他就不黏你了
趁這段他還依賴著你,對你撒嬌的喊拔拔
對他多點耐心吧~


我是個容易知足的人
我不用和公婆住,沒有什麼婆媳問題
在家裡不用吸地、刷馬桶、整理客廳、煮飯
唯一的家事就是摺衣服和照顧小迪

和你在一起生活雖然沒有什麼禮物鮮花或驚喜
卻有種平淡的踏實感
這種踏實感就像人說的老夫老妻那種實在、平淡

你從不干涉我和朋友外出
總是默默的等我電話接我回家
我也從不會探你的手機查勤
這是一種對彼此信任的默契
對了,有時還會有你的低級笑話陪伴



我自覺我已是個幸福的女人
未來的一年,希望我們能繼續快樂的牽手下去



3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