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睡成這個樣    我還是覺得小迪很可愛 
小迪睡著的時候跟天使一樣(應該是所有小娃兒都一樣吧)
有句話不是說  小孩兒睡著像天使  醒來變魔鬼嗎 
是!  他是!!!

上星期的某一天晚上   帶小迪去血拼買新鞋
因為我從他出生到現在快2y才買過2雙鞋給他   其他的鞋都是鄰居婆媽熱情贊助的
有的二手的  有的新的跟剛買的一樣  小孩兒腳長的飛快
有鞋可以撿著穿  就加減穿吧   說實在我不太介意(被發現了 其實我們是環保小尖兵)
但也不能太誇張都穿二手的吧   是吧是吧   這樣當他娘的我有點說不過去

小迪也快滿2y了   給他買雙新鞋吧
晚餐過後   我就打包小迪到京華城去看鞋

看鞋前被他眼尖的發現    熊熊車   勾起他【音樂‧熊熊‧車】的回憶
馬上跳上熊   也不管我換了代幣沒有   這傢伙


坐爽了  甘願買鞋了  進了1/2 剛好正開始下折扣
一坐下來試鞋還有糖可以吃   這小子也太幸福了吧 



鞋子入手後  我們去了育嬰室換尿布   
育嬰室裡有2張換尿布檯  一把把小迪抱上其中一檯 
拉下褲子  準備換穿時    隔壁的尿布檯也開張了 
我顧著幫小迪拿尿布 換尿布  也沒特別注意

餘光只看到一個比小迪還小一些的妹妹 
媽媽和奶奶無微不至的在一旁打理(我不是說沒特別注意嗎 怎麼還說無微不至)
因為雖然我沒看向隔壁檯   但是一直聽到媽媽 奶奶的聲音逗弄著小女孩
在小女孩還沒抱上尿布檯時  我聽到媽媽說「欸 等等  我先擦一下」
然後就喵到媽媽從背包裡掏出濕紙巾   細心的擦尿布檯
頓時我突然覺得小迪真是鐵錚錚的漢子   你娘從沒在外面給你用濕紙巾擦過檯子  每次都是直接上

 
我換好了    小迪也站起來   看向旁邊的小妹妹
突然   我看到小迪眼光呆滯   定格
我說:「小迪   叫妹妹呀」 
小迪依舊定格 此時我看向妹妹的方向  小女孩正躺著讓媽媽換尿布 
我知道了   小迪定格的原因
小女孩長的很清秀   可愛   但是其中一隻眼睛沒有黑眼珠   是全白色的

我雖然心中也有點震撼  畢竟第一次近距離的看到和我們不一樣的眼睛
我冷靜的忽視心中的震撼    平常聲調的提醒著小迪說:「叫妹妹阿  妹妹比你小阿」
小迪看了我一下   嘴裡緩緩的repeat我的話:「妹  妹」

或許是小女孩很少被其他孩子打招呼   媽媽和奶奶一聽到小迪叫妹妹
很開心熱情的馬上跟小女孩說 「快叫哥哥  哥哥叫妳呀」
因為我們換好了   所以打完招呼就跟小女孩say bye bye離開了
我們腳步離開育嬰室前   我依然聽到媽媽跟小女孩很開心的說著「剛才哥哥叫妳耶」
尿布檯邊充滿著笑聲和滿滿的愛

我離開育嬰室時心裡很複雜也有點沉重
我不確定小女孩的眼珠是有什麼問題   也不知道那是不是人工眼珠
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的心很酸  
為那個可愛的小妹妹酸 
也為那媽媽而酸

說穿了  生產其實就是一場賭注
就算妳每次產檢都all pass
連醫生都無法100%確定妳的baby是不是有問題   何況是我們
直到生產結束   親眼看到baby的那一刻 
而這只是就外觀   臉上五官   四肢   10隻手指10隻腳趾  是否完整
有的先天性疾病  或家族遺傳史的疾病  或基因突變   或等等等等不知名的因素
baby也極有可能在出生後數天數月  才發現問題

能夠擁有健康的小孩  真的是天底下非常幸運的事   我一直這麼認為
從懷孕到出生   
從出生到現在



很感謝老天  賜給我健康活潑的孩子 
如果常常抱持著感恩的心
就算小孩兒吵鬧番癲   其實忍一忍就過了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我忍不住要唱一下)


每個小孩都是爸媽的小寶貝  都是父母的小天使 
不論健康殘缺  不管美醜高矮    因為你們都是爸媽心頭的一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