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話題   是我最近有感而發
因為身邊的朋友  有幾個都是今年突然無預警的結婚
原因都是同一個................



鬧出人命」了

當然我對先有後婚沒意見  既不反對也不是贊同
我care的只是  妳/你幸不幸福  這才是我的重點
如果因為你們有共同的理念  未來的藍圖    先有後婚當然很甜蜜
我祝福你們    也非常替你們開心   就像嫁了自己的親姐妹一樣

而如果只是因為鬧出人命  不得不的決定
說實在的我替你/妳擔憂    這是不是正確的路 
我知道這話題好像太嚴肅了點  
也或許正在看這文章的妳/你覺得 「Oh come on~ 什麼時代了!」
我要說的是   這跟世代沒關係   就算再過幾個100年
『幸福』依舊是不變的   是所有人追求的

我的一個知己   他是男的    認識至少15年
他在今年初結婚了   但這消息卻是從我妹口中得知
我當時知道後整個人氣炸了   我追問
原因只是因為「老師說  要低調」 (我整個差點沒水準的連他老師都請出來)
沒有通知  沒有喜帖  宴客沒有請我 (當然沒喜帖給我 我就吃不到阿)
而我結婚時他包6000給我   你說這種情份我該不該抓狂

最近一段時間我連絡不上他   這兩天終於在msn堵到他
竟然人在美國   孩子都出生了 (你.......好樣X媽的)
我真的懷疑    我們是不是算換帖兄弟 (好啦~ 我知道我是女的啦)
而我最生氣的是   他的另一半我到現在一次都沒看過  





我的一個舊同事朋友   他是男的    不同部門但友情一直維持著就算我已先離職了
做事總有條理有plan   也是年年手上品牌的MVP  
他的工作態度和處事    就是那種有責任心上進青年    
上個月的某一天晚上無預警的FB丟個訊息給我 說他當週六要結婚了
(!!!!!!!!!!!!!!!!!!!!!!!!!!!!!!!!!!!!!) 
然後我劈哩啪啦對他念了一堆    你你你............
他也跟我坦承因為鬧出人命而做的決定
會再擇期跟我報告始末

我真的很無言    我對他不是生氣而是驚嚇    這驚嚇程度真的是
跟你覺得是天作之合的夫妻隔一夜他們竟然簽字離婚了一樣 (這樣比喻了那驚嚇嗎)

當然我很祝福很由衷的希望我的這兩位麻吉&朋友  都能非常幸福  長長久久
只是
這個世代(我已經不知該用X, Y, Z還是用什麼代表)的戀愛觀   跟我的信念背道而馳

我知道戀愛   就是感覺對了  看對眼了  就是了 
我也知道現在年輕人對愛的看法   和我這年代已經不同    沒有誰對誰錯
或許是時機   或許是碰到對的人   或許是環境   很多很多不同的因素造成現在與過去的差異



我小妹     20出頭正值寇荳年華    但是她已經不太相信愛情   
什麼叫真正的愛情   她不相信看不到的  摸不到的
覺得這世界什麼都是假的    寧願相信   物質   金錢才是真的
   
當然她還是需要愛    只是她有所保留    無法再毫無保留完全為愛奉獻
這可以說是她成長了   她學聰明了   在愛情的路上  
學會少受點傷    
因為曾被傷過


從這點不難看出    這個世代的少女兒們其實很辛苦  很掙扎 
很需要愛    但外表卻又表現的不在乎 (其實內心害怕再次受傷)

但這世界上有誰能不被愛傷過呢   



我希望的是妳受傷了   能夠有勇氣    有信心   舔舔傷口療傷後   
就像這個開心的笑容 
再次勇敢的相信愛情    追求愛情    然後精彩的快樂的享受每一次的戀愛
年輕就該好好的戀愛    真真正正的戀愛    用心付出
哪怕轟轟烈烈  (但也不用到愛不到就毀了妳的那種程度)  
在妳下重大決定(走進婚姻)前    請妳

揮霍青春   勇敢熱情的去愛~  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whenever you n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