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    真的好重要好重要
如果沒有了健康   我就不能跟小迪這樣做鬼臉搞怪了
今天文章寫的比較嚴肅一點    是我的心情抒發


昨天中午和同事去醫院探望一個同事
一個做人熱心   管家婆個性   活潑亂跳的媽媽
每天早上進公司總是能見到她精神飽滿   神采奕奕的跟每個人道早安

去年發現罹癌    開始住院   刀開了3次
整個人從活力四射到了無生氣
病魔這一年來把她整的很慘   她原本就有氣喘的老毛病
去年開始不對勁的時候   醫院一開始就往氣喘的方向檢查  
但這一查    反倒拖延了黃金治療時間   她罹患的其實是子宮內膜癌

她完全沒感覺痛或不舒服  
等一不對勁的時候   真正確定罹癌的時候已經將近是第4期
這真是個晴天霹靂   
對她而言    當然對一起同事多年的我們也是

住院這一年多來   我一共去探望她3次 
每次去   我都很掙扎 
因為很想她   想去看看她  幫她打氣  給她希望
但我又很害怕  看了她   我會不爭氣的在她面前落淚 (打到這裡我又開始眼眶紅了)


有時股起了勇氣要去看她
她狀況不好   同事們建議緩一緩
有時工作一忙   小迪一煩
也忘了在醫院獨自和病魔對抗的她




但是唯一慶幸的是   她的老公從罹癌到現在  不離不棄
每天照三餐去醫院陪伴她    真的是照三餐
早上上班前    帶早餐去陪她一起吃早餐   再進公司
中午午休    帶便當去陪她吃完午餐   再進公司
晚上下班後    帶晚餐去陪她吃完晚餐聊天後  一直到深夜前在趕回家休息
週末就整天陪著她 

這個循環發生在她生病後的每一天   是   每一天
沒有假日    沒有例外    沒有social   沒有放假    天天報到

這精神我實在非常佩服    我覺得真是偉大  
我都不敢說  如果哪天我的爸媽或者我的另一半是這樣的狀況
我是否也能做到這樣    無怨無悔  

不離不棄   還必須時時注意病人的情緒   給予安慰或開玩笑逗笑她
照顧病人還要照顧自己   因為自己病倒了誰來照顧她




昨天中午再去   她精神好多了  
我們問候了一會    臨走前
我握了她的手  跟她說:『要好好加油! 千萬不能放棄! 我們都在這裡等妳好起來!』
我其實壓抑的很痛苦    臉都快扭曲了 
後來換其他同事跟她握手打氣
我就躲到一旁   在她看不見我的角度拭淚 (當下我很怕我會沉不住氣大哭起來)


生病    是每個人都不願見到的事
病人很痛苦    身旁的親友更痛苦
所以才有『久病膝下無孝子』這句話吧

給所有媽媽們  女孩們一個良心建議 
下次做抹片檢查時   記得加做『陰道超音波』檢查 (當然這是媽媽們做比較適當)
因為有些病變細胞是抹片無法發現的

在為了家庭付出的同時   自己的身體健康要自己照顧
如果妳倒下來   誰來照顧妳和妳的孩子, 家人呢
 
所以不要用沒時間  再說來搪塞當藉口
健康沒了   其實什麼都是假的 
再帥再好的老公    再貼心可愛的孩子
妳可能因為健康沒了   也無法再擁抱他們
 
為了自己也為了妳的另一半和孩子   
今年還沒做抹片檢查的妳   快點和醫生預約吧


最後願大家身體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