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妳活了一生都還不曉得,
原來自己追尋的就在眼前.............』


昨天終於和好友B一起去欣賞了我等了很久的電影
『ONE DAY』
中文譯名『真愛挑日子』我覺得沒有很到位 
anyway 重點是電影

這部電影主要是闡述男女主角橫跨了20年的糾纏, 從畢業典禮後的相識
每年相約一天見面, 而見面後對對方的思念卻沒停止過
20年間各自身旁都有另一個人, 但卻無法忘懷那個真正停在心上的對方
他們是好友, 在一起20年的好友。

在這20年裡每年他們都會相遇一天, 參與歷經了各自的成長,情感的變化,
而女主角暗戀男主角20年, 直到最後終於.....................................
但結局卻讓我料想不到的催淚。
看完電影後真覺得中文配樂搭上Olivia『海枯石爛』實在太貼切不過了。


因為現在這部還在on檔, 也不好說太多細節, 總之我喜歡這種拍攝手法。
也因為故事很真實, 就像發生在你我週遭的愛情故事, 所以很動人。
還有, 那男主角是那種高大帥帥又壞壞的大男孩型(一開場畢業典禮)
真是我的菜阿。

我本身就很愛看那種催淚的愛情電影, 這次,
我早就準備好要在裡面大哭痛哭一場。
但實際上, 我哭的很含蓄, 默默流淚了幾次。
這種片子還是自己一個人去看比較好, 可以盡情大哭, 哭糗了沒人認識你多好。

不過, 雖然我哭的含蓄, 最後那幾幕還是淚流不止。
燈一大亮, 好友B看了我一眼, 我問她「我眼睛會很紅嗎」
她沒說話但我從她驚訝的眼神可以看出「是超紅吧」


走出電影院還硬要跟海報拍照
燈光昏暗的電影院走廊, 我拍起來跟鬼一樣 (有呼應旁邊再打那部"驚悚XX")

也幸好夠昏暗, 看不出來我的眼睛有多誇張   哈哈


最後我發現ONE DAY還有電影書衣珍藏版, 馬上下單打包。




後記: 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 我刻意走路回家, 一邊沉澱自己心情, 一邊回味電影片段,
那種哀傷情緒讓我一整晚都不想講話, 我想靜靜的, 就好。

PS. 想趁機大哭一場的, 快進電影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