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場就是瘋婆子和笑到閉眼忘我的小迪為我們101年的農曆春節假期揭開序幕~


是說為什麼每年過農曆年一定要下雨外加冷到爆炸?! 這樣才有年味嗎??
今年農曆新年也下雨下夠本了, 從小年夜開始下到初三
下到大人都快發霉, 小孩都快發瘋了
因為不能出外啪啪走實在很鬱卒阿
就算雨這樣不留情的下, 我還是來紀錄一下我們這家子的長達9天農曆年怎麼過吧~


【除夕】好火紅
 
是的~ 我心機很重! 一副就是要紅到底~
過新年這個理所當然擦紅吱吱指甲油的好時機, 還有什麼時候比過年擦更棒呢? 當然一定要擦!
除夕當天回公婆家吃年夜飯極有可能會有和公婆打打衛生麻將小玩一下的機會
當然也要穿的紅咚咚阿~ 看我活像個移動紅包袋 就是要把錢裝滿滿~

對了! 從小我媽就說除夕當天的貼身衣物一定要穿新的, 象徵未來一年一個嶄新的開始
所以也養成了我每年除夕一定穿新的內衣, 內褲的好習慣(好習慣XD)
這一套當然也要是紅色的囉
我這個習慣從結婚後也感染給小迪爸, 每年過年前一定會幫全家人買新衣服,新內衣
全家人一起從頭到尾新新新

果真!! 當天打牌最贏的就是牌咖菜鳥我本人~ 自摸好幾把, 擋都擋不住捏 (貪財貪財阿)


【初一】開心吃, 開心玩, 過年就是要開開心心~
 
今年大年初一還是一直下雨, 外面餐廳沒一家開店, 家裡沒開伙
那來去大吃一頓麥當當吧
吃飽喝足後帶小迪到京華城走走, 是說我們跑京華城就像走灶咖一樣頻繁
今天的湯姆熊新發現 - 360度歐洲小火車
小迪一下看到目標馬上跳上去, 也不管這台火車所費不貲(一次要4枚代幣)還不下來硬是連玩2次
玩到我說沒有錢了要回家了才不甘願丟下小火車

 
潑水小鴨(射水槍趕水鴨)是我們第一次玩
還動用小迪爸技術指導, 接著讓小迪自己操作射鴨群
對小孩而言還蠻刺激的拉~ 小迪一開始射就好多小朋友圍過來看!
結果本來沒人青睞的機台頓時人聲鼎沸的~ 我們是招財迪


【初二】哪都沒去的喝酒夜

初二因為我媽回娘家, 我姊出國玩, 於是我們的回娘家日改定為初五。
又是一整天的雨天, 哪都沒去, 在家玩貼紙書, 畫畫圖, 講故事給小迪聽打發一整天。
等他入睡後就是我和小迪爸的獨處時光~
開了幾天前買的氣泡紅酒配起司, 罵乾一堆零嘴配電視過了無聊的初二。

【初三】黑皮黑皮採草莓唷~
 

因為昨天悶了一整天哪都沒去, 一起床就跟小迪爸說走吧! 出發吧! 該是放風時候了!
於是我們打定主意不管台北天氣如何, 塞不塞車都拋腦後, 出發到苗栗大湖採草莓吧~
高速公路還算順暢, 雖然沒有我期待的晴天但至少下了苗栗是沒有雨的天氣
身為北部人實在很可憐, 常常下雨沒完沒了的!
加上本人真的是太討厭雨天了, 所以只要沒有下雨哪管是陰天我就覺得心情好了起來(好容易滿足XD)

下了交流道進入台72快速道路開始就成了定點停車場
兔兔兔~ 好不容易兔到省道接近大湖
就是人人人人人車車車車車 
沒關係~ 我了解大夥兒都沒地方跑, 過年本來到處就是人擠人~ 我們沒在怕的拉!

終於到了大湖草莓文化館~





因為實在人車太多, 交通打結, 我們計畫把車子停妥在路邊收費停車場徒步去玩
一邊物色待會要下手的草莓園, 一邊散步走路透透氣呼吸不屬於台北空氣
只是一下車, 我和小迪爸實在被苗栗的冷空氣嚇到! 靠~ 超爆冷的拉

我只穿1件長版上衣和薄外套真的是冷到靠北了!! 所以乾脆不管多醜把帽子戴上擋風先~
這個時候身體要緊, 美醜都已經拋到腦後去了.....所以才有後面瘋婆子系列照片出現!
不過媽媽就是媽媽. 就算我再怎麼撲巄共少穿衣服但是小迪卻是一件都不少
給他包的像個小包子一樣, 所有有連帽的上衣和外套全套上!

再冷都要和草莓拍照~
 

牙兒~ 我們的親子靴終於在春節假期正式登場! 有沒有口愛

這孩子每看到一東西就要拍照, 連資源回收都不放過! 更機車的是要我幫他拍卻沒有一次看鏡頭的!!


都來到這兒當然不免俗的進去買等露囉~ 只是裡面人多到小迪一直叫"快點出去""我要出去拉"
好不容易排到出口, 小迪爸等結帳, 我帶小迪在門口等, 隨手一拍裡面竟然爆炸多的人....
 

既然都來了一定要回味一下草莓香腸的阿~ 只是人排的超多.....
see~ 看到穿著NIKE背心那位男子嗎? yes, 就是認命排隊的小迪爸
難得他願意排隊買食物給我們吃~ 一定要給足面子讓他排隊的阿


熱呼呼的草莓香腸配上冷冽的空氣連小迪都一口接一口
是真的有淡淡草莓香味~ 香腸x草莓 還蠻妙的fu


就在我們吃吃喝喝買東買西後, 終於甘願的上路找有fu的草莓園來採莓兒
這是小迪第一次採草莓~ 他個人非常興奮而且很熱中這件事兒
因為我從一早跟他說『我們今天要去採草莓!』之後他幾乎每過5分鐘就會提醒我一次
講到吃完草莓香腸還在說......『我們要去採草莓對不對?』
Si Si Si~ 我們真的要找草莓園了拉~~~

由於大湖路邊的兩排草莓園都是遊客, 我們決定往裡走靠近山一點的人煙少一點的草莓園前進
感覺比較有大顆漂亮的草莓可以採 (一切都是我在幻想XD)
應該是因為連續幾天的雨, 草莓園都是泥濘, 店家很貼心的提供雨鞋換上 (連小孩都有喔)

小迪還很開心的被老闆分配到一把小剪刀, 準備待會大刀闊斧的開殺戒
看到他手上那把小粉紅了吧


真的好冷好冷~ 冷到我包像瘋婆子還是一直牙齒打顫著.....
小迪剪草莓開心到眼睛都笑瞇了~ 回家看到這張照片總是一直大笑....


跟大大片的草莓園留念一下



採了一小籃草莓真的是冷到凍免條了, 我們決定收山買單囉~
這個時候小迪還比的出YA開心的模樣, 下一秒因為知道要離開草莓園了這小子開始臭臉, 耍脾氣不走
連草莓園老頭家的老婆婆都出馬開玩笑逗說: 小弟弟今天住這裡, 明天起床再採草莓拉~
小迪還是臭臉不笑, 一邊被我拖著走然後一邊打我


採完草莓準備要去泡湯結果................每家泡湯飯店都客滿
好吧~ 認命打道回府吧~
最後附送現採草莓的小迪貪吃樣結束歡樂的採草莓樂。



【初四】財神眷顧日~

這台OPEN將迴力小巴士的是我初四犒賞小迪小財神的禮物~

因為初三採草莓回程塞車, 回到家都將近12點, 整理,洗澡, 趕上床也半夜1, 2點了
所以初四就讓小迪爸睡個夠本, 晚上回婆家吃晚飯囉~
回到公婆家吃完飯, 大人打牌的打牌, 我就帶小迪到外面放風散步去
經過彩卷行想碰碰運氣買張大樂透好了
買了100, 離開前我看到刮刮樂心想也讓小迪玩一下吧~
於是抱著小迪讓他選各2張
現場刮開,一張沒中, 另一張中1000
再接再厲讓小迪再選1張, 這張沒中, 於是見好就收閃人~

走著走著又碰到另一家彩卷行 (是說現在彩卷行的距離也太近了吧)
小迪刮上癮了, 一直要我再讓他選一張
好吧~ 就再買一張! 刮開又中500! 實在太Lucky了
當然見好就收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

雖然過年沒紅包領但算一算還有上千塊的外快刮刮樂收入, 太爽拉
爽快之餘, 我也很大方的讓小迪在小7買飲料外加小玩具~

PS. 看起來很不賴的OPEN將迴力小巴士, 其實實體很兩光.........
小車子上的OPEN將, 條碼貓, 小桃等人都是貼紙貼上去的而已
迴力車的迴力也很弱.......弱到一度我以為他是沒有迴力的!
想買的人請三思而行阿~~~~


【初五】回娘家
YA~ 回娘家! 太棒惹~~ 一早起來就好雀躍
昨晚把小迪放在婆婆家睡, 終於可以爽爽睡一覺睡到將近中午才醒~ 哈哈哈哈好開心
睡醒後整理整理先去土地公廟拜拜後接小迪回桃園囉~

回到家沒意外的媽媽正在廚房準備好吃的, 老爸一直要我們帶小迪去看桃園燈會(其實是他想看吧XD)



和疑似巧虎花燈合照~ 小迪好開心


這張有龍燈為背景的小迪自信的笑的跟候選人開票得知凍蒜的爽快樣沒兩樣~
(硬要我們把他放在花燈登臺上面和龍合照)


這次桃園燈會剛好辦在我家後面的南崁溪沿岸公園地帶, 所以走到盡頭都是小孩的遊樂設施
一大群孩子們有的玩了, 這是小迪第一次玩盪鞦韆, 因為第一次我實在不放心讓他一個人玩
抱著他玩了一會, 再放手讓他體驗屬於一個人盪鞦韆的快感~


對於孩子總是要放手的~ 無論是什麼事 
我都希望帶你走過一次後, 讓你自由發揮, 盡情體驗人生
無論結果是好是壞, 是開心難過, 重點在享受人生的過程~ 飛吧 小迪~ (2歲半是要他飛去哪)


桃園的花燈我個人感覺沒有台北的精采耶 (同是桃園人不要打我XD)
或許是我們當天去還沒有正式開始, 也或許是一些花燈都還沒就定位
我大抵就當天看到的花燈群來評論的拉...

不過桃園能辦到這樣的程度我是覺得已經進步很多了拉~ 加油喔! 要一年比一年更豐富美麗

遊完花燈我們走到了美食區, 也不顧媽媽在家趕工煮大餐
就買了三星蔥蔥油餅, 現壓熱甘蔗汁, 碳烤一大包
我們一群人和老爸在外面啃了起來, 好滿足噢~
回到家看著滿桌佳餚實在有點對不起辛苦的媽媽, 因為我們已經將近7分飽了 哈哈~
回娘家的收穫頗豐, 阿公阿媽大姨小姨的紅包, 遊花燈還有滿滿的祖孫情


【初六】HAPPY ENDING FOR NEW YEAR HOLIDAYS

喔椰~ 喔椰~ 我們又悄悄的來到讓我們一家開心的秘密基地 - 金沙灣
9天假期的最後一個週末, 我們都想好好抓緊時光
因為放假的時候我就自己跟小迪嚷嚷著說好天氣會帶他去玩沙~
他每天都在期待, 我自己也很期待 因為實在太愛這片沙灘了
不管天氣如何收拾收拾衝了!!!

不過到了目的地, 雖然天空灰灰的, 空氣冷冷的


我們一家三口的快樂依舊不減
 
 
麻麻~ 我要開始玩沙囉

好久沒有好好的踩沙子和它親密接觸~  這天我的腳指頭徹底解放


小迪玩沙, 我身心靈放空, 小迪爸放風
放風回來撿了海邊奇妙的石頭給我們
 
上排2個重疊的:
1. 寄居蟹貝殼
2. 像饅頭的包子石

下排由左至右:
1. 小迪爸要給小迪的小7石頭, 我叫它Lucky stone, 上面真的有個"7"字樣耶 好妙~
2. 小迪爸要給我的愛心石, 是說在耍什麼浪漫~ 要浪漫直接請我出國玩我還比較開心點

愛心石特寫


小貝殼好小巧可愛~ 不得不說這正紅色指甲油好印罵, 我的黑手可以變白手了


原本計畫當晚要在宜蘭朋友家外宿隔天再戰伯朗咖啡沙灘
但不巧的是朋友家從老到小深陷流感
叫我們實在很害怕的呀......計畫趕不上變化~



所以就在我們金沙灣歡樂休閑的氣氛劃下春節假期的Perfect Ending 


我的朋友們妳們呢? 過年有去哪兒玩嗎?
祝福大家龍年福氣滿滿~ 財源滾滾~ 萬事龍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