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沙玩水,一個地方雙重享受~ 太幸福啦!

八月實在是酷夏,總是讓人想躲進冷氣房裡
不過每天上班已經都關在冷氣房了
假日再關的話,我想我會抓狂了!
再熱的天還是要帶著小迪勇往直前趴趴走呀~ 
孩子~ 我們手牽手勇闖天涯吧!(是在演那齣)

看著妍麻和波妞媽帶著妍潔兩姊妹和波妞去鶯歌陶瓷博物館玩水玩沙的畫面
總是一直放在我心裡某個角落默默的想著
哪天我要帶小迪衝~

寫部落格除了記錄生活和孩子的點滴外,另一個好處就是一堆大家推薦的餐廳和好去處等著我們去玩去吃
真的這點太棒了!
以前老想半天都還想不出哪好玩好吃的
海邊去的點永遠是東北角的金沙灣(去年就去了4,5次)

這天中午我們原本要去買熱咖啡,頂著大太陽走了2分鐘到家裡附近的全家
靠邀!也太熱了吧!馬上變心大冰拿 哈! 小迪超愛跟我搶喝咖啡的! 


回到家後休息一會,出發囉~ 陶瓷博物館,我們來啦!!
我也不懂小迪為什麼要在冰淇淋前擺出要棒賽的姿勢還給我手推墨鏡裝鎮定


這張正常多了~ 不過,你這小孩!明明就是老娘的墨鏡,為什麼都是你在戴???
上個月去澳門時準備給小迪買小孩墨鏡,他竟然不要! 說那個不好戴!非要我的墨鏡不可(我哩咧)


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入陶瓷博物館,雖然不確定方向但隨著人潮循聲我們先看到了戲水區


但是聰明伶俐如我,第一站絕對不會是先給小迪玩水低~ 雖然他看到水就要抓不住了! 
當然是先玩沙,身體衣服弄到最髒後再整隻帶去沖水
沖水完全身濕透了再攻戲水區呀~ ㄎㄎㄎ 我怎麼這麼聰明啦我!(什麼? 大家都是這樣玩的!!)

找了一會就在戲水區後,一大區的沙坑讓孩子們盡情的撒啊挖啊


在這沙坑後面有凹槽平台設計,可以讓陪同玩沙的爸媽坐或放置物品還不賴~
而我們就在那個雨傘後面的小通道讓小迪換上泳衣


鏘鏘!小蜜蜂泳衣登場~ 只是這燦爛笑容也太像某人(是說還有誰?) 


這孩子一碰到沙子或是水就無法控制,聽都聽不到我們在旁邊說話
完全沉浸在他自己的小宇宙中~ 是說蜜蜂翅膀好搶鏡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有點晚,不是一早就來卡位的
雖然太陽正烈著,但還是讓小迪先坐在寬敞的"熱浪區"熟悉一下環境
就這樣。。。。。。。大粒汗小粒汗的從小迪頭上臉上冒出


後來實在看他被熱浪曬的小昏,眼睛一瞄!乘涼區竟然有個小位子
趕緊要小迪卡位先~
是說眼睛是被太陽曬到張不開了嗎?


妳砍砍~ 妳砍砍~ 這沙坑多受孩子們歡迎呀~


趁小迪玩沙的入神,我就偷空到處晃一下
這天真的天氣超級無敵好的啦!加上陶瓷博物館佔地寬敞,微風吹來~ 啊~ 一整個好舒爽唷!


沙子怎麼玩都玩不膩,我怎麼呼喊小迪離開沙坑都不願意
後來使出高招,問他『外面的小朋友都在玩水耶!你不去玩水嗎?』
馬上點頭答應~ 哈!於是在沙坑旁的水管下就這麼沖涼起來~

沙坑後面也有男女分開的沖水間可使用啦~ 只是人太多要登登登登.....等等等等


是的~ 讓咱們轉戰戲水區吧!兒呀~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博物館有兒童戲水區的設計
這是特別在夏季開放的戲水區供入館的兒童們消暑一下
真的很不賴耶! 淺淺的水池一區一區的不怕孩子入水深危險
也有管理員伯伯盯著調皮的孩子,不時的聽到口哨聲響起 哈~


可愛的小蜜蜂下水囉~ 


一開始讓他們父子倆先玩玩~


好笑的是之前看大家去玩水的照片,我很天真的以為那些彩色球球都是可以移動的
原來!根本麥町麥當的啦!還跟小迪說可以丟球~ 哈 搜哩!


雖然有管理員伯伯在旁邊盯著,我們還是不放心的一定要一個人下海看著(是下水吧)
兩個人開始要攻擊對方了!喔喔!打水仗嗎?
老爸奸詐的腳出腳了............



歪唷唷唷........看來小迪趴水輸慘了! 欸!很幼稚耶!是不會讓小孩的阿你!!


歡熱的天倫時光~ 這時候小迪應該不會覺得爸爸總是凶巴巴的吧!
想要製造開心的父子相處時光,來這裡準沒錯~


和老爸玩了一會後小迪自己在水裡怡然自得了起來~


看他笑的多開懷~ 感覺好像玩水老手一般不怕水,這點讓我很驚訝,因為這算是第一次小迪真正的玩水
之前在海灘都是玩沙居多,沒有真正的下水游泳
還有因為陽光把水曬的暖暖的,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玩水起來怕一吹到風就感冒的疑慮


也放的太鬆了吧這孩子~ 


這麼好的機會一定要跟小蜜蜂來張合照的呀


小迪就在水池裡打滾~ 一邊嘴裡說著『我在游泳!』


打滾就算了,還給我匍伏前進一層層的爬起來,看的我的膝蓋都痛了
不過,看他玩的開心也就夠了.....


匍伏前進玩夠後,這小子竟然給我一個轉身,就變成小老頭樣子~ 重點還給我閉眼睛養神!
不是不小心拍到閉眼照,是他維持閉眼2-3秒,此時不拍更待何時


小老頭當完,來玩點小孩子玩的吧~ 哈哈 這個舉動好像很多小孩都會有


小迪這怪表情其實是吃金牛角麵包啦~ 玩水好像都餓很快,戲水區旁有一處賣金牛角的還不錯吃喔!


本來小迪也是不甘願被我們叫上岸換衣服的,我跟他說還有其他好玩的地方
一直在這裡玩水很浪費耶! 哈哈~ 被我拐了

沖涼後換上衣服,去別處走走吧~ 佔地雖大淡管理的很好,很乾淨也很舒適


草地上都還有陶瓷作品供參觀,就充當我們的背景吧~ 


陶瓷博物館其實有很多地方可看可玩~ 大人小孩都適合來走走
每次的展覽主題都不同,我們曬太陽曬久了也陪小迪玩水罰佔了好久
我和他老爸都快鐵腿了啦......看到室內的展覽,立馬衝進去! 哈哈

這天我們看到的是『杯』的特展~ 


展館窯燒的地方~



也可以事先報名DIY動手做陶土作品喔~ 不過,要等小迪大一點能控制再來吧!


DIY區旁的洗手台也超可愛的~ 小迪看到就衝過來要玩水(不是剛剛才玩過)


這一區是12星座的作品,小迪獨獨中意這個『雙子座』~ 


離開前,來張明星不看鏡頭照跟大家SAY BYE吧~


其實陶瓷博物館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這次沒玩到,像是另外一處沙坑區是玩乾沙的
不會把衣服、臉上弄得髒兮兮,如果忘了帶換洗衣物來,這區也是不錯的選擇~
乾沙的沙坑區我們這天沒玩到,因為都換好衣服加上老娘老子都累了
於是跟小迪說,下次我們再來玩~ 玩乾乾的沙~ 下次我們再來喔!

陶瓷博物館有兒童體驗室課程、陶藝研習等,出口區的紀念禮品館也很漂亮喔,如果假日不知道去哪打發時間
喜歡DIY動手自己做的大人小孩通通帶來這裡就對啦!

鶯歌陶瓷博物館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版權所有
地址:23942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