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分享心得】Top945、Top就是我,讓孩子讀得開心、爸媽放心的優質學習雜誌

這真是我打從娘胎後第一次聽到有孩子們專屬的雜誌
而且還是鼎鼎大名的康軒出版的
怎麼我以前完全都不知道有這麼時髦的事
我是住在山洞裡嗎?還是井底?? 

知道這個拉風的訊息後我毫不考慮的要給小迪來體驗一下
感受一下什麼叫專為孩子設計的優質學習雜誌(事實上我收到雜誌時比小迪還興奮)

8歲之前是學習閱讀(Learn to read)的階段,透過閱讀,學習如何讀
9歲以後,才能從閱讀中去學習各種知識(Read to learn)。-- 1976.哈佛大學夏爾教授
閱讀力決定你的競爭力。-- 2008.暨南大學李家同校長

聽過很多朋友, 看過很多文章都有說到越早讓孩子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不只能在早期訓練專注力
一旦奠定了閱讀的習慣
將來上學的時候爸媽能省力省時去說去求『去寫功課』『去複習』『去看書』
孩子回家就會自動自發的去做自己該做的功課
也會課外讀物有濃厚的興趣
所以能訓練小迪養成閱讀的習慣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

我們週末在家的親子活動除了看巧虎外就是故事書和貼紙書了

這幾本是放在大直家最新添購的幾本(左上->右) - 爺爺一定有辦法, 菲菲生氣了, 莉莉的紫色小皮包
下面那本是貝貝系列的繪本, 貝貝玩顏色
在婆家的就沒放上來了

雖然故事書很不錯, 透過每個故事傳達要告訴孩子不同的意義
有的是教導孩子要如何對心愛的東西放手
有的是教導孩子如何抒發不高興的心情和脾氣
有的是用故事情節教導孩子怎麼分辨顏色
這些書和繪本都很棒
我也會一直補充新貨給小迪

貼紙書我想沒有孩子不愛吧~
這套神奇貼紙2~3歲的IQ/CQ/EQ我們都貼過了


裡面的圖畫清楚又精緻
每張貼紙都能重複貼
只是張數真的有點少,一本大概連續貼各一星期就貼完了


這也是最新入手的貼紙書-動物系列
還不錯~ 很豐富的動物種類介紹


只是...........................孩子越大, 能接收的新知和對外來資訊的接受度也越廣
單一故事性的故事書和貼紙書好像有點滿足不了他
直到收到Top945的學習雜誌, 我看了後實在很想推薦給身旁有孩子的親朋好友
這個想法不是因為要寫體驗心得才這麼說
是真心誠意的感受

試想故事書我們大人一開始講還算新鮮
一次兩次, 三次四次
慢慢的我們幾乎都會把故事背下來了
講故事的口吻可能都從新鮮漸漸變成枯燥, 例行公事
講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了
聽的孩子會怎麼想呢?

我算是個很愛求新求變的人
所以很愛看有豐富內容的雜誌類
我想比我們更需要更多新東西, 新知識刺激的孩子更是

Top945有分初階版和進階版兩種,做到分齡閱讀
Top945初階版是小朋友的生活小百科認識世界的第一本雜誌
對象:幼稚園中、大班~ 國小低年級
出刊時間:每月1日、15日出刊

Top945進階版是結合時事與知識,陪孩子成長最豐富的綜合雜誌
對象:小三以上
出刊時間:每月1日、15日出刊

小迪今年7月就滿3足歲了, 所以依照年齡層我選擇初階版的讓他體驗
我以為就是一本雜誌而已
收到的時候真的很讓人驚喜
每一期的期刊除了雜誌外還有一張CD, 親子情報誌, 和各期不同的補充教材



4月份的兒童節特輯附的教材一整各豐富澎派
除了雜誌外, 有輔助CD, 許願拼圖, 親子情報誌和進階版林書豪新鮮事報導(就是一張超大海報)熱愛籃球的孩子應該都瘋了吧XD



真的很大一張吧,而且兩面滿版的~




這一期兒童節特輯有這一張海報應該值回票價了吧(喂!畫錯重點了!)
馬上讓小迪來自己翻閱一下,看他對他人生中的第一本雜誌有什麼看法


看他邊看邊指,好像真有那麼回事兒



小迪似乎越看越有趣,碰到有興趣的圖片會停下來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其實在給小迪看雜誌之前
我已經翻閱過這3本雜誌的內容和每期的補充教材
我這時驚喜到嘴巴已經快闔不上了
裡面的內容也太太太豐富了

就拿4月份第225期來說
裡面的設計色彩鮮豔豐富, 配合時事, 字體大還有注音符號
就像大人版的雜誌一樣前頁是index介紹這期刊的內容大綱


一共有4個單元
《世界好好奇》滿足孩子們的好奇心,世界花生省魔術(發生什麼事)


介紹許願助人的少女-沈芯菱,因為許下心願要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小朋友),
看她如何用學習用知識改變世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知識藏寶庫》知識像寶石一樣,讓你閃閃發亮!
同一個東西發生在世界各地不同風俗民情會是怎麼樣呢?


利用小小的火柴棒怎麼變出星星呢?這個好好玩,我看完都躍躍欲試想直奔柑仔店去買火柴跟小迪玩 


《閱讀開麥拉》閱讀是一把鑰匙、開啟大腦思考之門!
英文能力也是未來學習的一門課程~


現在唸很多雙語幼稚園的孩子對英文都不陌生
簡單易懂的對話和有趣的圖案方式讓孩子更能親近英文


單元中間還會穿插著大自然和生活領域的知識
這是自然小天兵的小小單元-尋找許願植物(許願藤)


《生活OK棒》動手又動腦、自我管理一級棒!
扣著許願主題引導到生活領域~


第一次看到雜誌還有漫畫的啦~ 實在太吸引人了(應該是吸引小孩吧XD)


放著CD和小迪跟著CD一起看雜誌還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看小迪是不是很認真在看


Top945初階版的優勢:
a.有計畫的培養閱讀習慣,有系統的培養閱讀能力的幼兒雜誌
-> 每月2次的出刊讓孩子習慣接受新知識,能讓我有計畫和系統的培養小迪閱讀習慣和能力

b.堅持以流暢閱讀、適量文字、簡白敘事,輔以生活觀察議題,建立孩子閱讀習慣的幼兒雜誌
-> 文字敘述很白話,有活潑有趣的插圖,切合著生活大自然,讓小迪可以慢慢認識這個花花世界

c.結合時事、多元議題、接軌國際的幼兒雜誌
-> 能結合時事這點的優勢真的很棒,讓小迪可以知道現在世界發生什麼新鮮事,跟小迪聊天也變得多元豐富了起來

d.跨階段學習閱讀(Learn to Read)、閱讀學習(Read to Learn)的幼兒、兒少雜誌
-> 這是我目前除了故事書外能訓練小迪建立閱讀習慣的優質雜誌



如果妳也有陪孩子一起親子閱讀的習慣或是希望趁早建立孩子閱讀習慣的爸媽
Top945 將會是孩子認識世界的第一本優質雜誌最佳選擇唷

Top945康軒學習雜誌(點我)


來吧~ 一起手牽手和孩子來認識這個花花的大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