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的出來嗎? 這位女孩兒是我的親妹妹, 也是唯一的妹妹~

在228連假的其中一天
這位小姐終於想開要來跟我們聚聚了
說是姊妹, 但是平常見面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
除了每個月趁媽媽休假時回娘家找她一起回家來
就沒有其他能見面的時間~
怎麼會這樣? 我們是親姊妹耶! 吼
好了抱怨完了~ 進入正題吧

這天妹妹一早我們都還在睡覺的時候(其實9點半也不早了)
已經來到家裡樓下了
馬上套上外套(其實裡面還是睡衣)下樓接她
然後把小迪和自己整裝後
出發美麗華去逛街黑皮囉

其實帶著小迪明明出發的時間還早
但到了美麗華也將近11點(太會摸了我)
既然都快到中午吃飯時間
就先祭祭五臟廟再好好逛逛聊天吧~

我們到的是B1的京采飲茶


點完餐等餐中間也先來拍拍照吧~


難得小姨來找我們玩, 一定要跟小姨合照的


接著沒多久, 點餐的食物上桌囉~
《冰火菠蘿油》
應該很多人都吃過, 就是熱熱的波羅中間夾上冰涼的奶油片
趁熱吃還ok啦~ 不過沒有想像中好吃就是了


《XO醬蝦仁公仔麵》
是個重口味的傢伙, 很適合嗜吃鹹辣的人點來吃
不過我不確定她有多辣, 所以夾了一點給小迪吃
他一吃馬上『斯斯斯』『斯斯斯』的大叫
因為對他來說太辣了 
不過對我吃重鹹的人來說這盤真的是有夠鹹的! 就知道他有多鹹了!!!(是鬼打牆嗎?)


《蟹黃燒賣》
很普通的一道, 感覺好像連星聚點或是錢櫃的都比她好吃


《蘿蔔糕》
到港式飲茶裡我必點的一道
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蘿蔔糕』是港式飲茶的代表作之一
這家店好不好吃, 看『蘿蔔糕』大哥就能窺知一二 (純屬個人意見啦)
這道我還是覺得還好而已


接下來就是飲料部份
《熱巧克力》妹妹點的


《鴛鴦奶茶》我點的

如果不說是兩杯不同的飲料, 是不是看不出有啥不同
最後因為XO醬蝦仁公仔麵實在又鹹又辣的
迫不得已又點了杯凍寧茶
這樣2個大人+吃不到幾口的小迪也花了6百多塊
說實在的, 我覺得貴又不好吃.........吼(踢腳)

吃完不好吃的港式飲茶還是得消耗一下熱量
就每層樓慢慢逛
邊走邊聊天
交換妹妹和自己最近的工作, 感情, 未來規劃等等
時間好像不夠用的

我們逛到了5樓TOY LADN, 孩子的天堂阿~
小姨也很貼心的買了小禮物給小迪玩
是台多啦A夢大BUS

然後這時我們離開了TOY LAND後繼續在5樓逗留
我一直覺的小迪的頭髮太長了應該要修剪一下
剛好又經過專門為小人頭上塞豆的小人沙龍『魔髮屋』
小迪一看裡面的哥哥姊姊們都坐在小汽車上被服伺的享受樣
一直想進去裡面
可是因為假日關係, 幾乎每台汽車上都坐滿了小人
我看了價目表, 光剪髮就要600大洋, 洗+剪: 680
實在有點小貴
剪一顆小人頭就跟我上沙龍剪差不多了

我跟小迪說: 現在人很多, 我們下次再來好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午睡時間到了還是怎麼回事
小迪開始盧: 不要~~~~ 我要進去! (還邊講邊扯著我要進去)

我邊說邊拉著小迪往外走: 現在車子都有人坐, 坐不下, 下次再來!(我也開始硬了)
小迪更大聲的說: 不要!!!! 我要剪頭髮!!!!! (大聲叫到臉都漲紅)

我看了越火大, 拉著妹妹就要離開
故意要把小迪留在原地不管他胡鬧
小迪看我不理他又過來扯我的外套邊哭邊叫『我要剪頭髮!!』這下好了
所有正在剪頭髮的, 隔壁櫃的, 經過的路人們沒有一個不把視線移到我們這兒
感覺所有spot light打在我和小迪身上

我是那種吃軟不吃硬的媽媽
小迪越吵鬧的要著某樣東西, 我越是不給
第一, 我不會因為怕在大庭廣眾下丟臉而滿足他胡鬧的要求, 不希望小迪有著「反正只要我鬧就可以達到目的」的想法
第二, 我認為可以給的才給, 不需要給的就算什麼理由都沒辦法

我和妹妹邊走邊拉著幾近抓狂的小迪離開現場
我還是試圖的要跟他講道理還是沒多大幫助
我們兩個就一直僵持著........................

直到有路過的媽媽和小妹妹經過
媽媽說: 『不用看別人! 妳也是! 』 (她對著自己的女兒說)
然後經過我身旁時給我一個交會的眼神, 似乎說著『我懂~ 』
此時. 我突然覺得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連感動都出來了我! 就知道我當時多孤立無援................

小迪也因為這位媽媽和小妹妹的突然加入
忘了剛剛為何而吵的冷靜下來
我再一次的跟小迪說: 現在人很多, 而且這邊剪頭髮比較貴, 我們下次剪好不好?
小迪終於釋懷的回說: 好!

就這樣百貨公司插曲的吵鬧記終於落幕~

妹妹在一旁目睹一切的經過, 對我說下了一個結論:『小孩好可怕!! 』
哈哈哈哈哈哈 我聽了不禁莞爾一笑 的確是~ 小孩真的好可怕又會讓你口袋大破洞阿!!!!
 
接著我們轉戰到1樓星巴克坐坐 點杯咖啡休息一下~
妹妹這時的OS: 『小孩好可怕! 我以後才不要生小孩咧~』


大吵過後的母子倆, 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吧~


小迪一坐下來立馬拆掉盒子, 拿出車子玩了

看他玩的目不轉睛, 我和小姨稍作休息繼續聊

給小姨來個特寫吧

過沒多久我們就搭車回家休息了~ 是有多累? 一直在休息
總是覺得什麼地方都比不上家輕鬆自在嘛~ 是不是咧?

回到家後繼續和妹妹聊近況
直到小迪爸回家後再帶我們一起去晚餐
我們來到上次慶祝3週年的『葫蘆小郭鐵板燒』吃好料囉


這一天我們過的好充實~ 我很開心一整天可以跟妹妹聊天作伴
印象中從我到台北唸大學後, 就很少有機會能和妹妹單獨相處一整天
更別說結婚還有了小迪以後的生活

有的時候很想她也只能打個電話問候關心她的近況
如果我們兩個時間都沒辦法配合的話

有的時候知道她不開心或是有煩心困擾的事也不能馬上飛到她身旁為她打氣加油或是替她解決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很無力也無奈
但這就是現實生活

這一個整天我們耗在一起, 我覺得就算什麼事都沒做
能和她相處, 陪伴一整天就很滿足
也是因為這一天的黏TT
我了解她最近在做什麼, 和男朋友的狀況或是工作上的事
所以莫名的感到很安心~

當天晚上她回桃園後傳app給我說: 『今天我真的很開心~ 能和妳在一起一整天』
我看了當下很想大飆淚 嗚..................................

我們明明是最親密的姊妹怎麼搞的比普通朋友還難見面阿?
不管了! 說好我們要常常一起分享彼此的心情, 無論妳開心難過我都包了啦~
我和小迪都妳哦~ 親愛的小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