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比!! 護照機票在手,我們要去坐飛伶機了啦~ 

這是小迪第一次出國
也是我自蜜月旅行後殷殷期盼的出國黑皮阿....

以前出國都是自己搞定自己就好,都是想去哪就去哪
這是第一次出國帶小孩,還是先從語言環境、飲食習慣都比較接近台灣的著手
『澳門』出發~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去香港? 不是也很近?
香港正值暑假旅遊旺季人好多,加上之前聽說的迪士尼孩子被拐走的可怕經歷
香港PASS(其實主要香港比較適合本人單打獨鬥的去買東西吃東西)

出發這天起個大早,6點出頭就把一老一小叫醒整裝
小迪睡眼惺忪的起來開口就問:『要去坐飛機了嗎?』(前一晚耳提面命的提醒他要早起)
果然事先有溝通是有效的,被挖醒後不吵不鬧很配合的穿上衣服在門口等我

這天很Lucky的一到機場check-in不用等,check-in後就悠哉的到2樓咖啡廳吃早餐


吃完早餐時間還早,到處晃晃,發現咖啡廳旁有兒童遊戲室和哺乳室~ 在這殺時間太棒啦!






眼看時間差不多,過海關登機囉~ 
帶孩子出國走這道就對了,『行動不便人士與嬰兒服務櫃台』的海關看起來比其他櫃台就是多了點愛心耐心的fu
重點是,也不用排的落落長而且可以一次一家三口一起過,讚!


排隊等通關時最好的消遣是? 挖鼻屎?!


看小迪多開心~ 能帶著你一起出國,真是既緊張又興奮呀!


我們3個一整個時間很充裕的樣子,逛duty free的逛街,上洗手間的上洗手間
完全把時間拋在腦後,等我一回神! 靠邀!剩下10分鐘要起飛了!!
牽著小迪衝啊~ 衝衝衝~ 衝到遠遠那一端的登機門口去!

上機後幾乎3/4的旅客都就定位說,我們真的是‧‧‧‧‧很好運啊我們!
看著這片藍天,馬上又把緊張的情緒拋到一邊~ 台灣拜囉!


由於小迪第一次坐飛機,我讓他坐窗邊可以將美景盡收眼底~ (我真是貼心的媽)
一上飛機,空姐馬上遞毛毯給小迪 (空姐真是美麗又貼心)


早在前幾天我就和小迪模擬搭飛機的情況
我問小迪:『你知道坐飛機是什麼感覺嗎?』
小迪搖搖頭:『不知道』
我抱著小迪說:『飛機起飛的時候就像這樣~ 咻~』然後把小迪快速從懷裡突然衝的抱高,試圖讓他感受升空
小迪笑了~ 覺得好玩的笑了!

就像這個時候的表情~ 我問他飛機起飛是什麼感覺? 他就笑了~


真正起飛的時候有點亂流不穩,機艙ㄎ一ㄎ一喀喀的搖搖晃晃
我觀察小迪會不會害怕或是緊張
他看起來很淡定吧~ 跟個小大人一樣! 3歲的老嬰兒!


真的升空了~ 我們一家三口在台灣的上空了~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當妳很想做某件事,而事情真的如妳所願的進行時,心裡總是有種說不出奇妙的感受~


其實起飛和落地我有錄影,但是檔案太大放不上來,無法讓大家看看小迪真實的反應
我要小迪看看窗外的藍天白雲,問小迪怕不怕剛剛的震動
他看了看層層的白雲,搖搖頭說『不怕啊』然後‧‧‧‧‧‧


看起了機上購物,現在是怎樣?! 一整個也太淡定了! 

過沒多久,上餐囉~ 小朋友的餐先上
小迪很新鮮的看著他的餐盒,其實他比較感興趣的是飲料而不是食物~


用餐完畢後,距離落地還有點時間,怕他無聊我跟小迪玩起了遊戲
我問:『你知道出國要做什麼嗎?』
小迪搖搖頭
我說:『當然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然後一邊作著誇張的手勢
小迪被我逗得笑的,和我一起『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然後一起大笑




看著你的小臉,你好幸福喔~ 小小年紀就可以坐飛機和爸媽一起出國玩!
想當初老娘第一次出國還是大學畢業的時候咧‧‧‧‧


出國前帶小迪去買的蜘蛛人鞋子,帥氣吧!


飛到澳門的上空了,不過澳門看起來天氣不太好捏~ 陰陰的雲層好厚


要落地囉~ 不管天氣如何,我們都要帶著陽光的心好好玩耍去!


果真到了澳門是下雨的,趁老爸上洗手間我們來隨便拍拍吧


從機場到我們下塌的飯店有2個方式,1.直接搭taxi 2.搭AP1公車到港澳碼頭再換taxi
因為不趕時間,加上澳門對我們來說很新鮮,我們就採2. 搭公車再換taxi
AP1其實很快也很便宜,MOP3.2/人,約NT12就可以搭到港澳碼頭~
車上也有放置行李的設計,不錯~


我怎麼有種滄桑感啊?一定是太早起床了!不!一定是頭髮的問題!哼!到飯店要馬上綁起來!


很快的過了橋一下就到了港澳碼頭,下車後到的士站等taxi


澳門等坐計程車的人還不少,等後面篇幅再來好好講講澳門的taxi,啊~ 氣!


這位淡定哥到目前為止表現都很良好,等taxi也是認命的樣子


坐上taxi後約15分鐘就到我們的飯店了
下一篇就要隆重的介紹我們下塌的飯店有著葡式風格的『澳門望廈賓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