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迪接回來和我們同住後
我一直思考著要讓他快點去上學適應團體生活?
還是就白天送回婆家,下班再去接?

不過因為小迪越來越大,活動力和叛逆本能也越發的大
在婆家總是哄哄鬧鬧的
考慮到公婆年紀大應該還他們個清靜
也考量到該讓小迪接觸群體生活和常規規範

其實有很多在群體生活裡和朋友、同學相處會遇到的狀況和衝突
其實在家裡或是在婆家都是無法教他、帶他學習的
因為.........家裡就是這麼幾個人,長輩通常因為怕吵怕鬧又會順著他意
很多時候我都是當壞人的那一個
怎麼能這麼讓小迪稱心如意的過呢?

所以,老娘決定還是送小迪去幼兒園吧~

在1月底裡我連看了3,4 家幼兒園
目標就是要離我公司近、收費不要太貴、環境衛生乾淨的就可以
看了這幾家幼兒園
我只有一個感想:
台北市的小孩真的很可憐!

因為市區關係,幼兒園都偏小,小到真的無法想像的小
一個班上約20出頭小蘿蔔頭
大、中、小班就6-7個班級
上百個孩子擠在一起
上課、吃飯、睡覺都在一起
難怪很多朋友跟一直跟我耳提面命的說「小孩一去上學前半年一定大小感冒不斷的
要我不要太早送去大染缸
因為只要一個小朋友感冒
很快地 就會一個傳一個  一個接著一個的感冒下去


後來剛好我那時燙頭髮需要常護髮
跟設計師聊天時剛好講到幼兒園
她跟我分享了一些
有提點我公司附近的幼兒園選擇
真虧她
最後我幫小迪選擇的幼兒園就是她提到的其中一家

我看了5,6間幼兒園,把我去參觀幼兒園的心得來分享一下
給家中有小朋友還沒上學的媽咪參考,雖然不是很專業的分享但多少是我的經驗談拉~

要注意的有:
1. 活動範圍
 -> 當然幼兒園佔地廣,孩子的活動範圍相對就會大一些,無論是體能活動或是團討活動較寬敞。
我實在替關在小空間的孩子感到無奈,上學只不過是從家的小地方換到另一個小地方而已。
   EX: 我還看過一家幼兒園是在舊公寓1樓改建,可想而知有多麼小間了吧.......
所以盡可能的找活動範圍大一點的對小孩總是比較好一點~
  
2. 環境衛生乾淨
 -> 從地板、教室角落、小朋友廁所(一定要看)、廚房(一定要看)都可以看的出來幼兒園對環境衛生的要求程度。

3. 老師們和小朋友的互動
 -> 參觀學校時可以看小朋友們看到陌生人的反應,看老師怎麼把孩子分心的心思抓回來等等。
 -> 如果有帶孩子一起參觀,可以看看老師們對孩子的互動是否可以在短時間卸下孩子心防、放開心去玩。

4. 地點是否方便接送
 -> 有的幼兒園很偏遠,如果爸媽上班來不及接送就一定要看是否有娃娃車能接送,不是每間幼兒園都有娃娃車的。
 -> 交通地點方便也能節省爸媽接送時間。

5. 收費怎麼收
 -> 公立的就不討論了,因為實在太難抽拉!小迪在我婆家附近的公立幼兒園抽到備取22名(不是說生育率很低嗎???)
 -> 私立幼兒園的收費不一,有的是蒙特梭利的教學那學費就很可觀了,不過收費還是看爸媽能負擔的範圍為主拉~
畢竟為了送孩子唸私立幼兒園拉緊褲頭的過日子或是傾家蕩產的好像不是很理智吼?雖然說幼兒園跟大學學費差不了多少............. 


老實說以上5點都很重要,我相信沒有爸媽不認同吧~
不過我其實這5點最在意的是地點要方便接送
因為我不希望如果小迪在學校有什麼突發狀況,我沒辦法馬上趕到我會很焦慮
如果讓小迪撘娃娃車,我也會擔心路上交通或是娃娃車況之類的
所以我希望我能下班過去接他,或是婆婆接他也方便的考量,我個人是覺得地點方便接送是我第一優先考慮因素拉!


就這樣我看完幾家幼兒園
我心中大概有數了
離我公司附近的這家幼兒園真是讓我看了第一眼就喜歡
因為幾乎每一個我在意的點都能讓我滿意~

於是........

我的寶貝從小小的小惡魔


轉眼間,噢賣尬!要上學去拉.........



小迪:『我要上學去拉! see you』
後續再來連載『小迪ㄉ上學雜記』有興趣的再來發落小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