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6-22-19-39_deco.jpg   

啊~ 日子真的過好快!

一晃眼我們已經牽手6年了

六週年聽說是『鐵婚』, 象徵夫婦感情如鐵般堅硬永固

那明年不就是傳說中要癢一下的七年了?! God....也太快了

感覺上好像才剛結婚不久小迪出生, 怎麼一下子就要跳到七年之癢了

 

六週年的我們依舊沒有吃大餐或是出國玩的大肆慶祝, 如同前面幾年

一樣過著平凡的日子

但是這一天10.11 我們兩個在心裏都會記著這一天的特別

每一年都一樣, 我都以為他忘了

但是他沒有

他說我當然記得~ 然後我們就彼此有默契的笑了出來

 

2014的10.11這一天我帶著小迪和朋友約去逛婦幼展, 吃下午茶

晚上回婆家一起晚餐

晚餐後留小迪在婆家過夜, 晚餐後的時光留給我們夫妻倆個

其實小迪不在身旁也沒有什麼特別

多的只是片刻寧靜和自我空間時間

睡前我繼續看著最近買的翻譯小說, CD放著輕音樂, 享受一個人和肚裏baby的安靜自在時光

小迪爸梳洗後上床來我們聊了一下, 總覺得今天的悠哉要好好物盡其用

我說好想喝熱湯阿~

他非常配合的馬上去著裝, 要帶我出門找熱湯喝

 

到了夜市, 因為將近12點了很多攤子都快打烊

我想喝的那攤紅豆湯已經殘念的收攤了

找了一家還沒打烊的豆花店, 點了熱紅豆湯, 他點了燒仙草陪我一起吃

說真的那碗紅豆湯其實並不特別好吃, 但在我心中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踏出店門口, 我們發現有家小店賣油飯羹湯的, 感覺是在地人會去吃宵夜的店家

於是, 我們手牽手走了過去, 分別點了一碗油飯和羹湯一起分著吃

油飯來了, 上面淋著他不愛的肥嫩滷肉

我知道他不愛, 於是盡責的把滷到化掉的滷肉(明明就很好吃)和一點點的油飯吃下肚

留下沒有滷肉的油飯給他

他知道我喜歡魚酥, 於是點了魚酥湯

留了大半碗給我

我想, 這就是六年的意義吧~ (意義當然不是油飯和羹湯 喂!)

 

回顧著從2008結婚到2014這六年來的點滴

一開始我們就像年輕男女一樣, 對一些小事會爭執而不爽(當然現在還是會不爽啦 只是頻率少很多)

也走過低潮, 也會看對方非常不順眼甚至是想著我們還有未來嗎?

到現在, 我們了解彼此的喜惡, 也願意為了對方去配合

這不是犧牲, 是一種希望對方開心而去做的小妥協

 

年輕時, 我也會心裏想著「為什麼我一定要配合你?」或是「我就是要這樣!」的想法

但現在, 我的想法會轉換成「我知道他喜歡這個」「我知道他討厭那個」然後在不是違反自己意願的情況下去選擇他喜歡的, 或是避開他所討厭的~(這是重點!) 前提要是妳自己也心甘情願, 自己不討厭的情況下去做。否則, 那就是勉強自己去配合對方了~ 日子久了, 不情願不爽的感覺就會被擴大, 再來就等著準備翻臉了!

 

如果有人問我, 妳愛他嗎?

我會說, 現在這個階段, 我會願意為他做一些讓他開心的事

總之, 就是希望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是開心快樂的

20141005_135546.jpg  

 

一早醒來外面陽光燦爛, 我們一家三個在床上嘻笑逗弄的醒來

是我感到最幸福的時光

喔~ 還有, 去金沙灣玩沙, 海邊下午茶也是最幸福的時光之一

20141005_134558.jpg  

 

我們三個在海邊一起吃著小時候的鼻涕糖

誰有吃過這種糖? 應該5,6年級生都知道吧~ 哈哈

20141005_143028.jpg   

 

明年的七年(之癢), 會怎麼樣呢? 至少我知道的是, 會由三口變四口

因為老娘要卸貨拉~  拉拉拉拉拉

  

 

 我們4年了

 3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紀念日 結婚週年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