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jpg  

不得不說, 懷孕真的要趁早~

5年前, 我懷小迪時, 孕婦該有的任何不適症狀完全沒有在我身上出現過

整個孕期沒有出血, 沒有害喜, 沒有吐, 沒有頭暈, 沒有胃口不好, 更沒有什麼聞到味道就噁心

每天胃口超好, 好到我來者不拒, 健步如飛, 舒服到我常常忘了自己是孕婦的身份!

也因為拜小迪好胃口所賜, 阿木我的孕期體重一共胖了22KGS之多(明明自己愛吃XD)

 

5年後, 懷第二胎, 雖說孕婦該有的任何不適症狀我不是全有

但, 還是有幾樣中了!

雖沒有害喜的吐, 但初期會感到噁心, 聞到油炸味也會噁

太餓沒吃會噁心, 不小心吃太飽也會噁

最明顯的就是胃口沒有懷小迪那樣好, 食量就跟沒懷孕時差不多, 甚至吃的更少

我不是想減肥, 而是硬吃反而不舒服感到噁心

拜老二所賜, 現在20週五個月了, 體重只多3KGS~

想想上一次懷小迪時, 3KGS大概是我第二個月就達標的數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自己太不節制了吧)

 

果然, 人家說每一胎狀況都不同~ 的確不同! 但我還是深信懷孕的年紀有差, 孕期的感受就會有差~

5年, 明顯的體力沒有年輕時好, 不適的狀況也多了

所以, 奉勸要懷孩子的媽媽們還是趁年輕早點懷上吧~ 至少照顧BABY也比較有體力, 身材回復也容易點!

 

因為上一次懷小迪的經驗很ok, 這一次我也覺得應該差不多吧

但這次確認懷孕前我剛好感冒了, 看醫生吃了感冒藥

後來確定自己懷孕了, 有一點感冒症狀也就忍著沒看醫生沒吃藥

加上我是鼻子過敏體質的, 只要有感冒症狀就是鼻子先來

鼻涕, 鼻塞的, 說好一起來

不能看醫生吃藥, 我只好有鼻涕就擤, 鼻塞的話擤的更大力

巴不得把鼻涕通通趕出我的鼻子

就算半夜也是狂擤

時間一累積, 我自己心理有點擔心, 因為擤鼻涕需要用力, 會不會對肚子有影響

果然, 問題來了!

 

就在上星期, 某一天晚上下班回家上廁所發現有異狀

馬桶裏怎麼有塊粉紅色塊, 面紙上也留有淡粉紅的

我心裏有點懷疑是不是出血? 但是, 因為我從來沒有懷孕出血的狀況, 不太敢確定這就是出血跡象

於是, 除了跟小迪爸告知外, 就只是再繼續觀察看是否有異狀出現......

後來, 晚上陸續上了幾次廁所都沒有出現, 也就覺得應該沒什麼事才對

直到半夜起床上廁所那次, 帶著睡意迷迷糊糊的上了廁所, 一擦.......................

非常明顯的是血絲在面紙上!!! 頓時我整個人都清醒了

回到床上開始想東想西的反而睡不著了, 開始擔心出血會不會影響肚子裡那位, 還是BABY發生什麼事了

就這樣一直想想想,  直到快天亮才又入睡

 

隔天一起床, 馬上跟公司請假, 然後送小迪上學後就和小迪爸一起回禾馨新生掛號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是當天現場掛號, 看診的不是我原本產檢的醫生, 是一位男醫生

而且看起來蠻大一隻還有點不修邊幅

雖然我對男醫生有心理障礙,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掛號看診

一進診間, 醫生很大辣辣的直接問我: 『妳出血喔?』

我說對, 然後醫生指著旁邊的超音波房間說, 上來我們看一下狀況

我才一躺上去, 醫生馬上雙手摸我的腳檢查有沒有水腫

然後接著問: 『妳排便順暢嗎? OK嗎?』

我說: 很ok阿~

他開始一連串的又問『妳做什麼工作?』『工作壓力大不大?』『最近有沒有提重物?』.......

然後開始照超音波, 非常專業的手滑到哪, 就能立刻照到他想要照的器官

接著看到我的子宮頸和胎盤, 發現我的子宮頸有一些些開口

醫生說出血應該就是這邊開口造成的, 正常的子宮頸應該是閉合的狀態

我把我之前心中的疑惑問了醫生, 『請問醫生擤鼻涕的用力會有影響嗎?』

醫生說,『會阿! 只要持續用力, 就會有影響, 可能是太用力了所以導致宮縮』

然後接著說『這陣子妳要多休息多躺, 不要提重物, 壓力不要太大, 我會幫妳打一針安胎針, 再開安胎藥』

然後又問『阿性別知道了沒?』我說, 沒有很確定

醫生馬上說『那我們來看看~』過沒幾秒, 他又開口了『阿這個LP這麼明顯, 這麼堅挺~ 很明顯了是男生』

我略帶小失望的說『是噢! 可是我比較希望女生耶!』

醫生笑說『男生很好阿~ 上一胎是男生嘛, 可以撿哥哥衣服, 省錢阿!』

然後醫生又問『妳胖多少了?』我說, 快3KGS了!

醫生的手繞了繞說, 『我是說TOTAL~ 懷孕到現在一共胖多少』

我說, 對阿~ 到現在快3KGS阿! 醫生笑著說『喔! 那妳體重控制的不錯喔!』

 

接著我們就回到診間, 醫生一樣叮嚀我要多休息多躺, 不要提重物, 壓力不要太大,

等一下到外面護士會幫妳打一針安胎針, 再開安胎藥回家吃

醫生又說, 如果還是有再出血, 任何時間都可以回來再檢查, 24小時都有醫生在

又拿他的名片給我, 跟我說, 如果之後有問題可以掛他的診, 也可以掛回我原本產檢醫生的診都可以

最後我要離開診間時, 他出聲叫住我對我說

男生很好啦! 說不定這個孩子將來成就最大, 最貼心最孝順喔!』被他這麼一說, 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接連著跟醫生道謝, 然後趕快離開診間~

 

這次經驗我發現, 這位醫生看診的患者和孕婦很多, 但是他完全沒有讓我感覺他有一絲不耐煩或是想草草了事的態度

也不會因為我不是他固定產檢的孕婦就對我很隨便

雖然外表很大一隻, 但對孕婦很關心親切, 他對我看診提問的問題和說的話比我之前幾次產檢的那位女醫生加起來還多!

除了看診的專業外, 連帶的連孕婦的心理也照顧到了~ 最後還講那句安慰人心的話, 讓我差點淚灑診間!

 

醫生當天照了很多張照片, 唯一印出來留給我的是這張........................

baby.jpg  

 

看著你的小小側臉, 睽違5年再度當媽, 媽媽的心實在的再度感受到新生命的感動~ 

我答應過你的, 不論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媽媽爸爸還有哥哥都會很愛你, 一起照顧你, 所以你也要答應媽媽

在媽媽肚子裡一定要當個健康, 乖巧, 聽話的好寶寶喔! 要乖乖喔~ 愛你喔~

 

 

enlightened懷孕大小事延伸閱讀

【W36】不適感急速飆增的第9個月

【W32】倒數開始~

當孕婦辛苦不辛苦?

【孕】二寶性別變變變&奇遇的換花經驗

【孕】產檢at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孕】月子中心參觀心得(賀果/新嬰悅/悅兒/健寶兒/優兒寶)&最後決定

2014年的驚喜。我的第二胎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出血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