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91.JPG

我終於跨出一打二的那一步啦!

原本一直覺得應該約媽寶聚會才會2個一起帶出場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本計畫是我帶小迪參加活動 man哥在家當奶爸帶瑋瑋

不巧man哥前一晚臨時接到工作電話

加上我一直想把瑋瑋帶出場

so 第一次一打二獻給了麗嬰房-父母學堂

 

這次接到麗嬰房的邀請來參加父母學堂精華班

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踏入麗嬰房總部

裡頭規劃的很好

P1030389.JPG

 

進來了上課的地方父母學堂, 門口一個大大的幸福留言版~

P1030349.JPG

 

教室裏非常寬敞舒適

打燈打的很好

一度讓我以為要看展覽之類  哈

P1030348.JPG

 

座位也沒有壓迫感, 椅子很大很舒服

在場大都是爸媽兩個一起來上課

只有我.................一打二   唉~

P1030347.JPG  

 

今天為我們上課的老師是揚俐容老師

我原以為講育兒的課會很無聊

結果楊老師上課非常的有趣不枯燥(果然是心理學家阿)

P1030377.JPG

 

身為父母隨著孩子年紀增長

其實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戰

也不是當了一次爸媽就知道爸媽該怎麼當才對

因為每個孩子個性和氣質不同

遇到的狀況也不盡然一樣

所以每一天都是未知的挑戰

  

父母學堂的課程是新世代爸媽的科學育兒法

和原有老一輩的教小孩方式不同

時代在進步  當然教育小孩的方法也要進步

現在大多是雙薪家庭爸媽都要工作

教育小孩的方式最好是以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好的效果是我們最需要的

《父母學堂》課程簡介.jpg  

 

揚俐容老師把8課12小時的課程內容濃縮成1個半小時的精華版分享給我們當天上課的爸媽

課程總共有8堂課從婚姻課題到養孩子最後又回歸到家庭

每堂課都很棒都很受用~ 我簡單的畫重點分享

精華就留給報名去上課的爸媽親身實地的去感受吧!

 

第1課 幸福啟航

從兩人的婚姻關係開始談起, 婚姻一體兩面, 有優點好處也有缺點衝突的地方

婚姻建立家庭本身就是個趨避衝突, 趨避衝突是心理衝突的一種

對於婚姻這個目標同時具有趨近和逃避的心態, 結婚可以滿足生理心理需求, 有個伴一起生活一起分享喜怒哀樂

但又同時存在著沒有單身的自由, 還要教養小孩的經濟壓力等等

所以結婚這件事既有吸引力又有排斥力, 使人陷入進退兩難的心理困境

阿哈哈哈哈哈 老師講的好貼切阿~ (不虧是心理學家again)  

 

第2課 養出健康好寶寶

baby從一出生是個大近視這大家都知道(6-12個月視力才會進展到成人視力)

但妳知道baby在多近的距離可以看的最清楚嗎? 

答案是『媽媽懷抱裏餵奶的距離』所以baby最常餵奶的時候一直看著一直看著妳

真的耶! 因為我本人剛好又是回鍋老木

老師講到這點我在台下點頭如搗蒜阿

 

經過上課我才知道baby最愛紅色耶!

老師說寶寶最喜歡的顏色是鮮豔明亮的顏色再遞減到渾沌暗色 

來~ 考考大家隨堂測驗一下!

以下4個圖示你覺得baby喜歡的圖像順序是???  

P1030341.JPG

 

↓ 不

↓ 要

↓ 馬

↓ 上

↓ 偷

↓ 看

↓ 答

↓ 案

答案是: 3 2 4 1

第一名是人臉

第二名是胡亂拼湊的人臉

第三名是黑白圖像

第四名才是剛剛的紅色

P1030342.JPG

所以寶寶最喜歡的還是人臉, 不論是正常還是胡亂拼湊的人臉

所以爸媽們要趁著餵奶和寶寶眼神交會專心注視的moment感受當父母的美好

然後把這個美好深刻的記在心底

因為baby是這麼樣無條件喜歡著愛著我們(寫到這邊好像趕快衝回家抱瑋瑋)

 

另外課程裏還有給寶寶活動空間與時間的檢核表

讓我們當爸媽的自我檢視一下給孩子的活動量(遊戲時間空間)P1030345.JPG

 

第3課 教出高EQ寶寶

EQ其實很重要

在現今的社會

養一個寶寶情緒發展的重要性遠大於漂亮的外表或是聰明與否

在2歲前是培養寶寶情緒發展的重要關鍵時間

我現在深刻的感到一個情緒穩定或是正確發洩不滿情緒的孩子的養成真的很重要

看現在的社會事件就知道了...........

  

很多BABY其實開始認人後會害怕接近陌生人或是平時很少接觸的親人

要了解BABY的心理然後找出對應方法降低害怕陌生人

常常會聽到難得帶baby回鄉給阿公阿媽看結果寶寶一看到阿公阿媽就哇哇大哭的窘境

課程談到如何降低陌生人害怕的方法還有化解分離焦慮的方法

 

分離焦慮這個課題是我覺得很有感觸的 

因為小迪在3歲前平日都是在奶奶家生活

假日才帶回大直和爸媽(我和man哥)照顧

小迪從開始認人後只要發現我要從奶奶家離開就會開始大哭急躁然後黏我黏的更緊

奶奶(我婆婆)是個性情中人, 對於我和小迪難分難捨的肉麻場面總是想快快把它解決掉

於是常叫我「偷跑」不要讓小迪正面看到我對他say byebye

就不會吵鬧

在那段期間我每偷跑一次心理就會難過一次

因為想到小迪只要發現媽媽不見了一定會哭的更大聲更可憐

 

短時間看不出來這有什麼問題

但時間長了我發現小迪在需要媽媽不在現場的場合就會感到不安甚至哭鬧

即使他已經長到4,5歲可以短時間不需要媽媽一直陪伴在旁的年紀

還是很沒有安全感

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帶他去學游泳

小迪總會在泳池畔一邊聽著教練的指令然後一邊回頭用眼睛搜尋我

只要他看到我就能繼續安心的學習

如果找不到我就會開始不安轉來轉去然後到處找我

我想, 這就是小時候分離焦慮沒有正確處理好的後遺症吧

有了小迪這個例子, 瑋瑋一定要好好的把這段分離焦慮期給處理好

至於到底要如何化解分離焦慮的方法呢? 賣個關子去上課就知道拉!(不要打我XD)

 

第4課 培育自信從小開始 

你知道BABY的自信心從哪裡開始嗎?

從爸媽或是主要照顧者的眼睛

如果爸媽每次看到BABY總是微笑開心的

BABY會覺得自己是受歡迎的是正面的也就會慢慢的有自信

如果爸媽或是主要照顧者是不高興充滿憤怒的

你覺得BABY真的不會知道自己是不受歡迎的嗎?

 

第5課  因材施教有妙方

上面有提到每一個寶寶都是與眾不同的

氣質不同, 個性不同

這裏講的氣質是指孩子本身的質感是屬於活動量大還是活動量小

個性是屬於安靜緩慢還是活潑好動

也就是老人家說的好帶/難帶

要如何規劃時間活動讓寶寶能適度獲得解放~

        

第6課  我家也有愛因斯坦

講的是IQ 空間知覺的概念

爸媽要了解, 尊重, 進而栽培

 

第7課  寶寶的成長奧秘

課程中親自動手做感受一下寶寶的感覺

現場老師給了手套, 螺絲和螺絲帽

平常鎖螺絲沒什麼難

那戴上手套呢? 

從中感受一下寶寶成長裏手腳協調和身體結構的發展過程P1030372.JPG

 

 

第8課  幸福宣言

從寶寶的養成回到了男女兩人建立家庭的中心

老師也分享了男人和女人心態上不同觀點

進而讓爸媽兩人理解彼此想法的差異

溝通 + 理解 >>> 營造幸福

 

老實說我沒有在外面上過如何當爸媽的課程

頂多就是媽媽手冊後面的篇幅還有育兒雜誌上的知識 

這次能來父母學堂上課受益良多

從老師分享的課程中回顧自己帶孩子時遇到的難題

從孩子的反應中反省自己

 

小迪今年幼兒園畢業暑假後就要上小一了

從小小孩要踏入另一個人生階段

這也代表我們對待他的態度也要跟著轉變

不是以前那套說什麼他就會乖乖照著做

要想辦法讓他信服然後乖乖照做(目的最後還不是一樣XD)

但方法真的要變化

 

我覺得最大的收獲是遇到孩子搞怪你說東他說西時

強硬的態度要孩子聽妳的

搞的兩敗俱傷

是很不聰明的 >>>> 對! 我就是這樣

 

接受孩子的想法

和孩子協調(不帶情緒)

最後結果不論是什麼忍住不要指責孩子

親子關係就不會那麼緊繃

 

當爸媽真的要把心臟練大顆點然後嘴巴不要太囉唆

有時候讓孩子去犯錯(不傷大雅的錯)

孩子會知道原來爸媽說的是對的

耐心真的是好重要阿~  我還在學習中................... 

 

現在父母學堂開放報名囉~  有興趣學習科學方法育兒的爸媽們快來吧! 

 【報名方式】於所有麗嬰房門市專櫃即可報名。

【上課地點】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601樓-父母學堂專屬教室

【免費試讀】8/22().8/23().8/29().8/30(),上午9:00~12:004天課程總共12小時

【課程費用】原價12,000元,父母雙人同行上課免費,只限15組名額

活動網址】  https://www.phland.com.tw/activities_detail.php?i=665

 

當爸媽是一條很長遠的路,   在這條路上我們必須互相支持, 和孩子一起學習下去

目前麗嬰房正在推廣試讀課程,  還是免費的!  只要父母一起同行~  不要再猶豫啦, 快去報名上課吧!

  

 

arrow
arrow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