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5.JPG

2017.08.18是一天我要紀念的日子

不是誰的生日也不是結婚紀念日。

 

這一天是我決定結束自大學畢業以來15年內勤工作的日子。

 

我很幸運在大學畢業沒多久就找到一個業助工作,也很特別地在第一個公司遇到的第一個老闆就安排讓我出差到內地接洽外國客人,不知道什麼原因兩團不同客戶來台時間軋在一塊,老闆帶一團客人參觀內地工廠,分身乏術,又不能讓兩方人馬知道對方,所以需要一個人帶另一團客戶。當時的我什麼都不懂,連哈拉也不會的應屆畢業生就這樣懵懵懂懂受命去內地南京隻身當起一群來自葉門的中年男人們嚮導地陪(叫一個呆彎郎去介紹內地當地陪,我到現在還是佩服老闆的勇氣)。

 

那時用我的破英文介紹的如何已不可考,事隔多年我卻依然記得在那群年紀可以當我爸爸的中東男人們之中的一位老大哥,在離開南京前幾天已經從一開始和我相視只有尷尬的笑變成帶他們逛街吃飯會像爸爸般挽起我的手臂一樣自然,在他們離開前每個人都和我握手向我道謝這段時間對他們的照顧還送小禮物給我,那位爸爸級的老大哥甚至給了我他特別手寫上他家鄉地址和電話的名片,要我有機會去葉門一定要找他,他說他是我在葉門的爸爸(我發誓他真的這樣說)。
短暫的一周相處讓我看見人心,看見人情,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工作經驗和人生體驗,畢生難忘。

 

第二個工作開始就是純內勤工作,一直到現在,15年來我只待了3個公司,其中最久的就是現在的公司前後長達十年。
在這十年裡每天朝夕相處的同事們都可以算是半個家人,要離開真的很不捨,越接近最後這一天的到來,心情越複雜。今天收拾抽屜個人用品大概就清了幾小時,能忍則忍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離開公司前卻因為一個擁抱而潰堤……

 

決定轉職的原因有許多,最主要的是我對自己未來生活的規劃,好也就是老掉牙的職涯規劃,再過幾年我就快40歲,人生要過了一半,我希望我未來的生活就是這樣一成不變嗎?
不變的上班下班接小孩,不變的薪水,不變的生活模式,這真的是我要的嗎?這是我今年最常問自己的一句話。

 

在我對自己工作陷入混亂之際,小草來找我,給了我有關保險工作的概念,翻轉我對保險工作多年的偏見。

保險工作的時間自由與「人」大量接觸的特點是我嚮往的,但是,我已經當秘書這麼久了,前後將近10年都是秘書工作,我真的適合其他工作或是往外跑的業務性質嗎?

我開始陷入掙扎的撞牆期,內心不斷的搖擺,一個是對於自己工作轉換的搖擺,我有勇氣跨出這一步嗎?安逸的內勤做了10幾年,真的要換當業務嗎?
一個是薪水落差的不安全感,當了媽媽之後,因為有了孩子,對金錢更是需要安全感,不然每個月的固定開銷從哪來?註冊費,安親班,生活家用支出等等這些現實生活的開銷不是不想面對就會不見的,還有另一半是否能支持我,就算支持我忍心讓他無條件無限期的支援開銷嗎?而這些就是我搖擺不定的最主要原因。

 

三天兩頭就盧好友幫我分析,拜拜求籤問神明,什麼事可以做的我都做了,2個月的時間心還是定不下來,一直到上個月的某天,我的心和頭腦頓時清澈,提起勇氣,毅然決然的下了決定。

 

我活了37年,人生走了快一半,如果接下來的30年一樣處於同一個職場和生活圈,做一樣的事,不試試自己的能耐出去闖看看,我覺得我臨終時會抱憾終生!為了不留遺憾,我明知要踏上的路是顛簸難行我還是義無反顧,做了決定就勇往直前的衝!這一次是為了我自己的事業而衝!

保險工作是需要大量保險知識與專業才能撐起來的工作,這方面我沒有底子,但我不害怕,反而是一股腦的熱血,我相信「人定勝天」!
我更相信當妳很努力想去做好一件事的時候連老天都會幫妳一把的!

 

未來,請等著我。

我會帶著手環上的勇氣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好好儲備能量海量學習,我會更拼命地站穩腳步,希望有一天能用專業助人。(拜託15年前的葉門老大哥我都搞定了,還有什麼我handle不來的?!)

 

往後,寶寶保險、儲蓄險、醫療意外人壽保險等有任何保險相關問題或是保單整理,請大家給我機會為你們服務,只要我可以幫忙的,歡迎來找我哦😘


 

arrow
arrow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