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月中開始我的生活有了重大改變
生活形態從爽爽的假日父母成為每天接送孩子的勞碌命父母
是的~ 小迪接回和我們一塊兒生活了

從他出生到3歲半大部分都是在婆家過的
只有周末、連續假期、過年長假等等才和我們這對父母過
老實說以前我和小迪爸的生活和沒有孩子的夫妻是沒有兩樣
因為小孩在我們的生活比重不高
下班後和朋友聚餐或是兩夫妻約個小會
或是偶而去桑幾咧都可以
這樣的日子我們當爸媽實在很爽 
不過我的心底總是有種不像一個完整的家的感覺


直到上個月中旬因為總總因素
接回小迪和我們同住
早上提早起床送小迪回婆家再去上班
晚上下班後再回婆家接小迪回大直
一整天時間嘎的緊緊的

小迪和我們同住的第一個晚上
因為感冒鼻塞睡不好爬起來連哭了幾次
連帶的我也受影響
隔天上班精神很差
當時真覺得職業婦女好辛苦


之前小迪在婆家睡覺時間偏晚,都要熬到11,12點才肯睡
我們兩個則是沒有孩子牽絆,東摸西摸的更晚睡
小迪和我們同住的第一天早上叫他起床
他哭著賴皮說『我還想再睡10分鐘』
看了真不捨
但是沒辦法,該做的事還是得做,該挖還是得挖起來
不然下場就是上班遲到

也因為如此我開始了調整生活作息作戰計畫
把睡眠時間一天天調整提前從11點到10點、9點半、9點
建立了下班後接小迪回家到睡前的SOP
我和小迪現在已經漸漸適應早點上床的生活了

小迪也開始學習幫忙家務
從疊毛巾開始到小內褲
小小的手
一件件的疊  越疊越多越好


也學著老爸的潔癖習慣黏地板上的毛髮灰塵



有孩子一起同住
自己的私人空間和時間不見了
一下子有點難適應
好像無法喘息
連下班後去運動的機會也越發的少
一整個人覺得有點生活的小圈圈被困住
好像人生就是
早起->送小孩->上班->下班->接小孩->回家->睡覺

跟我理想中的家庭藍圖好像不太一樣
沒有了自己
只剩媽媽一角
生活重心圍著小孩打轉
此時終於能體會媽媽的辛勞和偉大
難怪媽媽以前常說『等妳以後當媽媽就知道了!』這句話我現在明白箇中滋味

想從一成不變的生活型態跳脫
最快的方式就是『換髮型』
直髮好多年了我一直很想燙阿妹演唱會的大捲髮
終於約了時間完成



那天終於敲定小迪幼兒園的下午
偷個空和自己約會
沉澱一下自己
想一想最近發生的事,未來的事
或者什麼都不想的發呆
喝杯咖啡吃個鬆餅
這對現在的我而言真是難得的悠閒時光





記得有天晚上開車接小迪回家時
在車上他挨著我牽我的手笑著對我說:『馬麻,我回大直家我覺得好開心!』
小孩的純真是騙不了人的
就算闖禍了、不乖被罵被揍或被我終極出招-關廁所
他還是喜歡和我們在一起
這就是親情吧~ 

每天晚上總是在講完故事後上自己的小床
然後伸出他小小的左手要來牽我的右手
說:『馬麻,妳的手給我!』

每天晚上總是在我閉眼裝睡時傳來一陣陣小小聲、軟軟的『馬麻』『馬麻』呼喚聲
我:『要做什麼?』
小迪:『馬麻我愛妳!』
我:『好啦好啦!我也愛你眼睛閉上不要說話,快點睡覺!

我是怎麼了? 在以前當假日父母時聽到小迪的真情告白
總是感動的撲向他然後瓊瑤般的說『我也愛你!』然後猛親他才對呀
現在卻只是要他『眼睛閉上,不要說話,快點睡覺!』
雙魚的我果真從瓊瑤回到現實的家庭生活



現實的親子生活對我來說是個挑戰
費神花時間的尋找合適幼兒園
終於塵埃落定
預計農曆新年後就讓小迪正式進入上學生活
看著我的小迪轉眼從愛哭的小BABY到要背起書包上學了




歲月真是被孩子給追的跑都跑不上
很奇妙的!
沒有孩子之前的單身甚至是結婚後
2年3年的變化都不大,最多換了工作或陪在身旁的男女朋友
但是一旦有了孩子
有時候2年3年的變化大到妳驚訝的嘴巴都闔不上


雖然有了孩子生活鬧哄哄的
但是我不得不說
孩子真的是凝聚家庭力量的中心點

如果能讓我重新選擇
是要過2人世界
每天爽爽的過日子,睡到自然醒,想玩說走就走



還是有個孩子作伴
每天圍著孩子打轉,忙東忙西的,想玩還得拖著小麻煩
我想,我還是會選後者
因為孩子能帶給我的快樂和感動
是另一半或是其他人遠遠不能及的


我也發現原本小迪爸對小迪的嚴肅和壞脾氣
也因為每天朝夕相處
他們兩個的父子關係更好了
有時候兩個人還會一起並肩作戰的對付我
或者兩個人說著我不能知道的小秘密
雖然很機車
但是這種父子間的甜蜜是以前沒有過的



每天早晨我看著身旁的大小男人的睡臉和聽著他們的大小打呼聲
是一種很充實的幸福感
喚醒小迪前,小迪爸就醒了
跟著我一起把小迪叫醒
小迪從小床爬上我的床和小迪爸溫存著
享受的小小的賴床和父子間的親密
起床後還有專屬髮型顧問梳頭

兩父子這溫馨的化學變化
是我始料未及的
但卻天天真實上演著




未來,一定有更多挑戰等著我們
我們有著溫暖的家做後盾
再大再多的困難
一定能迎刃而解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