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慘了哭慘了呀~~~~~~
原以為小迪這傢伙很愛去外面趴趴走、對團體活動應該很適應的
沒想到送去的第一天哭,然後就整整哭了一個星期
唉!還萬萬沒想到。。。。。。。。

在上學前我給小迪的心理建設做了不少
也讓他對學校有個大約的概念
『學校是什麼?』
『有老師、有同學、交新朋友、一起分享玩具、一起吃午餐、午睡。。。。。』巴拉巴拉等等
書包準備好了, 打勾~
制服準備好了, 打勾~
水壺準備好了, 打勾~
三碗三湯匙準備好了, 打勾~
一套換洗衣物準備好了, 打勾~
抽取式面紙一包準備好了, 打勾~
室內鞋準備好了, 打勾~
牙刷牙杯準備好了, 打勾~
睡袋準備好了, 打勾~

只是上個幼兒園怎麼帶的東西還真是XX的多阿‧‧‧‧‧

小迪也很期待上學
一切就似乎就照著我的期許發展著

下學期的開學日是2/18也就是農曆新年假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
不過這傢伙卻在2/17上學的前一天感冒了
因為我不想讓小迪在身體不太舒服的狀態下面對他人生第一堂課
其實是我怕他因為感冒鼻塞而對對學校有不好的image
以致他以後不愛上學 (我這個媽好像想太多了吼)
哎呀晚個幾天上學,想想還是等身體恢復了再上學
所以真正第一天上學日是2/23星期六的補班日

一切準備就緒,小迪的情緒也很ok,感冒也好了
沒想到前一天晚上上床前就因我的一句話讓小迪心生恐懼說不去上學了!

當天對話如下:
我:小迪, 明天放學我會去接你, 如果是別的阿姨或叔叔要來接你, 不可以跟他走喔!
小迪: 為什麼有別的阿姨或叔叔要接我?
我:因為壞人可能會在學校外面等小朋友阿!
小迪沉默地認真的思考這句話3秒後, 態度180度轉變‧‧‧‧‧‧
小迪: 我不想去上學了! 我回奶奶家就好~ 哇哩咧 有這麼嚴重嗎?大哥~


DAY1

當然不可能因為前一晚說他不去上學就不去!
所以2/23當天早上還是送他到學校門口
只是幼兒園的早晨真是強強滾,哭聲,尖叫聲,笑聲都有
雖然小迪幼兒園的第一天有點徬徨,有點陌生不安
換了室內鞋後聽到我說:『麻麻幫你拍張照時』,看到鏡頭依舊第一時間給我一個招牌笑容~
加油哦!小迪!
我懷著忐澀不安的心趕去上班了
雖然人在上班但一顆心一直掛著小迪是否適應學校

補班這天通常會提早下班
我大約3點出頭到學校,想偷偷看小迪上課狀況
沒想到。。。。。。。。。。。。。。。。

看到的第一眼就是哭慘了的小臉!

老師帶著我在窗外偷看他就馬上被他贓到
這小子立刻衝出教室對著我大哭
麻麻~~~~~~~~~~~~~~~~

老師蜂擁而上的為他拭淚、安撫他都沒用
後來老師跟小迪說再過一下子就能吃點心囉~ 吃這招還蠻有效的!
愛吃的小迪馬上冷靜了下來
跟著老師又進入教室去
我就在窗外等著、看著

現在是美術時間,老師正在叫著名字發白紙和蠟筆~


叫到小迪的名字了!他拿到蠟筆和紙了!


每個人拿到自己的東西後就找位子坐下開始畫畫~
教室還算寬敞吧


我在教室外聽到小迪對老師說話的聲音:『我畫好了拉!我很累我想回家了拉!』
是有這麼大尾就對了~
後來老師跟我解釋因為他第一天上學,午睡沒有睡一直哭著要媽媽
所以老師一'整個午休時間都在旁邊安撫他情緒
小迪本來就是有午睡習慣的孩子
耗了一整天沒睡加上第一天上學還沒適應環境
的確有點吃力~

老師看了看小迪,跟我說小迪的情緒已經快撐不住
為了考量他對學校的第一印象還有其他同班孩子的情緒
建議我可以早點帶他回家休息~

好吧~ 那我們就回家吧!
回家路上我問他想不想吃東西(因為聽說上幼兒園的孩子都會超級餓又餓超快)
果然到了小7總共吃了2顆茶葉蛋+ 1根大亨堡的熱狗 + 1瓶大多多
不是中午才吃午餐的嗎?????


DAY2
第二天上課是星期一,送到校門口時依舊是哭著拒絕上學
好言相勸了一會並且跟他保證『媽媽會來接你下課~
老師在一旁給我使了眼色,要我放心去上班讓她來接手就好
該放手還是得放手~
我懷著不安的心轉頭上班去了

快到下班時間心情很緊張
搞到好像我要去接大官一樣
一分一秒很怕delay到
5:30一到馬上手刀離開公司前往幼兒園接我的大官

到了學校,簽完名
老師開始廣播『小一班,劉OO請上樓回家。』
老師領著我往地下室去
因為幼兒園上課到4:30
4:30有些孩子是搭娃娃車
沒有搭娃娃車,爸爸媽媽也還沒來接的
就統一到地下室看迪士尼電影等爸媽來接

廣播完過沒多久
就看到小迪被一個老師領著出來
本來都沒事
一看到我現身,馬上又悲從中來『麻麻~~~~~


我問小迪說:『你看到媽媽來接你不開心嗎?』
小迪哭著說:『開心~』
我說:『開心的話應該要笑阿~ 你笑一個給媽媽看好不好』
然後小迪就這樣
臉上帶著淚珠還是笑給我看........


請問這是喜極而泣嗎????


DAY3+DAY4
從第二天回家後開始一直問我『明天還要上學嗎?』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就一路擔心到睡前
睡前也是擔心不停
『明天你會來接我嗎?』
『我可以去奶奶家不要去上學嗎?』
講完後又自覺心酸的哭了起來
從上學後開始每晚睡前,小迪的煩惱就是擔心隔天要上學
在FB PO過的經典對話再放上來一次:

小迪: 麻麻~ 我今天在學校很想妳(躺著帶鼻音說)
我: 我也很想你~ 你想我要放在心裡想就好, 不要哭哦!
小迪: 我很想妳, 我不要放在心裡想啦! 我想哭著想妳....嗚...... (開始哭)
我: 我在公司也很想你, 但是我就沒有哭呀~

小迪: 麻麻~ 明天星期幾? 要上學嗎?
我: 明天星期三, 明天要上學。
小迪: 可是我不想上學了(開始啜泣.....) 我想在家裡就好~
我: 不行, 我和爸爸要上班, 家裡沒有人可以陪你。

小迪: 我想『一個人』在家裡就好(最好是你可以一個人在家)
我: 不行, 如果你一個人在家裡, 爸爸媽媽會被警察抓去關。
小迪: 嗚.......開始哭......嗚..........(哭聲偶而伴隨自言自語的我想一個人在家裡)

哭聲漸歇後, 又出招了......
小迪: 那明天奶奶會早一點來接我嗎? ("接我嗎"三個字又自己心酸的哭了起來)
我: 會的, 奶奶會早一點去接你。
小迪: 那奶奶會走路還是坐公車還是坐計程車來?
我: 坐公車去接你。
小迪: 那公車會很快嗎? (啜泣)
我: 會的, 公車會開很快的, 奶奶會很快就接你了。
小迪: 不行拉! 公車叔叔不能開很快, 會被警察開罰單啦(開始大哭, 哭應該不是為了司機叔叔會被開罰單而哭, 是因為不能開很快)
我: 我會請奶奶坐開很快但是又不會被警察抓到的公車去接你。
小迪: 奶奶會早一點來接我嗎? (接我嗎三個字又自己心酸的哭了起來)

一個晚上鬼打牆的連問了至少5次
最後被我
強制的不要想不要講了
快點閉上眼睛睡覺
不可以再說話
哭聲才慢慢的小聲取而代之的是打呼聲。

誰說小孩沒煩惱??? 上學真的有這麼煩惱嗎???


DAY5
是2/28休假一天
星期三晚上告訴小迪說『明天放假喔~ 不用上學喔~』
小迪超開心的~(笑容裂到耳去了)
我看著他連日來的上學壓力
計畫著228放假帶他去內湖山上採草莓解壓一下

當天很幸運的~ 是個大晴天


看的出來這孩子很開心吧~


我們採了一籃準備結帳去~ 還好,才$200!我前面那位媽媽買單$700都傻眼了@@


天氣好到我們想吃冰淇淋拉~ 草莓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唷


之後又到附近的景點『白石湖吊橋』走走
這天真的太陽大到曬的我脖子都曬傷了><

不過能讓小迪笑顏逐開,暫時忘卻上學帶給他的壓力
曬傷小事拉!嗚......我怎麼會忘了戴帽子(踢腳)

DAY7

這一天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因為上學第7天送到校門口終於不哭了~ 也讓我稍稍放下心中大石

我記得這一天很冷很冷
早上騎機車送小迪上學時忘了給他戴上手套
還讓他站在最前面
連鐵石心腸的小迪老北都惡狠狠的瞪我【小迪手套去哪了!!】
我其實很過意不去

誰知,這孩子可能已經跟老師漸漸搞熟了
當天下午我在上班
接到老師電話回報小迪上課情況
老師:『媽媽今天我有注意小迪是穿毛料的外套,不過可能還要再加件衣服』(小迪是綽號拉, 老師是叫小迪ㄉ真名拉)
『小迪跟我說,他今天騎幾車來站在最前面,然後說他好冷喔!牙齒都ㄎㄎ咖咖的
然後還加動作表演給老師看.....

我不好意思的解釋:『喔~ 我今天忘了給小迪戴手套拉!』
然後邊接電話笑到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機車咧小迪你這傢伙!! 出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