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小迪學校大廳入口處的燈座
好有造型~ 好可愛!

有時其實蠻懷念他去上學的前2周要趕去接他下課的日子
撇開匆忙外
那種期待下一秒會見到自己孩兒開心衝上前來抱住自己大腿說『麻麻~』的幻想
對每個媽媽來說都是很甜在心的吧~ 對吧?! (我果然是愛幻想的雙魚媽媽)


還記得就在我們要結束自己接的日子前2天
好像是婆婆有事那一天換我去執勤
手刀衝進學校門口時
跟老師報備了我是小迪的媽媽來接
原本想可以上樓去接他
這次卻要我在大廳等就好
由老師帶下樓
或許是放學時間出入的家長多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吧~


在大廳播放著他們校外教學去蛇斑斑的照片
吸引了我
也開始玩起找自己小孩的遊戲
看到小迪是哪一隻嗎?? (看的到才有鬼)
我是鬼!我看的到耶!!! 小迪是第一排右邊數來第4個
哇哈哈~ 我好厲害唷!!!!

幼兒園的DIY活動比我想像中的還多很多
這隻是小迪捏的陶土 - 手工肥皂盒
他說是米老鼠
老師還很搞剛的把小朋友的作品捏好拿去窯燒後再上釉
他拿回家時非常的得意~ 


這是手工領帶~ 造型顏色自己設計



鞋子刺工~ 
小迪學校這學期的主題之一是『鞋子』,很多活動和課程都圍繞著鞋子主題來走
『刺工』這名詞還是我第一次聽到說~ 哈
就是用大頭針依著圖畫形狀一針一針的刺進紙內
把要的圖片刺下來然後再以圖片去做另外的加工



這應該就是接近成品了~ 現在DIY的是拖鞋


鞋子拓印~ 用鞋子沾上顏料再來作畫,訓練小手的協調和色彩調和。


勞作課~ 自己黏貼需要的元件,訓練小手的細動作和組織能力。


校外教學也去了幾次,一次去賞花燈看蛇斑斑~



還去了大賣場看各式各樣的鞋子,呼應『鞋子』主題~


還有每週都有的體能活動課
這是踩木頭(高蹺)訓練平衡感~ 

看上去地方很大吧,這也是我選幼兒園的重點考量之一
因為我個人還蠻在乎孩子運動的活動空間的拉~
總覺得在很侷限的空間裡學習是一件很可憐的事.....(我果然熱愛自由)


媽咪的小感性時間:
小迪上了半學期的幼兒園,說真的我覺得他比剛去的時候還適應團體了
也比較能有團體活動的概念和該有的生活紀律
比方說在婆婆裡呢,有人餵絕不會自己動手
在家裡呢,我通常會讓他自己搞定,因為沒人理他他就會自己吃了 (不過有時候性子急忍受不了他的慢動作, 還是會抓起碗直接餵他 唉)
在學校,他的三餐(早、午餐和點心)都是自己來,老師說要幫他,他還說不用!他寄幾來~
那請問在家裡知道有人會餵雙手會暫時失去功能就對了??!

還有,以前換衣服呢這位先生都會站的好好手舉高高的要我幫忙
現在呢?我只要一靠近他的衣服,他就會大叫著『ㄟ我寄幾 我寄幾來』
要幫他還會給我生氣耶@@ 哪招?

之前和小迪的班導師通過幾次電話後
也發現一開始小迪剛進學校時和同學的互動比較直接
例如要跟同學分享玩具,小迪會直接從同學手上拿走而沒有先說『可以借我玩嗎?』或是『我們一起玩好不好?』的話
老師說這個狀況尤其在家裡只有一個孩子的身上越是容易看見,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家裡沒有其他孩子會跟他搶玩具或分享
理所當然的所有的東西都視為自己所有的。
經過了一兩個月後,老師跟我電聯時有提到小迪分享玩具和同學的互動大有改善
玩玩具時已經會先和同學說『我們一起玩好不好?』取代直接從同學手中拿走玩具了

這一點我自己也有發現~
因為以前帶小迪去百貨公司的toy land在toy land外面的軌道車展示
小迪都是看其他小朋友玩,叫他主動和小朋友一起玩,他會說』不要拉!』然後扭捏拒絕
我猜可能是害羞,也可能是不知道該如何對不認識的人破冰.....

上了幾個月的小班後,有一次我們又去了同樣的地方逛街
我很驚訝的發現,小迪想玩軌道車,就直接去和正在玩軌道車的哥哥打招呼說『我們可以一起玩嗎?』
哥哥也爽快答應說『好阿~』然後兩個從未謀面的小孩就這樣玩在一起了!!!

我在一旁看了都很訝異小迪的轉變~ 也很高興這孩子終於有團體共識了!


未來的求學階段你會遇到更多更多不認識的人
勇敢不害怕
懂得和不認識的人交朋友
是很重要的喔! 加油~ 我親愛的小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