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3.png     

哈囉~ 各位阿姨叔叔哥哥姊姊們!(小baby來跟大家打招呼)

 

我知道~ 這個消息應該跌破不少人眼鏡!

因為打從小迪出生後只要親朋好友提問第二胎的事, 我就一定立刻, 馬上, 毫不遲疑的回答『我沒有要再生』『完全沒興趣』『謝謝再連絡』之類的負面回覆。

老實說我個人對於『要不要再生』這件事, 天人交戰掙扎了快半個月, 老娘好不容易把小迪捏捏捏到大班了, 脫離了尿布奶粉永遠睡不飽的人生, 整個人快要奔向自由之際怎麼又哪根筋不對, 重新跳入火坑從頭來過?  這個問題讓我賣個關子, 先講講這次懷孕的心路歷程和感動, 最後再來回答問題~

 

我和小迪老北決定這麼做以後, 就很有共識的盡量製造兩人世界, 有時一週會把小迪送去奶奶家過夜一晚, 兩個人一起晚餐一起享受沒有小孩吵鬧的夜晚來培養感情~ 不然老夫老妻久了, 加上有小孩, 兩人世界不再, 熱情和甜蜜早就被收到衣櫃裏跟很久不想穿的衣服一起藏的好好的了! 經過這次我真心覺得, 就算老夫老妻還是要撥出時間享受兩人世界讓感情回溫, 不然很容易因為現實生活的折磨把兩個人的情感也磨掉了(真心建議)!

 

我一直覺得我很好孕, 第一次懷小迪時是蜜月最後一天剛回國MC來了, 接著蜜月的隔月就中了! 也太好中了吧! 中樂透機率都沒這麼高好嗎???

所以這次有計畫性的想懷孕應該也很快吧?! 我心想~ 

 

第一個月的某一天週末午後, 覺得MC怎麼還沒來? 會不會中了? 超想睡又腰酸的就跑去房間睡覺, 小迪老北以為我可能有了, 也默默的自己和小迪在客廳玩耍, 叫小迪不要吵我。結果, MC隔天毫不客氣的來敲門~ 哈哈哈哈!

 

第二個月的某一天晚上, 正在想我的MC算準了怎麼還沒來? 這次會不會真的中了? 興匆匆拿了驗孕棒一驗, 只有『深深的一條線』出現在我眼前。果不期然, MC隔天立馬報到~ 哈哈哈 no速!

等了2個月還是沒消息, 周末我們去行天宮拜拜, 供品拜完後我突然靈機一動的去拿杯來ㄅㄚˊ一下

和關帝爺TALK了一下後一ㄅㄚˊ 連續3個笑杯......................

又再和關帝爺TALK一次還是一樣笑杯...................

後來我再講最後一次, 行天宮拜拜的人潮和燒紙錢的熱氣讓我熱到受不了, 臉上流的分不清是汗水還是被火爐煙燻的淚水

終於, 連續得到3個聖杯!(關帝爺應該是受不了我太煩, 快點給我聖杯打發我走吧) 

 

又再隔了一個周末, 我們去了龍山寺走走, 拜了一圈發現有註生娘娘! 小迪爸帶小迪去寺門口看魚, 我就再和註生娘娘TALK TALK

這一次不知為何, TALK完後我禁不住一直想流淚, 然後ㄅㄚˊ杯一次就連續3個聖杯!(註生娘娘好不果斷阿!)

後來我回想起去行天宮和關帝爺TALK的那次, 發現我應該是TALK錯人了!

關帝爺根本不管生不生阿, 應該是要來找註生娘娘才對吧!!! 

當時關帝爺一直給我笑杯的原因應該是『遇到肖婆』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3個月, MC又遲到了! 我沉住氣再等個2天才驗孕, 終於有了兩條線but超淡! 小迪老北說: 這樣應該不算吧? (但我心裏有感覺這次應該是中了) 

001.jpg  

 

 後來隔了一個星期再驗, 果然就很爭氣的兩條粗粗的出現了!

 july,20.jpg  

 

一開始我們沒有讓小迪知道他即將要當哥哥, 因為他是廣播電臺會幫忙到處放送『我麻麻肚子有小baby』的消息的人, 所以他老北嚴禁我告訴他, 要我等3個月後再告訴小迪。雖然我一直覺得3個月的禁忌很八股, 但是, 有人堅持我就順著他吧~

 

知道了有小baby入住後, 小迪爸周末也比較勤的帶我們出去透氣走走~

我們一家的陽明山私房景點

july, 27.jpg  

july, 20-1.jpg  

 

淡水河岸聽民歌看風景~

Aug, 17.jpg

 

上個月還帶著小迪和媽寶們聚餐~

Aug, 16.jpg    

 

這時候錢錢已經4個月了但根本看不出來, 身材一樣纖瘦漂亮~ 

P1020481.jpg

 

孩子們看到沙坑連吃都不顧了! 每個盡情的挖~挖~挖~

P1020473.jpg  

 

只有菲菲和寶貝~ 我一喊, 就乖乖的看向鏡頭來(好乖好乖)

P1020472.jpg  

 

沙坑裡少了一個小男生, 原來Alan乖巧的和爸媽一起用餐了啦~ 

P1020467.jpg  

 

最近讓小迪知道了小baby住在麻麻的肚子裡(已經3個多月了)後, 每天睡前都會躲在被子裏跟小baby說悄悄話, 我聽了都發笑~

我從沒想到由小迪口中對baby講的悄悄話是這麼可愛.......................

『小baby~ 我是哥哥。

你在麻麻肚子裡祝你幸福愉快喔~ (我聽到幸福愉快這四個字就開始憋笑了)

小baby, 今天是星期二, 明天星期三, 星期四麻麻就要帶我去看你了, 要給醫生檢查, 你要乖乖喔~

小baby乖乖~ 睡著了~

小baby乖乖~ 睡著了~ (這是我常哄小迪睡覺自己編的搖籃曲)』

 

我真的沒有預料到小迪會對肚子裡的baby說這麼多, 還會唱歌給他聽......

我聽完一直忍笑的抽動肚子

小迪感覺到我的肚子在動很驚慌又興奮的對我說: 『麻麻~ 小baby在動!!!』

其實是我忍笑忍到肚子抽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聽小孩對小小baby說話還真的很有趣耶!

 

 

 

ㄟ 大家是要等著看我解答是嗎? 好吧, 言歸正傳, 這次的懷孕不是意外, 也不是衝動, 更不是意氣用事。

這是我和小迪老北兩人討論商量後有共同意識下做的決定, 是有計畫的懷孕, 為的就是給小迪一個手足,  一個未來能打鬧聊天, 一同陪伴長大的伴, 雖然這決定有點晚, 但終究還是來了。有人說, 兩胎之間最好差距不要超過3歲, 不然會有代溝, 或是玩不起來;也有人說, 年紀差距大一點老大反而會懂得幫忙照顧小的, 何嘗不是件好事? 對我來說, 小孩年紀差距不是重點, 重點是有一個伴, 可以一起分享喜怒哀樂的伴。只是差了5年再懷孕, 老娘體力真的有差, 差很多, 超多的.......

 

好~ 回頭再說, 除了一同陪伴長大的伴之外, 另一個讓我們有共同意識再生第二胎的原因, 如果我和小迪老北老了有個萬一, 小迪在世上不是孤單一人承受, 能有一個手足可以彼此安慰, 討論, 有著相同血親一起扶持走下去的親人。

我講的不是要小孩養老, 而是只有一個孩子的家庭, 將來我們兩個老的老, 如果其中一人生病了或是走了, 醫療、後事等還有另一個老人的照養, 所有壓力全落到小迪一個肩上, 想必對他而言是個非常沉重的擔子。

我的身邊有著活生生的例子, 有朋友是獨生子女, 爸媽病了, 她必須撥出時間去醫院陪伴, 公司醫院兩頭跑, 她有次聊天時說:『真的很累! 但是不能不做, 從小她就孤單一個人長大, 沒有伴一起聊天成長, 長大了爸媽是她的責任, 她不能不管』於是她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妳還可以生就再生一個吧~ 我從小就沒有兄弟姊妹很孤單, 長大了爸媽兩個人都是我要照顧的, 說真的壓力非常大!』現在的社會很多都是一個孩子的小家庭, 當然一個孩子兩個大人照顧行有餘力且經濟壓力還可以遊刃有餘, 能有一個孩子在身旁吵吵鬧鬧, 享受天倫之樂, 日子這樣過當然很不錯, 兩個孩子以上的家庭爸媽的經濟壓力就更大了, 所以很多人都選擇生一個就打住(當然我以前也是這種想法的一群之一)。

 

說穿了, 我和小迪老北是為了小迪才又再重新跳入火坑做人, 不然, 轉眼他明年都上小學了, 我幹麻放著輕鬆日子不過, 要這樣想不開呢? 是吧?!

還有其實我也有被我愛的凱莉哥的催生文『兩個孩子,麻煩的美好』這篇給打動, 如果妳和我以前一樣正在掙扎要不要再生, 請點進去看看吧~

 

兩個孩子, 應該真的不錯吧~ 我衷心希望!

 

孩子, 歡迎你來入住我的肚子...................

 

 

 

 

enlightened懷孕大小事延伸閱讀

【W36】不適感急速飆增的第9個月

【W32】倒數開始~

當孕婦辛苦不辛苦?

【W20】意外的出血

【孕】二寶性別變變變&奇遇的換花經驗

【孕】產檢at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孕】月子中心參觀心得(賀果/新嬰悅/悅兒/健寶兒/優兒寶)&最後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