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19-47-38_deco.jpg  

好久沒更新小迪近況了, 其實主要是因為他娘在部落格大懶散

連帶的小迪的成長紀錄也拋在腦後

 

早在知道老二來訂房時, 我就很想跟小迪一起分享這個喜訊, 一直等到快3個月才正式跟小迪宣布

『你要當哥哥了!』這消息~

小迪從小就盼望有伴一塊玩, 不論是婆家附近的小孩, 我和他爸朋友的孩子, 或是學校同學, 又或是大他超多歲的表哥, 只要有人能和他一起玩, 他總是十分開心, 每次結束總是依依不捨, 因為他知道回家後又是他一個人了!

 

一開始, 小迪知道我肚裏有baby的事覺得我和他老爸呼嚨他, 因為我肚子看起來根本就沒怎樣

一直到3個月帶他一起去產檢, 聽著baby蹦蹦蹦蹦的超心音, 還有超音波上那小小的身型的娃兒

他才覺得一切是真的!

 

自從他知道有小baby入住我的肚子, 我就常會跟小迪聊天時帶到....................

『麻麻都是為了你, 才要生小baby的喔! 所以小baby也是你的, 你以後要照顧他喔~』

小迪一開始似懂非懂, 後來聽我講了很多次, 他漸漸的接受這個訊息並且把這件事當他的責任~

舉例來說, 認識小迪的人都知道他非常愛吃, 他從知道小baby在我肚裏後竟然願意留水果或是留他喜歡吃的食物給我

說要給小baby吃的, 然後硬逼我吃下去!

或是婆婆煮的菜餚, 他也會逼我吃某項東西, ex: 豬腳, 說這個對小baby很好, 妳要吃掉! 要不要這麼逼人阿大哥~ 但是你拿的那盤是竹筍肉耶?!

2014-10-23-19-54-03_deco.jpg  

 

上次去婦幼展拿了一些贈品還有給家裏大寶的寶貝袋

裡面有一盒新的12色蠟筆

我送給小迪, 因為他非常喜歡畫畫, 他畫畫主要的畫具就是蠟筆

我請小迪等目前的蠟筆用完了或是不夠了再拆這盒新的

小迪想了想問我, 麻麻~ 等我明年上小學一年級學校是不是會發新的蠟筆?

我笑了說, 小學不會有新的臘筆發給你, 要自己買了(因為私立幼稚園會一年發一盒)

小迪又想了一下說, 那我們會買嗎? 我說, 你用完我們就會再買新的阿~

小迪最後很高興的說: 『那我買新的話, 這盒蠟筆就可以給小baby了』

這張小迪很man的幫我背起那天婦幼展一大袋很有份量的贈品雜誌書哩哩扣扣的身影, 我真的很想擁抱他!

2014-10-23-19-59-31_deco.jpg  

 

有次睡前我要小迪跟小baby說話, 試試他的反應, 結果他不好意思在我面前赤裸裸的說

就蓋上被子, 然後人躲到被子裏跟我的肚子說話..........

『小baby~ 我是哥哥。

晚安喔~

祝妳在麻麻的肚子裡愉快幸福喔~

明天麻麻要上班, 妳不要讓麻麻太累喔!

小baby乖乖~ 睡著了~

小baby乖乖~ 睡覺了~ 』

(我發4完全沒有教他該怎麼說, 要說些什麼一切讓他自由發揮想說就說)

 

還有一次, 睡前我唸故事書給小迪聽, 故事講完了, 我要小迪跟小baby說說話

小迪說: 『小baby, 我是哥哥。

如果妳聽到我說話, 妳踢我一下!』然後手放在我的肚皮上面等待.........

結果我和小迪兩個都有感受到肚子裡有動了一下!

然後我和小迪彼此互看一眼說: 真的有動耶!

這是我和小迪一起感受到的奇妙胎動~ (但目前為止也只有一次而已 哈哈)

2014-10-11-16-40-14_deco.jpg  

 

最近小迪學校在教唱一首歌『幸福的臉』, 小迪幾乎每天都會唱上一兩次

有時候開心無聊時唱, 有時候晚上接他回家在機車上也唱, 想到就唱~

有次睡前一樣的我要小迪跟小baby說說話, 小迪說他今天不想講

我說, 那唱歌吧~ 唱幸福的臉給小baby聽聽看!

小迪馬上興致高昂的貼近我的肚皮開唱:

『 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   怎麼一直看不見

    幸福有沒有在你那邊    讓我看看它的臉

    家裏已經找了好多遍    只有溫暖的房間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裏   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老師說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  快樂就會多一些

    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   隨時記在心理面

    我用善良禮貌的雙眼     發現大家幸福的臉 』

 

聽完小迪唱給肚裏baby聽的歌, 我突然覺得有種眼底很熱, 心裏很暖的感覺~

因為小迪唱給baby聽的歌聲聽起來好溫柔又好專心阿...........

 

2014-10-23-19-56-25_deco.jpg  

我那個調皮鬼靈精怪的小迪, 以後, 會是個好哥哥嗎? 

我想, 應該會吧~  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迪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