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jpg      

我承認我是個愛裝可愛的孕婦~

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 乾乾淨淨的

當然連懷孕期間也不例外

把自己適度的打扮, 不僅感覺精神些也讓周遭的人覺得自己是個有朝氣的孕婦

重點是, 媽媽自己開心~ baby當然也會感受到好心情(是吧~是吧~)

 

當了2次孕婦, 謝謝我媽媽生給我一副還算不錯的體質, 健康的子宮

沒有孕吐, 沒有頭暈, 沒有太大太多的不適症狀

不太需要小心翼翼的臥床安胎或是不能運動散步之類

看週遭朋友同事有的一懷孕就整個頭昏又吐, 還有聽說連膽汁都吐出來

吃什麼就吐, 連聞到都不行

那種狀況就真的慘絕人寰, 非常辛苦阿........

我個人唯有懷小迪時太隨心所欲的吃東西, 所以中後期水腫的嚴重

所以說, 我算是個運氣好的孕婦, 說懷孕辛苦也沒有多辛苦到哪去~

 

但是, 就算好吃好睡如我, 還是有幾點是我覺得身為孕婦真的辛苦的地方

綜合整理一下孕婦我不能隨心所欲的10大痛苦要點~

1. 不能吃生魚片 - 痛苦指數:

痾阿!!!! 懷孕不能吃生食, 生菜莎拉我還好, 但生魚片這點真的很難敖啊~

每次經過日本料理店或是壽司店, 我對著那些油油亮亮的生魚片實在很難過

人就是這樣, 越是不能吃的東西越想吃

看著那個鮭魚好像對我招手, 那個蝦卵, 那個鮪魚, 那個那個........痾阿(抱頭逃走)

有一次我實在受不了了, 開車途中我非常嚴肅且認真的跟man哥說: 『等我卸貨, 請我去狂吃生魚片!』

我好想被生魚片淹沒阿阿阿阿阿

 

2. 不能大吃海鮮- 痛苦指數:

帶殼類海鮮容易引發過敏原, baby容易有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孕婦最好少吃

也因為如此, 每次吃涮涮鍋我吃到蝦子和蛤蠣時都覺得好心虛

man哥都會夾給我, 我只要吃了一兩隻蝦子或是一兩顆蛤蠣, 心裏就會出現一種『好了! 我不能再多吃了!』的OS

只要man哥再多給我, 我就會開始有罪惡感然後推託說: 『給小迪吃~ 』不然就是『我夠了~』

拜託! 誰只要吃1,2隻蝦和1,2顆蛤蠣阿????我內心當然想大吃特吃阿 噢~  天阿!

但為了baby皮膚好, 還是需要忍耐的!

 

3. 不能吃太辣或太冰- 痛苦指數:

上一胎懷小迪時接近夏至, 幾乎每天來上一杯冰冰涼涼的珍珠奶茶當飯後甜點

於是, 體重當然也跟著飆高~

這一胎從夏天跨至冬天, 預產期是農曆年後的3月天

這一次我冰的就沒多碰, 最多吃個幾口解饞就停

冬天最想吃什麼? 當然是一鍋紅通通又辣呼呼的麻辣鍋阿!

對於常常飯桌上無辣不歡的我也是難忍

辣會關係到baby的皮膚好壞, 冰會關係到baby的支氣管好壞

既然有此一說

孕婦最好也是少碰為妙, 所以能忍且忍吧~

 

4. 不能泡湯- 痛苦指數:

痾阿! 這點也是我覺得非常痛苦的一點!!!

因為我是個愛洗熱水澡和愛泡湯的人

冬天最幸福的事莫過吃麻辣鍋和泡湯

我竟然這個冬天這兩樣都不能做.........嗚

只能希望這個冬天不要太冷, 只要一冷就會勾起我無法泡湯的遺憾

老天爺阿~ 拜託你今年冬天不要太冷喔~~~

 

5. 不能一覺到天亮- 痛苦指數:

大家都知道孕婦會頻尿, 所以晚上能一覺舒服睡到天亮的應該很少

這個應該除了我之外, 也是很多孕婦們的辛苦之處吧

想想, 在寒冷冬夜裡, 溫暖的被窩裏, 不得不起身感受冷颼颼涼意

只為了解放..............唉!

 

6. 不能看恐怖片- 痛苦指數:

我本身就是個愛看鬼片, 喜歡進電影院嚇死自己的人

舉凡台灣, 日本, 美國, 泰國, 韓國世界各地的鬼片我都可以接受

尤其東南亞的泰國鬼片更是我的最愛, 他們拍鬼片真的超超超超強的!

泰國經典鬼片 - 鬼影(2004)

鬼影.jpg  

雖然已經是十年前的作品了, 但依舊是非常好看, 好看到每看一次腎上腺素還是會飆高

好看到每看一次總是會被嚇到

今年, 我也有一部很想看的鬼片, 『安娜貝爾』

是2013去年的厲陰宅之後的相關鬼片, 講的是厲陰宅裡面的那個被附身的娃娃

但, 因為之前我在臉書貼了安娜貝爾的電影劇照後, 有朋友被嚇到

鑒於此, 我就不嚇大家, 不把安娜貝爾放上來了

 

大家也規勸我懷孕還是看一點輕鬆愉快的比較好

我知道, 我當然知道, 可是......................

我真的好想去看阿!!!!!!!!!

 

7. 不能染頭髮- 痛苦指數:

以前大約2,3個月就染一次

一旦知道懷孕了就不能燙染, 只能剪!

每每看著我的大布丁真的是.....................&$%$&$^

常常眼不見為淨的把頭髮一把綁起, 露出來的頭頂是黑的然後一把馬尾是黃的 哈哈哈哈

當初真該在想要懷孕前就把頭髮染回黑色才對!

現在只能頂著大布丁到處走

buting.jpg  

希望頭髮再長快一點, 我要把布丁消滅掉!!!!

 

8. 不能擦指甲油- 痛苦指數:

我冷落我那群指甲油好友們已經好久一段時間了

連6月從韓國帶回來的新貨到現在都還沒開封擦過

雖說現在有孕婦可以擦的指甲油可以選購

我沒有去買孕婦可擦的指甲油來解癮

既然都忍了, 就忍到生吧~

等我卸貨後, 我會重回你們(那群指甲油們)的懷抱的~ 請等等我~~~~~ 

 

9. 不能吃藥- 痛苦指數:

雖說懷孕的媽媽體溫高, 冬天不容易感冒

但我怎麼還是覺得我每天都穿很多??? 我是很虛嗎???

不過因為懷孕最好不要亂吃藥以免影響baby生長

所以最好還是把自己包的溫暖點, 小心點, 萬一受涼感冒又不能吃藥真的很不舒服阿!

上一次懷小迪時我還記得我在農曆過年期間感冒了

好像是除夕夜就開始不舒服, 一直到大年初四大醫院才開始有門診

看醫生其實也沒多大作用, 因為醫生只要聽到妳懷孕是不會輕易開藥的

就只能針對喉嚨擦一擦藥, 鼻子吸一吸鼻涕, 然後say goodbye

懷孕看醫生其實是看心安而已

所以懷孕期間最好最好不要讓自己生病, 除了保護自己也是保護baby喔~

 

10. 不能彎腰剪腳指甲- 痛苦指數:

最後這項其實是最不痛苦的, 因為肚子太大腳指甲剪不到, 就請老公幫忙吧~

如果老公不能代勞, 也不用生氣或擔心該怎麼辦

那就去預約美甲師!!!!!

快點~ 光明正大的理由, 手機拿起來快點去約!!!!!

除了美足之外, 雙手也順便約一下吧~ 挖哈哈哈哈哈

 

列舉了這麼多『不能』的辛苦, 其實孕婦也是有幸福的小確幸時刻的呀!

像是每當吃很飽的時候, 不需要刻意吸氣縮小腹

不用客氣的把肚子釋放出來吧~ 有多凸就多凸

一點都不用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哈

 

像是每個月不用和好朋友(小紅)約會, 整個人非常輕鬆

不需要買衛生棉, 不用擔心睡到一半外漏或是那個來肚子痛

好好享受這10個月沒有負擔的日子吧~ 哈哈哈哈哈

(但我想沒有人因為想避掉10次小紅約會而一直懷孕的吧XD)

 

最後像是只有懷孕期間才能感受baby的胎動

這是屬於只有媽媽和baby間的親密接觸

其他人只能碰運氣的看看能不能堵到剛好baby踢或是拍的那個moment

 

上一次懷小迪, 我是個很孤單的新手孕婦, 很多東西都是自己摸索

這一次懷老二(目前還沒想到小名), 很碰巧的, 我們愛心小天使的太陽天團裏的小太陽也一起懷上了

Yanni的預產期和我相差3週而已

所以這次懷孕的點滴都有人可以一起分享, 一起討論, 這種感覺很棒!

那種感覺是有一個和妳一樣有著新生命的好朋友, 懂妳的累, 懂妳的辛苦, 懂妳的龜毛

是另一半無法領會取代的~

with yanni.jpg  

 

不管懷孕過程有多辛苦, 想到有一個人一起和妳正在走一樣的路

那種有伴一起的感覺好像也讓辛苦少了那麼幾分

我還記得小S說過一句話: 『不要一直去想懷孕很辛苦, 妳就不會感覺有那麼辛苦了!』

這是真的~ 不要一直覺得自己很辛苦, 心態是很重要的!

親愛的, 我們一起加油! 為了可愛的BABY而加油~

 

希望所有孕婦都能輕鬆平安的度過10個月的孕期, 迎接可愛的新生命!

 

 

enlightened懷孕大小事延伸閱讀

【W36】不適感急速飆增的第9個月

【W32】倒數開始~

【W20】意外的出血

【孕】二寶性別變變變&奇遇的換花經驗

【孕】產檢at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孕】月子中心參觀心得(賀果/新嬰悅/悅兒/健寶兒/優兒寶)&最後決定

2014年的驚喜。我的第二胎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期間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