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某個週五晚上
一如往常的下班後揭小迪從婆家回大直
一起共度週末的天倫樂

誰知這個平凡的夜晚竟讓小迪害怕的難以入睡
到底發生什麼事?  大家一定很好奇
不是蟑螂拉
家裡有個潔癖鬼的小迪爸從搬進這裡後連螞蟻我都沒看過
不是外面的貓貓狗狗哀嚎聲
當然也不是小迪爸的棍子聲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小迪心生恐懼呢?

答案就是這個~

是的! 就是它~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當時一樣一頭霧水的.....

那天晚上我們按照慣例洗澡, 看巧虎, 泡奶, 刷牙, 講故事都一一完成了準備上床
房間大燈關了, 留一盞微弱的床頭燈


小迪在的時候我們會留一盞床頭燈
避免晚上要起身換尿布或是泡奶不會伸手不見五指
小迪也比較不會害怕
不然只有我們兩個大人時都是黑漆漆完全沒光線的睡覺

我看小迪那天精神還很好, 我跟他說:
 『媽媽今天很累! 你不睡我要先睡囉~』然後就裝睡的閉上眼睛
通常我如果看他不想睡就會來上這招
小迪也會買帳的乖乖閉上眼睛醞釀睡意

只是這天當我講完這句話的時候, 小迪不是乖乖的閉眼而是
伸手指著房間的某一處說: 『好可怕~
妳知道在極度安靜和黑漆漆的房間裡聽到這一句有多震憾嗎?

我假裝沒事睜開裝睡的眼睛問: 『什麼好可怕?』
小迪又指著小床後面的浴室方向更大聲的說: 『好可怕~~~

剛好這個時候人高馬大的小迪爸正在浴室洗澡
我被他這麼一搞, 搞的我都害怕了起來
莫非小迪是看到什麼我看不到的東西還是?
但我又想到或是小迪不想我睡, 隨便說說的(非常有可能)

我有點惱怒的阻止小迪講下去, 叫小迪快點睡! 那裡沒有東西!!
我說: 『你再不睡! 我要自己先睡了!!』然後再次閉上眼睛
小迪本來離我大約一個手臂長的距離突然的衝到我身邊然後
把他身體像玩疊疊樂一樣的疊在我身上, 緊緊的抱住我開始哭泣還邊抖叫『媽媽~~~~~
這次我確定他是真的心理害怕不是刻意來亂的!

我想都不想的跳了起來馬上抱著他
下一個動作就是打亮房間的大燈開到最亮
想看個清楚到底什麼東西(也是壯我自己的膽)
雖然我也被他搞的俗辣了起來
但是為母則強
我一心只想要馬上解決他內心的恐懼
怕他心裡會有陰影晚上只要睡覺就會害怕
一定得立馬解決問題
重點是我知道不解決今晚別想睡了

我說:『不要害怕! 我們來看是什麼東西 』
小迪邊哭邊說: 『好~ 』

一般來說開了燈, 燈座上的小燈就熄了
關了燈, 燈座上的小燈就亮
燈座上的小燈泡另一個功用就是讓黑黑的空間能正確的找到電燈開關

只是剛好這個浴室外的燈座裡小燈忽明忽滅的


就是這樣閃爍的微弱燈源在黑黑的房間裡像閃電一樣
讓小迪覺得很害怕

我知道了小迪害怕的東西後跟小迪解釋了開關燈原理然後推說燈壞了明天請爸爸修理
再抱著小迪說: 『不要害怕! 只是燈壞了~ 』『媽媽在這裡! 媽媽會保護你!
在我講完這句話安撫後他的情緒也稍微穩定了些
才願意再度上床睡覺
但還是一直不斷地抬頭確認看小燈泡有沒有閃爍

因為知道他害怕我這天睡覺就開著房間大燈轉到最小亮度
目的就是讓小迪可以看房間所有東西看的很清楚給他安全感
或許是哭累了加上心理的恐懼解除
過沒多久小迪就在我身旁睡著了.....................


事後我問過小迪爸專業水電工為什麼會這樣
小迪爸說:「因為燈座裡的變壓器不穩定的關係,是讓這個燈座上小燈閃閃爍爍的原因」
這個其實也沒辦法修理也沒有人在修這個東西~ 所以無解!

只是小迪的眼睛還真利耶! 這麼微弱的小燈光我都沒注意了
躺在床上的他竟然能看到這個忽明忽滅的燈源然後害怕的要死! 吼~


這天我真的感受到當媽媽的力量
媽媽的臂彎和擁抱真的是我們小時後的強大依靠也是避風港..........



小迪OS: 我媽媽雖然很兇狠, 但是有時候我還是需要她的
 幫我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