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吧~ 抱著一大箱的湯瑪士當然開心囉!

上週日的午後下起傾盆大雨,我依約帶小迪去美麗華挑選他的獎品
小迪終於把打從娘胎就依賴著的水瓶給戒掉了~ 不知道我在說啥的,進來複習一下嘿水瓶之路

是~ 我一開感動到不太敢相信這是真的!
這孩子終於要開始邁向我期盼的大孩子之路了.....

其實我早在小迪3歲生日出國前就開始疲勞轟炸兼催眠他
『你快3歲囉!3歲就不能用水瓶喝水,要用水杯喝水喔!』
『你快3歲囉!3歲就不能包尿布,晚上睡覺想尿尿要自己起床去廁所尿尿喔!』
『你快3歲囉!3歲就不用喝牛奶,要和大人一樣吃飯就好囉!』
想想我如果是小迪,我OS一定想『3歲還真麻煩!一堆事都不能做了!乾脆不要長大好了!!』

但是,長大是必經的過程~ 捨棄小時舊有的習慣也是往長大的道路邁進呀!
總不能4,5歲了上幼稚園了還在吃奶嘴或是包尿布吧?
雖說當小小孩的時間就那幾年,但是,也是要和大人的世界融入吧
如果依著孩子想怎樣就怎樣,讓大人們必須容忍不便多年就算了,說不定還養成了孩子『我想怎樣就怎樣,大人也奈我無法』的個性就糟了!
離題了...哈哈

我們出國玩的前一天,小迪還是喝著水瓶睡覺
出國玩的三天晚上,小迪還是喝著水瓶睡覺的
就像這副樣‧‧‧‧‧


突然‧‧‧‧回國後的那一個週末我們帶小迪回大直,我又開始疲勞轟炸他
『你已經3歲囉!3歲就不能用水瓶喝水,要用水杯喝水喔!』
『好~』小迪說
『你說好?』我問
『嗯~ 用水杯喝就好了!』小迪回答
『好~ 那喝玩睡覺ㄋㄟㄋㄟ就用水杯漱口一下就好,不拿水瓶了喔?』我小心的double check
『嗯~ 好!』小迪堅定無比的語氣

當天晚上我半信半疑的沖好了牛奶,準備了水杯走進房間,水瓶也有準備(但沒拿進房間)
就在小迪舒適地躺在床上呼嚕呼嚕的享受喝完牛奶後,我叫他坐起床喝水
遞水杯給他的時候,他聽話的喝了幾口水漱口,接著躺下準備睡覺
我一邊陪睡,一邊觀察他,擔心他如果吵著要水瓶就去廚房拿(以前就是這樣好多次)
這次竟然真的沒有吵要水瓶就睡著了!!
一定是偶然中的!雖然我這麼想,不過還是很高興,因為萬事起頭難阿!

隔天送回婆家時,跟婆婆提起這件事
婆婆也覺得是碰巧而已,不太可能這麼快就戒掉
我跟婆婆說,我和小迪有約定好,做到哪件事就會有獎勵
戒水瓶 - 綠色湯瑪士組合
戒尿布 -   老闆客人點餐遊戲組
戒睡前奶 - 紅色湯瑪士或是其他玩具組

婆婆笑說不可能戒的啦,小迪沒有水瓶怎麼可能睡的著(連婆婆都知道小迪有多依賴水瓶)
我說 請從今天開始喝睡前奶就用水杯給他喝了~ 不要再拿水瓶出來讓他習慣水杯
婆婆說 好~她知道了,但是如果小迪還是要水瓶的話她沒辦法不給喔
我跟小迪說 媽媽要看看你能不能不喝水瓶喔!你要加油~ 
如果這各星期真的都沒用水瓶喝水了,晚上睡覺也不用水瓶了
媽媽星期天馬上帶你去買獎品~ 
小迪回我『好!』

星期二和星期四是我固定回婆家探望小迪的時間
我下班一回到婆家迫不及待地問『小迪還有喝水瓶嗎?』
小迪回我『沒有呀!我用水杯』我轉頭用眼神和婆婆示意詢問
婆婆說『真的說不用就不用了!已經2天睡覺沒有抱著水瓶睡了!』
我當下馬上把小迪緊抱入懷,然後一直誇獎他好棒!你做到了!
然後接連著一星期都沒再吵要水瓶了,水瓶終於功德圓滿啦~

既然說到了,當然要做到!
不囉唆,上週日下午馬上實現承諾,一組湯瑪士採石場組合
3台不同顏色的湯瑪士和1台動力車,還有採石場的軌道等等
馬上抱回家玩~ 


這是你跨出的第一步,你好棒! 你長大了~ 我親愛的小迪兒




後記:
上週日拿到戒水瓶獎品後,我問小迪那什麼時候不用包尿布?
小迪豪爽的說:下禮拜
好~ 很好~ 你娘等著看! 
老娘就算犧牲我這各月的零花也一定說到做到,把老闆客人點餐遊戲組買好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