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 這男人已經踏入4字頭了!
明明脾氣和個性就跟小迪差不多阿

上個月的17號是他的40歲生日
我們倆的生日只差3天
個性想法有時卻南轅北轍
我們都是雙魚座
卻對浪漫有著不同的見解和作法
硬要說我們有相似的地方
是那顆善良柔軟的心吧
身高185長的這麼一叢大的硬漢跟我一起看『最美麗的聲音』那部韓國電影會在我背後偷哭
很難想像吧~ 我也是!

通常祝壽文都是當天或是生日隔天就發
我卻一直拖到現在才有fu來寫
原因是生活裡有太多太多值得我紀錄的事啦 
生日雖然一年才一次
有記就好了咩

這次40歲的生日
我想了又想該怎麼給他驚喜
妳看看~ 我這個該死的雙魚個性又出現了
從我和他認識以來幾乎每年都是我給他驚喜
他只有在交往前2年跟我互換驚喜而已
證明了一句話「結婚是驚喜和禮物的墳墓(對我歹命的人而言啦)
之前幾次生日
送過名牌皮夾, 鑰匙圈, Swarovski水晶等等還有記不起來的禮物
送禮選禮物對我而言很簡單
以我血拼買東西的速度不到半小時就搞定
只是這次
我想來點不同的
不是只花錢就搞定的禮物
要一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

也是因為這個天外飛來的idea把我自己搞的超累
這個禮物歷經5小時
5小時還不包含從爆多的照片裡篩選照片和找適合的素描本, 小貼紙的前置作業

純手工打造的禮物得來不易
除了做到讓我眼睛很疲勞外還得偷偷摸摸的幹
利用公司下班時間做
做不完帶回家趁他睡著再爬起來做
還怕他突然醒來被發現
搞的自己神經兮兮跟小偷沒兩樣
就為了一個要感動他的禮物 (我是個不可多得的嬌妻吧~)

其實我的禮物不豪華也不昂貴
但卻充滿著對他的心意
裡頭有著凝聚我們一家子感情的力量
還有適時表達了我對旅遊的渴望

在我還是單身的時候我好愛往外跑, 姊妹多, 朋友也多
假日沒有打工的時候就是下午茶, 唱K, 不然就是出外踏青
關在家不是下雨天就是前一晚玩太累需要大補眠
所以我一直是個嚮往往外奔的女孩兒~(10年前的女孩啦)
這種好日子一直在我的生活中持續著

那些年和眾多姊妹和好友們的歡樂時光 


大學同窗的麻吉揪一揪2個人就衝到台東, 清境去玩 


因為室友而交到更多好朋友, 還揪團衝宜蘭包民宿 


感覺對了半夜也衝上貓空泡茶去  
 



花蓮員工旅遊也超嗨


甚至許下一個『每年要出國一次, 去不同國家旅行』的願望
新加坡自助行一個人說走就走


 和三五朋友飛關島


認識這位先生後也沒有中斷我這愛好戶外的嗜好
我們也一起走過平溪放天燈的夜晚



一起身在雲霧中的日月潭


大溪慈湖也有我們的蹤影



南投民宿當小木屋公主


一直到結婚的蘇美島蜜月還是自由自在的旅行著


就在懷孕時也是不中斷的玩耍~ 北海岸依舊是讓心情開闊的不二景點


這些美妙的趴趴走日子
就在小迪卸貨後一溜煙風吹雲散
每天生活就是工作, 回家, 小孩
對於習慣假日就是放風日的我來說一開始很難適應這種
完完全全的把護照晾在抽屜裡放到過期沒有旅行的生活

雖然我身不能飛但是
出國旅行這件事一直掛在我心頭上的未完成清單
我耿耿於懷
一定要找機會跟這位先生好好動之以情

講了這麼多廢話是有原因的~ 看下去就知道囉
先拉回正題禮物 禮物
現在這個禮物要公開了, 準備跟我一起拆禮物了嗎?
鏘鏘~ 封面我超愛的, 重點在Let's Go Go! <- World 把我的心裡話說出來

::::::開場白:::::::
親愛的爸比, 今年是你40歲的生日, 來點不一樣的祝福, 是我親手選相片, 填字
手工 手工 手工
(還連說3次)  獨一無二  限量  值得珍藏  我們一家子的感動紀錄


2008. 10. 11  這一年我們好甜蜜, 笑的好開心


2009. 03. 17   在你37歲生日的那天, 是小迪滿5個月的日子, 看著這張超音波滿滿的感動


2009. 07. 29   像子彈噴射出來的E.T. 小迪, 這一天是我們難忘的Big Day!


2009. 08   月子期間的爸比和小迪, 看著你把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小迪, So Sweet~


2009. 11.  好喜歡看你們父子倆合照, 無論是睡著醒著, 都是我的幸福


小迪和爸比的臉一樣大 & 熱愛看小迪穿緊身衣的Mommy


2010. 01   開始跟著我們到處跑跳的小迪, 越來越可愛~


2010. 09.   一歲後的小迪拍照的唯一表情 CUTE~


那天小迪第一次踩沙, 玩沙的SMILE永遠印在我們的腦海 & 沙灘全家福


2011. 04.   和爸比奶奶一起看花博, 這天天氣好好就和我們的心情一樣 Good Good Good~


2011. 09.  爸比好壞, 我好害怕喔(小迪OS) 我要去玩沙啦


玩沙和玩水, 看海吹吹風, 是我們一家子的


謝謝爸比幫我剪的俏皮瀏海


2012. 02.   101年的農曆春節, 我們在金沙灣, 天冷風大 心好~


搞到上面其實我已經好累了, 但照片還有一堆沒放上去
要做個假ending的最好方式就是讓人揪感心的悄悄話時間

說實在的
不論是夫妻或是男女朋友
也無論你們兩個人的感情多好多甜蜜
一定一定都還是有跟對方難以開口或是某個梗卡在心頭上
無論是嘴巴太臭還是腳太酸
或是看他拿筷子的方式不順眼之類的小事

我要說的是無論感情愛的多濃烈的兩人
每個人總會有不想被碰觸的地雷
或是妳想溝通對方不見得有心情有時間和妳通
加上男人通常會覺得女人囉唆
有時候不是我們不想講不想唸
而是知道他們不愛這樣
於是乾脆閉嘴, 睜隻眼閉隻眼的生活
習慣故意去看不見那個妳在意的點, 久了
容忍到不能再容忍的時候
婚姻問題也就來了

遇到這種小狀況我通常會用寫字條或是小卡片的方式來溝通他不想碰觸的話題
後來我發現文字很好用
因為往往在妳寫下來妳的不開心或是希望改善的狀況時
妳會花更多時間來想問題/困擾等等出在哪, 或是妳想要的生活/品質/態度等等
還有文字敘述通常會比面對面溝通來的圓滑婉轉
反而更容易讓對方接受

我在一張張圖文並茂的照片最後寫滿了2張內心話

裡面不免俗的先感謝這位先生對我和小迪這一年來的照顧
然後寫下了這一年來我覺得在婚姻裡我認為我遇到的問題
真實的把感覺寫下來, 希望我們一起改善

還有我對未來生活的期望, 巧妙的讓他知道我多渴望他能常常帶我和小迪出去玩耍還有每年出國的夢想
期盼他一起為美好生活攜手前進~


當他看完我精心傑作後不發一語若有所思的安靜
我知道我應該成功了

我問他: 『看完你的禮物覺得如何?』
他低著頭不說話 (該不會又給我偷哭吧)
我又問: 『你有感動嗎? 手工的耶!』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又對我點點頭
我知道這時候什麼話都不用再說了~ 此時無聲勝有聲

親愛的你
雖然我們並不富有也不完美
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
只是~ 如果我們能好好的修養彼此的脾氣還有每年去旅行
我真的就太太太太太幸福啦~ (啾)


請繼續追蹤續集- 40生日快樂‧戶外篇前請先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