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對"薑餅人"都不陌生了吧~ 哈哈哈哈(我FB上放過2張)
也不知道小迪爸是哪根筋沒接好,每到重要時刻的留念總是會化身薑餅人和我們合照


第一天宵夜吃到很晚,回到飯店後睡沒幾小時,雖然累但也不能賴床
因為第二天還沒醒就看到窗戶透進亮眼的陽光,一掃第一天雨天的陰霾
趕緊呼叫一大一小起床準備享用望廈賓館的早餐囉~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出國玩一定要吃飯店早餐才爽! 哈哈哈


Lobby的另一邊就是餐廳了~


早餐時間:7:30~ 10:00
所以我們都是睡到8點半起床,9點出房門準備用早餐,絕不早起床的超過1分鐘

領我們到座位的一樣是笑臉迎人又親切有禮的飯店人員,旅遊學院的學生真的都是訓練有素!
簡約又復古的木質桌椅和吊燈,採光很棒的餐廳~


看看這樑柱依舊是讓人著迷的葡式風格~


我們的位子靠窗,因為是三人行 哈哈(小迪的座位還比我們兩各大人還寬敞說)


飯店早餐我習慣吃煎的香酥的培根和火腿那些小東西~
不管飯店早餐提供的有多澎湃,我就愛那幾味,好在這些東西很普遍 哈(好容易滿足喔我XD)


麵包吐司類和水果應有盡有~ 聽說麵包都是師傅自己做的咧!


要吃生菜或是優格也是通通有滴~ 


這樣看過去好像沒啥特別,沒想到那桶黃橙橙的柳橙汁是現打的!
第一天根本沒喝,因為想柳橙汁不都是濃縮還原的那種
第二天早上喝個夠本,一喝喝了2杯還停不下來,太誇張的好喝!!


要咖啡、熱茶當然有滴,我沒咖啡實在醒不來阿。。。。。


幫小迪裝了鮮奶加喜瑞兒麥片,豪邁的開吃啦~


大家各忙各的,吃麥片的吃麥片,夾土司的夾土司,拍照的拍照 


以為這樣就結束早餐了嗎? No~No~No~
特別要一提的是,在望廈賓館用早餐,飯店服務人員會過來問妳需要什麼蛋?
我一開始聽不懂什麼意思?蛋?什麼蛋?
後來聽飯店解釋才知道,他們對每一個房客提供了客製化的早餐蛋
是要炒蛋?荷包蛋?還是捲蛋?任君挑選~ 而且炒蛋和捲蛋裡面都還是有餡料的唷

這是我點的炒蛋,好吃到我太開心了,吃了幾口才想起還沒拍照~ 趕緊補拍


小迪的捲蛋~ 不過沒有我的炒蛋好吃 哈哈哈!


小迪爸的荷包蛋,我根本連拍還沒拍到就被他吞了。。。。。。。
從這個客製化的蛋料理可見望廈賓館小而美小而精緻,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吧~

因為第二天早上我們預訂了往媽閣廟的飯店接駁車,吃完早餐後隨處走走逛逛等接駁車來接
小迪開心的和飯店外的噴泉合照~


全家福是決不能錯過的呀~ 


餐廳外的長廊聚集了吃完早餐小憩一下的人群


長廊下就是這個照顧有佳的蓮花池


這麼近和蓮花相望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馬上要小迪來看看花兒~



在等接駁車的時候到處看看,發現原來望廈賓館(旅遊學院)的餐廳其實是當地有名的餐廳之一
不少當地人會來這裡用午餐或是晚餐buffet耶!


還有一處特別記載望廈迎賓館的魅力.....................(前面請自行估狗,我把最後兩句放上來)
望廈迎賓館是一個由歷史營造的浪漫地方,它既可令賓客盡情享受澳門其中最恬靜的環境,
也令旅遊學院的學生在一個充滿特色和溫情的地方工作。
賓館(POUSADA)是一個葡文詞彙,意思是"一個神聖的休息地方"。


望廈賓館還有一個很要不得讓人一直回想它好的地方,就是飯店接待人員在check-in的時候會提醒房客
在入住的期間只要有空都可以免費留影一張,把珍貴美好的回憶凝結在望廈賓館~


這張是我們無價的回憶 妳說望廈賓館是不是個貼心鬼~


接駁車來了,上了車,看著外面景象,大家準備開始遊玩黑皮的心


最黑皮的莫過這隻~


第一站 - 媽閣廟,只要是觀光客來澳門絕對不會漏勾的一個景點


這天太陽真的超級大的,連我都逼不得瞇眼拍照了


不知為何,到這裡就有種很鄉土的氛圍,很像到彰化員林一帶那種熟悉的廟宇前庭是不是?




不過直到看到這個《電子表100元6個》的大看板,我就醒了!
馬上回到我在澳門,我是觀光客的現實中~ 哈


一進入媽閣廟後右手邊映入眼簾的是這個聞名已久的【百年夫妻樹


既然都來了,我們這對夫妻,不和這百年夫妻樹本人合影說不過去(還特別把小迪支開)


還有這個龍盤水淺,長年賺錢的這個東西,不過不知道是做什麼用,就沒丟錢了,猜想可能是生意人比較需要吧~



看到這四個字《萬派朝宗》就很想來跟他合照一下~ 哈哈哈哈(我應該是中了星爺的萬佛朝宗的毒)


爬上廟後面的階梯,看到了竹筍耶!好廟~ 好妙~


也不知道這張合照的梗在哪,應該是當時攻頂了想說不拍白不拍~ 哈哈哈


這張是特別為小迪爸拍的,據他說觀音娘娘是他的護身神明


在這裡我們把身上的銅板都投進了香油桶裡,希望觀音娘娘和媽祖婆婆保佑我們一路上旅遊平安~


還沒踏出媽閣廟就聽到下面熱鬧呼呼的,原來是舞龍舞獅來了~ 
人群擁現阿!落跑先阿~ (那位硬站在石獅前拍照的女孩兒我真佩服妳的勇氣)


澳門的葡式路標牌示真的很有味道阿~ 好想偷走喔!吼~~~


這天太陽有多大,請看墨鏡小麻豆的汗就知道汗如雨下怎麼寫了~ 


離開了媽閣廟,我們馬上衝向有冷氣有坐位的海事博物館啦啦啦啦啦~ 衝阿!
下篇遊記有一堆博物館喔,對海事博物館、賽車博物館和葡萄酒博物館有興趣的請等我分享呀
阿~ 還有澳門塔、漁人碼頭、葡國菜料理、大三巴等等,吼我的遊記真的要多加油了啦。。。。


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很少送小禮物的我最近很想送小禮物(是鬼打牆嗎?)
Anyways, 小禮物時間來囉~

envie de neuf眼膜 + 超特別的嫩紅美白胸膜 各1組共2位

有興趣的,快來給我推一下,報推數然後留個言交流一下或是旅遊甘苦都可以
10/5晚上抽出喔。

 恭喜3樓的Vici & 5樓的亮晶晶
請悄悄話留下地址和收件人資料(姓名+手機)給我喔^^
我會盡速把小禮物寄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