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FB版上好幾則康熙的預告片花

主題是小S和黃子佼的世紀破冰

在10幾年前還是少女的我也是每天follow著娛樂百分百

所以當時我也是憎恨佼佼的那一群

 

這世紀破冰我當然很想準時收看

無奈康熙撥出時間剛好是我們一家三口去宜蘭小旅行外宿

沒辦法準時專心的收看

於是這兩天上youtube看了上集

 

最初看到小S背對舊愛佼佼紅著眼眶心情忐忑

再看到他們倆聊起往事的甜蜜

上集最後小S紅著眼顫抖的說出:

『分手很正常, 但是當時太年輕, 太衝動, 對愛情的反應太激烈

說出那一番話對他的人生造成的影響

我很抱歉!』

在螢幕後的我, 也跟著紅了眼眶流淚

因為她哭紅著眼的心情我懂

 

很少在部落格提到我自己感情事

尤其是初戀男友那段

小S和佼佼的破冰讓我想了很多

看著他們分開15年後, 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和對方道歉道謝, 我呢? 是否也能如此坦蕩的面對過去那一段?

 

很多人都說初戀情人最難忘

我就是其中之一

 

在上大學前的暑假認識了初戀男友

他大我22歲

4年的大學生活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美好的一段日子

因為有他陪伴

 

在一起的4~5年中

我體會到愛情的美好, 酸楚, 甜蜜和痛苦

因為年輕沒有包袱我幾乎是瘋狂的愛著他

非常依賴他

不諱言的有時也很任性

當時我的世界只有他

 

從來沒有一個男人可以像他一樣的對待我, 寵我, 包容我

那時候我甚至對唯一知道我戀情的妹妹說:

『我這輩子不可能再遇到比他對我更好的男人了!』

 

在一起的日子裏我記得的都是快樂的

大學裏每年寒暑假不是在墾丁就是花東出遊度過

到基隆, 宜蘭更是去了不知多少次

他總是為了我說出發就出發

 

既然我這麼愛他,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到老呢?

現實很殘酷的

他自知自己年紀比我大上那麼多

如果我和他在一起繼續下去

他不想我面對未來被家人反對和他在一起的為難

因為超越一般的年紀差距

 

加上他習慣單身一個人的自由

不希望被婚姻綁住

我說: 我不要結婚沒關係, 只要和你在一起

他說: 那是現在, 過了幾年後妳就會想要結婚

他說: 我希望妳能有正常的生活, 踏入婚姻, 結婚生子

我說: 你不是我, 你怎能知道什麼對我是最好的?

他說: 我真的是為了妳好, 將來妳就會知道.........

 

於是

在我大學畢業後找到第一份工作的幾個月後

他和我提出了分開的要求

 

或許是他故意的

要我斷了和他繼續的念頭

他開始和朋友介紹的離婚婦女(還有一個孩子)聯繫

看在我的眼裡 

心如刀割  淚如雨下  都不足以形容當時我的痛和悲還有氣憤

因為我還那麼愛他  那麼愛那麼的愛

 

最後我答應他分開的要求

雖然我有多不甘願

為什麼我要答應?

其實我心底知道感情不能強迫

話都說開了, 如果不能快樂的在一起, 為了我自己把他綁住

我不要這樣的關係

 

我永遠記得我搬離他住所後的隔天

發現我的防曬蜜落在他那忘記帶走

其實東西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好想他

我沒有事先打電話通知他就騎著我的小50衝到他家樓下

按了他家電鈴

沒有動靜

我的第六感他在家

於是不放棄的又按了幾次

他下樓來問我什麼事

我強撐著說: 我要拿我的東西

他問: 是什麼?

我說: 我自己上去拿

他說: 現在不太方便

我聽到這句話眼淚都快忍不住, 面對這樣刻意的陌生距離

還有作為女人的敏感, 我覺得樓上有人

 

我問: 是不是已經把那女人帶回家了?

他說: 她帶小孩來家裏玩

我苦笑的回: 你們進展也太快了吧  我才離開多久

他說: 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

 

當下的氣憤讓我更沒有理由不上樓拿回自己的東西

衝上樓打開門

看見那女人的小孩正在玩我的跳舞機

他追上來  可能怕我氣頭上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

 

我走到冰箱旁打開冰箱拿了防曬蜜

狠狠的揪了那女人一眼

然後又衝下樓

他又在追上來

 

我極度氣憤一邊發抖的說: 『你說過你不結婚的, 不要讓我知道你最後結婚了!』

他說: 我不會結婚的。

接著我就狂催我的小50狼狽的逃離現場和他.............頭也不回的

安全帽下的我眼淚狂飆

怎麼騎回租處的我到現在都不知道

 

『你說過你不結婚的, 不要讓我知道你最後結婚了!』

這竟然是我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事隔10年, 我每回想起這段總是懊悔

為什麼要這樣難堪的分開

當時的我太年輕太衝動

對這份愛太執著太熱切

所以這樣激烈的回應

 

其實, 我一直很想對他說

『 好久不見

這些年來你好嗎?

我結婚了 即將迎接第二個孩子

像你說的過著正常的生活

很平凡平淡的婚姻生活但很實在

 

我想謝謝你

你讓我體會愛情的美好

原來愛一個人可以愛的那麼深  那麼義無反顧

這樣轟轟烈烈的愛可遇不可求

還有謝謝你對我的包容

總是依著我予取予求

還不求回報

 

我那時說不要讓我知道你結婚了是氣話

我很抱歉

無論你最後有沒有結婚

我都希望你身邊有個人能陪伴你照顧你

只要你過的好就好

 

真的, 謝謝你,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幸福。』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勇氣寄出這封短信

他家住址我到現在還沒辦法從我記憶裏刪除

我也希望2015年在我內心糾結的事越來越少

能好好的  勇敢的  坦蕩的

面對我的過去和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戀情人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