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2歲生日過了, 語言那條神經線一接通
就開始整個暢行無阻......
小迪最近這幾個月真的是有夠給他搞位
超級聒噪的......


從疊字到3個字,5個字的講
到現在可以一口氣講10個字以上
尤其是模仿大人講話超級溜......


每次我幫他洗好澡上臉的乳液
小迪就會說: 『好了沒? 好了沒?』
因為他不愛臉上被抹來抹去~


也常常自己拿著我前一隻手機玩
按一按鍵然後說: 『欸! 妳到了沒?』
還一臉正經~


雖然有的時候他自己想表達的話
腦筋想講的遠比嘴裡吐出來的還快
會有卡卡現象出現...........一直在那邊ㄝ....那個(一直吸氣換氣聲音)ㄝ半天
但整體來說講話這塊已經算很會講了
對! 然後我們的耳朵就開始要接受機關槍轟炸了
我婆婆叫我們不要阻止他講話, 說他正在發展語言這塊
但真的很吵耶!!!!




每次我和小迪老北很受不了小迪機關槍式的一直講一直講的時候
我都會說: 「弟弟~ 休息一下啦~」
而老北則是接近惱怒的狀態下說: 「閉嘴! 不要再講了! 」
通常這是發生在他老北開車, 我陪坐在後坐的時候


小孩子嘛~ 總是隨著車子開到哪看到什麼不同景色或是新奇事物會發表意見
我可以理解....................
但小迪這位機關槍先生呢
看到飛機時就開始叫『噢! 飛機! 』 『麻麻妳看~ 飛機!』 『拔拔你看~ 飛機!』『噢! 飛機! 飛機!』
如果我正在恍神或是專心滑FB
沒在第一時間回應他說: 『嗯~ 是飛機! 我看到了!』
下一秒機關槍就開始掃射了...........

『麻麻妳看~ 』

『麻麻妳看~ 飛機!』

『麻麻~』

『麻麻~ 麻麻~ 麻麻~』

『飛機啦~ 麻麻~~~~~~~~~~~~~~』
而聲調和分貝就隨著時間順序開始高昂激動了起來
最後那句飛機啦~ 麻麻~~~~~~~~~~~~~~幾乎是用吼叫的出來


我個人是還好~ 習慣了小迪雞雞扎扎的
但開車的老北就不是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開車的人的脾氣好像都不是挺好的
就算是平常時候看起來很溫文儒雅的人, 一開起車子和應付路況就會整個煩躁起來
更何況沒事脾氣就跟瘋狗一樣的老北, 開起車子到抓狂時間應該用不著5分鐘吧


小迪這傢伙也是好斗膽的一個
每次這樣轟炸我後, 目標就轉到他老北身上
開始了..........
『拔拔你看~ 』

『拔拔看~ 飛機!』(此刻我神經已經繃緊了)

『拔拔~』(完了)

『拔拔~ 拔拔~...........』這句3連句的拔拔都還沒說完, 就會惹毛老北了

這節骨眼, 我這和事佬搓湯圓的人就該出場了
我說:『拔拔有看到~ 拔拔在開車~ 』
小迪不會死心硬是要講到他老北親自開口回答:『好~ 我有看到飛機!』才善罷甘休


所以常常在車子裡會發生開車的人很火大
後座的小人淚漣漣事件
明明就沒什麼事, 但都會兩敗俱傷不然就是氣氛不好.......哎


 

不過雖然機關槍吵歸吵
有時候還挺有趣的~

話說上次回婆婆家吃晚餐, 婆婆端了蛤蠣湯上桌
小迪說: 噢! 蛤嬤湯~ (我婆教的台語, 我婆是外省人)
然後又接著看著碗裡的湯說

『噢~ 好久沒有喝蛤嬤湯了!』(還嘆了口氣)

笑倒我們在一旁的大人們, 尤其是我婆婆~
她笑說:『欸欸欸! 你這小子前幾天才煮過而已』
問題不在是不是湯真的很久沒喝, 而是他很想用『好久沒喝XXX』來造句子



還有最近換了貝恩的草莓洗髮沐浴露給小迪洗澡
小迪一直很期待開包裝要洗新的(獅子座喜新厭舊表露無遺XDDD)
終於到了拆封洗新的草莓沐浴露那天
一開包裝, 那草莓的香甜味瀰漫在浴室的空氣中
把草莓粉紅色沐浴露擦上小迪身上搓出泡泡的時候, 小迪開口了

『噢~ 我覺得草莓好香噢! 麻麻~』(還作著享受草莓的洗禮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當下只能發出這個哈哈笑聲而已

你是在覺得什麼東西啦~ 吼!



兩歲多的小人兒已經開始用『我覺得』來說話表達自己意見
實在是震撼到我了!!

小迪還沒上幼稚園就已經開始小油條了
從我們平時的講話語氣來講出他要講的話
這實在太可怕了.....................


還有這小大人最近變成小管家了
小從我穿外套他一定要把我拉鍊拉到最高不能再高的頂端接近勒死我邊緣才甘願
他出門要戴帽子
沒連帽的要另外帶一個帽子
有連帽的一定要把帽T上的帽子拉起來戴上
他說: 『外面有風~ 有毛毛雨~ 要戴帽子! 』(是氣象專家嗎)
大到開燈關燈都要經他手, 按電梯也是他來按~
什麼都管, 什麼都不奇怪~
這就是現在的小迪..............................大管家!!!




PS. 上次我當女人的時候上廁所, 小迪硬要進廁所陪我看我上廁所
當然他也會看到馬桶裡的顏色, 他驚叫『噢! 麻麻~ 有草莓!


期待這語不驚人不罷休的小迪還會說出什麼爆笑話, 就請注意後續更新囉




幫雞哩呱啦的小管家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