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 到底~ 到底什麼時候才不喝奶?

話說我給小迪3歲關卡要完成的大事- 戒水瓶、戒奶、戒尿布
小迪目前只完成了戒水瓶一項

原以為戒水瓶會比戒奶還來的不容易
沒想到水瓶戒的很順利
原以為戒奶會比戒水瓶來的容易
沒想到那瓶奶卻怎麼樣都斷不掉

又不是才幾個月


明明都已經這麼大一隻,還會跟我搶墨鏡戴的臭孩子


明明怪表情一堆跟小大人沒兩樣的孩子

卻一直對那瓶奶有深深的依戀


其實奶和尿布是綁在一起的
只要戒了奶,晚上那包尿布應該很快就可以拋開
於是
我軟硬兼施
一開始很嚴肅的跟小迪說【你3歲長大了,不能再喝奶了!
不過,他沒在怕的

後來想想來軟的好了
於是,某次去逛街的時候趁小迪很喜歡某組遊戲組
我跟小迪開了支票【小迪,如果你不喝奶,我就買這組遊戲組給你!】
小迪很開心的說【好!我不喝奶了~

當天晚上睡前,我耳提面命的跟小迪提醒
【你要加油~ 一個星期不喝奶,我們下星期就去買遊戲組!】
小迪也很爭氣的那個週末兩個晚上都忍住(雖然我知道他很想喝)

誰知,星期一送回婆家就破功
當然這樣怎麼可能買遊戲組給他


接著當週週末接回大直,我問小迪【你可不可以不要喝奶了?】
小迪突然很委屈的回我
可是我很想喝....】然後就更委屈的哭了起來(是在演哪齣)

我原本的鐵石心腸頓時間被他可憐的小臉給軟化了然後馬上抱了小迪說
【好吧~ 你要喝就喝吧~】

孩子都哭著說要喝奶,不給喝好像也說不過去
好像很壞心的後母

還有我看的出來,他是真的很依賴很享受那瓶奶的時光


唉........邊喝奶還邊搓毛巾


後來又過了一個月,某天我們一家三口逛京華城TOY LAND時
突然小迪爸指著小迪眼巴巴看的一台消防車
開支票對小迪說【小迪你如果不喝奶,爸爸買這台消防車給你!】
真是天要下紅雨了
小迪爸打從小迪出生後從來沒有大主大意要買什麼玩具給他
竟然會開支票給小迪
看來他應該也很想把奶給戒了 哇哈哈哈

小迪當下說【好!我不喝奶了!】【消防車快點買給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整個人在店裡笑翻
結果當然我們沒有買! 笑歸笑,要真的不喝才有獎品阿

晚上回家洗澡睡前,有人跟我說【麻麻~ 沖奶吧!】
看 我就知道!!(菸)


是拉 我知道喝奶對小孩身體好、奶粉提供的營養比較完整
只是我真的很想擺脫奶瓶和奶粉還有晚上那包尿布
不只是奶粉錢和尿布錢的開銷
重點是冬天來了
只要回想到在冷到爆窩在暖呼呼被窩的半夜聽到【麻麻~ 沖奶!】
我就會特別想哭  哈哈哈哈

還有我個人的想法是
當孩子擺脫了奶瓶和尿布
那才是真正長大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這樣想?? 是吧~


現在小迪喝奶的最後期限是【過 年
這是他自己下的時間
這小孩很怪,不知道從哪聽來過年這個詞後
每次問他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他都會像個老成的大孩子回我【過年吧~】
你過年是有這麼忙碌嗎? 什麼史給就都排在過年


PS. 最近小迪很愛看巧虎2010年2月號DVD的恭賀新年好
只要聽到【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這首新年歌
就會自己開心的笑的咯咯笑 
像這樣‧‧‧‧‧‧‧‧而且是笑聲超大聲的!

到底笑點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