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徵文】麥麥屋愛心成果分享



在今年7月份的某一天我從網路得知【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正在舉辦愛心撲滿『麥麥屋』認養行動
這個行動目的是幫助遠地就醫兒童提供一個「出門在外的家」
因為有很多遠地就醫的家庭和病童台灣南北的二地跑或是東部跑上台北等等,
為了減輕他們長期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和沉重的經濟負擔, 於是成立了這一個愛心撲滿認養行動。
只要用小小的零錢, 不管一圓五圓十圓, 積沙成塔就為遠地就醫兒童可以盡一份力。



今年100是麥麥屋愛心撲滿認養的第一年, 在年底完成愛心回捐動作, 麥當當就贊助一支蛋捲冰淇淋。
能做愛心又能吃冰淇淋, 這樣好康我怎麼有理由不做?
於是我馬上在基金會官網索取一個麥麥屋準備放在家裡, 慢慢存愛心~
後來一想家裡只有我, 小迪和老北三人, 累積愛心的速度實在過慢
於是.....................................腦筋動到公司同事上了!!  哈哈哈哈哈

如果把麥麥屋放在公司, 號召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這樣累積的愛心金額和速度應該會很不賴~

話不多說, 想到就做的我
馬上就發信給全公司要錢是邀請大家一同發揮愛心啦



然後把麥麥屋放在櫃檯顯眼處

這樣不管是同事或是訪客甚至是黑貓大哥想盡一份力都可以隨時就上~(有沒有給他so sweet)


家裡呢? 當然也有囉~ 還一次2個 哈哈~
其實是因為我在官網索取第一個麥麥屋的時候先放公司了
後面想再索取時官網已索取完畢, 我只好等帶小迪去麥當當吃漢堡堡的時候和店員索取
店經理一問: 「要幾個?」
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回說「一個就好」 (也不知道當時腦袋在想啥)
總覺得這樣太小家子氣, 馬上脫口: 「兩個謝謝~ 」
於是家裡的麥麥屋是一撇的

好啦~ 反正有人還需要的可以跟我講, 我免費送他做愛心啦~



找了機會和小迪機會教育, 愛心撲滿麥麥屋的用途和為什麼要捐錢給小朋友說了一遍


我不期望小迪馬上懂我的意思, 但是至少他知道要投錢幫助給生病的小朋友
也很樂於投錢這個舉動~
 


每個週末小迪回大直和我們共享天倫樂時
總是會投零錢進去, 這已是他的習慣了~
有時我忘了他還會提醒我, 「麻麻~ 投錢給小朋友」
真是善良的好孩子~~~~~~  (也可能只是習慣動作拉)

最近越來越多怪表情 (旁邊的拖鞋是小迪老北, 正在搞聖誕樹)


可能是常看我自拍或拍他, 現在都會主動要求我「麻麻拍我~ 拍我~」(不拍他還會給我生氣)




那天他興致一來, 要求我拍他投錢
拍的照片都可以做個小寫真了~




就這樣公司, 家裡兩邊分頭進行~

圖中人是難得熱情協助號召大家捐獻的會計小姐 (not me, 我藏鏡人正掌鏡中)


熱心助人會變美唷~
瞧!  原本男兒樣女兒身的P小姐也頓時笑的跟朵花一樣燦爛


非常搶鏡又愛秀的V小姐, 在此一樣感謝您~
    

大夥兒開始紛紛響應~




很好~ 很好~ 原本我想低調進行的
現在不得不高調了起來~



時間就這樣不饒人的從熱呼呼的7月衝到冷吱吱的12月
終於到了驗收成果的時刻了~

從櫃檯抱回座位時, 原本輕巧的麥麥屋變得好有份量好沉阿~ (心裡超開心的)



揭曉囉~ 哇! 我有沒有看錯阿~ 還有百元鈔


啥~~~ 還不只1張



豪邁的把愛心全倒出來~


當然還是一圓大軍陣容最浩大~ 咦! 上面那枚是啥毀?


拿近一看! 竟然是N百年已不復見的"壹角"!!
到底是誰~ 哪個傢伙? 


點清後一共是1661。10(是! 連同那壹角!!)



因為現行的郵政劃撥單早就沒有角分的欄位可寫
不然我還是會把這愛心壹角給捐了!

那熱心的壹角主人雖然我不把你揪出來(事後壹角主人有跑來跟我主動自首)
我就割愛的把壹角放回麥麥屋當明年的母錢囉~

由於本人的主管極富愛心也很支持我發起的這活動
於是把金額湊至整數為2000元整


利用麥麥屋當時隨附的劃撥單填寫~ 就可以直接回捐囉



至於家裡那兩個呢? 成果如何呢?


哈哈~ 全都是零錢~
因為都是讓小迪投的所以全都是硬幣囉

成果揭曉也很不賴唷..................................鏘鏘



溫馨小提醒大家要記得~
如果妳有麥麥屋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回捐動作,並在匯款以及線上捐款時
註明「麥麥屋」愛心撲滿認養行動,「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就會
將收據與蛋捲冰淇淋兌換卷統一於2012年1月寄送給回捐者喔~


其實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正在籌建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之前有【希望麥麥杯】愛心義賣活動還有FB上的【E起蓋個家】都是為了籌建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還有還有, 聖誕節就在眼前了~ 
麥當勞慈善兒童基金會將在12月24日舉辦『聖誕義賣 愛心市集』
邀你化身聖誕老公公,送病童一份愛
  • 時間:民國100年12月24日(星期六) 10:30AM ~ 17:30PM
  • 地點:台北市新光三越 站前廣場 <捷運台北車站 新光三越出口>
  • 活動內容:

1.商品義賣
2.互動遊戲 公益也很FUN

3.搭建愛心磚&愛心握手會

 
聖誕佳節在我們享受與親朋好友同歡之餘
何不化身聖誕老公公一起付出愛心
來參加聖誕義賣愛心市集
既可以趴替又可以發揮愛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直接點進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官網了解更多詳情
或是點這兒
來吧~ 讓我們一起為公益盡一份力吧~  



最後在這歲末繽紛的聖誕佳節(快來了)
願大家跟聖誕老公公許的美願都能一一實現 祝福大家~

PS. 聖誕義賣那天我應該也會和小迪手牽手去湊熱鬧HAPPY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