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實在有太多太多感觸了
如果不講
怕初老的我一下子又全忘光或是空留片段記憶
不過接下來這篇我打算不放照片光聊天(那首圖只是一個引子啦)
看看習慣圖文並茂的大家有多少人能接受只有文字
哈哈哈哈哈哈

都要從幾個星期前看的一部電影『愛』說起
『愛』裡面有不同面向不同對象的愛
我都能感受她每段要傳達的愛意
當然也是哭慘了
不過我的哭都是默默的流淚那種啦

像趙薇的單親媽媽和馬克(趙又廷)有潔癖難搞多金企業家的相遇,很爆笑也很真實。
因為馬克也是單親媽媽獨立帶大的孩子,所以特別了解趙薇兒子的孤獨和想要一個爸爸的心。
趙薇的兒子和馬克之間互動的親密,連帶的軟化了趙薇和馬克的心,兩人之間的化學變化很動人。

雖然有朋友說美好的太不真實,但我還是相信世界上有Cinderella的愛情故事。因為是雙魚的關係嗎?

像阮經天和舒淇的相遇也很妙,一個從大學就和富商交往習慣名牌奢華生活被包養的名媛,
和一個認真打工努力生活的餐廳外場服務生,他們的火花也是深深的讓我感動。

一個習慣伸手沒有工作能力的女人,是怎麼樣的觸動,讓她能看清自己,甘願脫離安逸無憂無慮的生活。
想要試試用自己的雙手和勞力過生活,只因為怕自己配不上努力認真生活的另一個人。

這點也是有朋友說這是現實生活不可能出現的喬段之一
因為誰甘心放下不需工作不需付出,點頭眨眼就能擁有的一切,名牌鞋包、華服、鑽石、啪替、甚至男人為妳張羅的藝廊。

但我依舊相信這一切,因為『愛』。

其實女人是各很堅強的生物,愛恨分明也很乾脆的,這點男人好像永遠都不懂。
當妳再也感受不到自己愛那個人,一點愛都沒有的時候,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舒淇說: 『妳擁有的,都不是妳想要的。』

『愛』裡面最讓我感受的滿滿的愛的是阮經天(小寬)和陳意涵(宜珈)這對兄妹情,
或許是我從小就非常渴望有個大哥,可以保護我,縱容我甚至讓我無止盡的依賴。
當宜珈要去墮胎被小寬發現,衝到婦產科樓下大喊妹妹的名字,原本口吃的哥哥因為心急因為心疼,竟能毫無遲疑順暢的大聲喊出
『妳和妳肚子裡的孩子,妳們兩個的未來,我全包了!』

這段真的讓我眼淚狂流!!!!
連一旁不知情的婦產科護士都說,阿這種負責任的男人很少見了,不要墮胎了拉!
宜珈邊哭邊說,『那是我哥啦!』下一秒又讓我破涕為笑........................

小寬這一家人的感情很好,好到我都好羨慕,雖然爸爸媽媽就像我們這年代的爸媽,一樣的不習慣把愛掛嘴上,但是又少不了對方。
當宜珈在晚餐的時候宣布她懷孕了,爸爸媽媽沒責怪她,也沒像八點檔鄉土劇的打罵她說她不知羞恥之類的惡言。
用關心和愛心對待自己的女兒和肚裡的小生命,陪女兒產檢照超音波等等。
這一段,好像也是美好到不可思議的境界,我很難想像如果這發生在我身上,我爸媽會是什麼反應。


有時候,愛和幸福只是一種感覺。
一種支撐著妳努力生活的動力,一種讓妳在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美好的滋味。

愛,容易隨著時間流逝而消磨,需要用心讓愛的感覺不斷的衍生維持。

幸福,是一種超越文字上的感覺,說空虛很空虛,說實在很實在,但妳擁有過就知道是什麼滋味。

我有一個女生朋友,很好的朋友,因為被前男友傷的很重,她的心到現在還是有裂痕,
因為前男友的分手一句話,她分無分文的離開他,也在那幾個月從一個依賴男人習慣的小女孩變成世故的女人
幾次跟她深談過我痛心的發現,她已不再相信男人,不再相信愛,
反而看的到的東西對她來說比較重要比較有保障,例如金錢。

當然我同意錢很重要,可是,我一再而再的試圖開導她要她放開胸懷忘了過去,依舊徒勞無功。
我很心疼她,常常想到她而眼眶紅,也為了改變不了她想法而灰心。

我想,時間是最好的解藥。
希望她有一天能解開心結接受愛情,也期盼她幸福。

記得她常問我,為什麼妳沒錢還能這麼快樂?為什麼妳不能出國還能感受到幸福?

我也很想有錢花不愁生活,更想三不五時就出國玩一趟。

我是個上班族更是個職業婦女還有個小拖油瓶,
雖然我沒有月入數十萬,也沒有個有錢的老公或靠山或是娘家。
雖然我的另一半不是那種好脾氣百般包容我的男人,更不是半夜會起床泡奶換尿布分擔照顧小孩的另一半。

正面思考很重要,要相信自己的人生和未來會越來越好,它就真的會照妳的意念走。
我擁有的,是讓我感到很踏實的人生,
我有穩定的工作,可愛的孩子,天天陪伴在身旁的另一半。
對了我最近開始運動了,運動也是會讓心[情感受到穩定、愉悅的一個方式。

我始終相信,『愛』才是讓人能感受到滿足快樂的幸福感,勝過物質也勝過金錢。

以上心得,跟大家分享~  還有,願正在看文章的妳和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