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迪平常在大直沒事做    畫畫消磨時間的光景
大約在半年多前開始讓畫筆加入他的生活中  
當然僅止於在大直 (在奶奶家早就灑到一隻都不剩吧)


小迪開始會走時 (粗動作發展) 我就開始想如何誘導他的細動作發展
我覺得畫畫是不錯的開始
  
一來   小孩兒覺得好奇想拿筆亂塗亂畫  就是讓他塗 讓他畫
在畫畫的過程中訓練他小手指的靈活度  
二來   因為色筆的豐富顏色能刺激他的感官   啟發他的色彩感




當然讓他畫畫就是要有心理準備 
可能 或許 家裡的某處 (沙發,牆壁, 桌子) 會遭殃  被塗的亂七八糟 
但這絕對不容許發生在劉某人的住處 (小迪老北可是有嚴重的潔癖呀呀呀)




所以我物色了很久的木質蠟筆  據說是可洗式的
塗到衣服  桌子  牆壁  只要輕輕擦就可去掉
還有因為是特別讓嬰幼兒使用的   所以是無毒環保的 
我是不知道它是搭飛機還是坐船來的   反正是舶來品就對了

有幾次小迪畫到衣服上我也沒在意    因為洗完後曬乾就不見了
有幾次(幾乎每次)小迪畫畫時都會超出A4 size畫到玻璃桌上 
也是用面紙輕輕擦就乾淨溜溜   但牆壁是還沒試過啦  真要碰上的話
小迪可能會先被毒打一番  才會知道牆壁清不清的掉吧  我猜  


這是小迪1y多的畫  
構圖重點大都是點點點    不同顏色分散在不同的地方





有時小迪老北也會加入 
因為我會說你偶而也參與一下他活動好不好   然後送上白眼(瞪~)



小迪說  這是拔拔   這是小迪  (see~ 跟他互動他就會覺得畫裡面有老北了)

(他說那留像木乃伊的髮型的那位是拔拔)
「那麻麻呢?」 我問
「........................」小迪 (無言中)
(我心裡OS 好禮加在這兩個醜人中沒有我)


現在小迪的畫風改變了   構圖變多色龍捲風了






小迪用筆有各壞習慣   通常不是一次拿一隻畫
少說都要一手拿一隻   有時兩手同時開工   有時一隻抓著筆不動用另一隻作畫
多的時候就企圖把12隻全握在手上    沒幾秒當然就噹噹噹灑了一地 
再來叫著 「麻麻  筆筆」「麻麻~ 」「麻麻~~~~~~~~~~」

一次    我會說「不要這樣畫畫」「筆會滾進去沙發下, 麻麻撿不到」
二次    我會臭臉的說 「叫你不要這樣全部拿!」「再一次我就要收起來 不給你畫了」
三次 (很好~挑戰我!)   二話不說  全部撿起來  放進盒裡  接著收到冰箱冷凍櫃上   哭也沒有用 (酷吧)


然而這症頭  三不五時就會發作一次 
小迪就會被我打手背  和  無法繼續畫畫的下場 (我真的超沒耐心)



現在的招數是   把蠟筆畫在自己的大拇指指甲上
然後跑過來叫我 「麻麻~ 」
指著自己的大拇指 說「髒髒~ 洗手~」 (其實是想玩水吧)



我把小迪的畫一張張保留下來  不管畫的多亂多髒或多皺 (他會學大人揉報紙一樣揉他剛畫好的畫)
每段時間回顧一次 
每一次    都有不同的味道
他當時喜歡的顏色   喜歡的畫風 (畫風咧還真當他是小畫家)



每一次    打開看
都會有小小驚喜   溫暖我的心兒



小迪   喜歡畫畫很好   不畫也沒關係
我只希望能多讓你接觸很多好玩有趣的事物    然後從中找到一樣你真正喜愛的 
因為   能擁有一個自己興趣是很好的事也是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