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左等又等的這一天終於來了!
小迪終於脫離了奶瓶
要奔向小大人亂亂吃的花花世界了
灑花~ 灑花~(誰說喝奶不能亂亂吃)


早在11月底12月初那幾週
婆婆家最後一罐奶粉喝光了
我跟小迪說:『這罐奶喝完,麻麻就不買奶粉了。』『因為你長大了,不用喝奶了,對嗎?』
小迪也說:『好~ 我不喝了!』

雖然期間婆婆一直要我們再繼續讓小迪維持喝奶的習慣
一來是婆婆覺得牛奶有營養價值
二來我猜應該是有奶喝小迪在婆家比較好入睡

但我灌輸小迪爸要戒奶的概念 根深蒂固
一定要堅持
絕不能因為小迪哭鬧或是婆婆心軟又再買奶粉
這樣一定沒完沒了

要~ 就狠下心!打死不買
雖然有被婆婆碎唸了幾次
不過很有種的我依舊堅持『就是不買奶粉了』

打從小迪6個月吃附食品開始
我們就在牛奶裡加麥粉
加了麥粉不僅味道有變化也可以喝的比單純的奶粉來的飽足感
這習慣維持了2年多
終於奶粉泡光了只剩麥粉
小迪和婆婆說『泡麥粉也可以』
於是麥粉裝在奶瓶裡充當奶粉在夜裡繼續撫慰小迪的心
不過僅限於在婆婆家
我只要帶回大直自己帶,小迪知道我不會給他喝,也就不會吵著要喝
是吧~ 喝奶真的是一種習慣吧!

就算沒有牛奶味道的麥粉,小迪也可以接受
重點是麥粉沖在奶瓶裡
他要的就是吸奶瓶的慰藉
根本不是餓,是慰藉 慰藉!



就這樣小迪光喝麥粉欺騙自己是牛奶的日子也過了1-2周
真正開始戒奶的這一天到來時,其實我沒有記的很清楚
大約是12月14號那個週末(還說沒有記的很清楚)
我接了小迪回大直
順便把放在婆家所剩不多的麥粉罐一起帶走
回家途中我和小迪說:『麻麻把麥粉帶回大直了,以後在奶奶家也不要喝麥粉囉,好嗎?』
小迪爽快的回我:『好~』

就這樣隔了2天星期日晚上送小迪回婆家
我又再次提醒小迪,已經沒有麥粉了而且奶瓶要送給其他小北鼻了
那個送奶瓶給小北鼻的說辭是有一天我和小迪一起聽到附近鄰居的baby哭聲
小迪問我為什麼小北鼻要哭?
我回他應該是小北鼻肚子餓了,想要喝奶
等你不喝奶了,把奶瓶送給小北鼻喝奶,他就不會哭了
就這樣偽大哥的英雄本色出現了
小迪回我說 『好~ 我不喝奶就把奶瓶送給小北鼻,他就不哭了!』
當然我是不會真的把用過的奶瓶送給其他小北鼻的啦!


隔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打電話回婆家,問婆婆小迪沒有麥粉的第一晚狀況
沒想到他竟然很認份的吃了小點心就睡了
也不哭鬧著要喝麥粉

就這樣維持了一周,我們出發去香港玩
幾個晚上都沒有再提到『奶瓶』『牛奶』『麥粉』等關鍵字
一直到現在,我想我的小迪終於是戒奶成功了
阿哈哈哈哈 目前奔向小大人的領域又跨進了一大步!
就剩晚上這一包『尿布』這傢伙了
尿布就等明年夏天吧~ 明年!一定要戒尿布! 加油~ 




對了,還有2罐麥粉沒有喝完
一罐剛開沒多久,一罐快喝完了
但因為是不同口味的
我不想混在一起變成一罐
我買的是桂格的(5種穀類&5種水果)



保存期限到後年2014年8月中


丟掉很浪費
也不知道有誰可以給
有媽咪們願意接收的嗎? 不用給我麥粉錢,只要負擔運費就好
有意願的媽咪請留悄悄話給我吧~

【3y2m】老嬰兒之斷不掉的奶
【3y】邁向大孩子之路-1‧戒水瓶


知道誰充當Micky嗎?有人期待我們的遊記嗎?
下一篇就來寫我們的聖誕禮物‧香港自由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