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多久沒好好靜下來看一本書了    有多久沒和自己約會了
有了家庭   有了小孩兒   能擁有個人的時光真的少之又少
(see~ 我看到妳正點著頭)
就算好不容易掙到小小的時間   妳拿來做什麼呢


shopping?  sleeping??  beauty salon???

當然愛美是必需的也是天經地義的   除了外在的美麗我們要定期maintain外 
內在的美麗也是得花時間兼顧的  不然古人怎說 『三日不讀書  面目可憎』(
有吧? 有這麼一句話吧)
總是得內外兼修一下嘛   是不是咧
 
我也不是假掰的說我多有文學氣息或我有多愛書   而是我有一種怪癖
只要一段時間沒吸收新知還是聞到書的味道   就會有種焦慮感 
好像什麼事該做沒做  一直很不蘇胡   直到進出書局後才會有種暢快感
(就跟便秘很久後大解放一樣)

我喜歡看的種類也很廣泛  舉凡理財雜誌(其實我只看『女人要有錢』而已啦)  文學翻譯小說   教育書籍   旅遊書 
只要主題有趣都是我的菜  
而我看書又有種癖好  我喜歡的不管是書還是雜誌  我一定帶她回家  不然總覺得她很可憐在呼喚我
小迪他老北和我妹都說  幹麻一定要買   租就好啦  看
完還掉還不佔空間
但我不管  我喜歡的就一定要擁有她   哇哈哈哈~
(然後客廳房間就堆著一疊又一疊的書等著被念> <)

這次與自己的約會是..............  『我的小探險』

她燃起了我好久不見的旅遊慾望   也喚醒了我去拾起消失很久那年輕的勇氣
妳是不是很久沒有放下一切  背起行囊去旅行
妳是不是很久沒有大膽嘗試  從沒走過的小徑還是一個人去到處亂晃  自己一個人去冒險
無論是國外  國內  甚至家裡附近   其實冒險重點的不是地點   是心態

妳敢一個人自助旅行嗎   妳喜歡一個人逛街吃飯或看電影嗎
或許你說  有朋友才有伴  一個人好無聊    其實有時候都是自己的心態問題   
說穿了妳不敢一個人   妳不想一個人  因為害怕孤單
孤單其實不可怕    有時候靜靜的一個人    很好     真的很好
可以讓妳思緒更清晰   
看事物的角度不一樣
身旁沒有雜音
妳必須想的更清楚更仔細   因為做的任何決定都得自己負責
所以妳會更勇敢   因為妳必須勇敢  (哦我是在嚴肅個什麼勁兒)
有了一個人的時光   妳才更了解自己   接受自己  更愛自己

我曾經一個人去逛街    突然發現這樣很好玩   可以細細研究路人穿著然後在心裡偷笑或讚賞
我曾經一個人去吃飯    忽然發現一人好自在   不用在意同桌的他她看著自己吃相
我曾經一個人去看午夜場電影   在裡頭大笑又大哭  不管旁邊坐的是男是女
我05年一個人去新加坡旅行   想擁有跟自己旅行的回憶

這是市區另一端   看到現在高樓和年代已久卻擁有特色的平房 融合  感覺很妙~



這是在飯店裡看到外國小女孩長得超可愛還自個兒拖著一個芭比旅行箱, 我和她媽要求讓我拍一張(是不是超像不二家的牛奶妹?)



這是去哪說實在我都忘了  但我依舊記得自己那天的燦爛笑容


這趟旅行回來後我覺得我能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也很享受一個人冒險的日子
還有我竟發現我很能和自己獨處   太酷了  
 

回到正題『我的小探險』裏集結了近70位旅行者找回人生熱情的故事
作者Jillian Robinson說『不要守在岸上,因為那其實是幻覺。讓河流帶著你走吧。』  


我喜歡第2章- 【有時候,人生需要冒點險 】
老是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讓妳錯過了哪些好玩的事?
只用特定的角度看世界,是否讓妳錯失了什麼機會?
(不要說太多書的內容有興趣的人去書店翻翻吧)

勇敢一點    我相信只要妳願意踏出冒險的第一步  
就算是上班途中拐個彎走一條妳很少會走的叉路    未來的一天充滿了未知的氣味
那有多讓人興奮    迫不及待去開啟這一天
心情美麗了   不管昨天過的多操多糟    今天就是美好的一天


走吧      讓我們一起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