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大家知道小迪那賊包眼打哪來的吧~
see~  see~



繼上篇放下東西到對面海邊走走
小迪吵著要玩沙, 我也想去喝杯熱咖啡
我們就駕車前往烏石港的伯朗咖啡館瞧瞧吧

因為上次的遺憾-蘭陽博物館撲空記
小迪老北朋友的媽媽告訴我另一個東北角玩沙的好地點 - 伯朗咖啡館
她說伯朗咖啡館外有一個廣大的沙灘
不論妳有沒有點餐點咖啡, 玩沙都是FREE的
玩完閃人時旁邊還有洗腳專用區, 更貼心的還有溫水淋浴間(NT30/次)
如果小朋友玩的太忘我全身是沙也不用擔心揮沙沙的上車
抓去淋浴完再出發~ 太棒了
這麼貼心的設施真是叫我心癢難耐呀

只不過這次我們來的時候不巧是飄著小雨又風超強的陰天



停好車散步過來很近, 建築物很大很好找~
這就是在伯朗外的休息區
可以休憩, 用餐, 等小孩~


還有人在玩拖曳傘(這是拖曳傘沒記錯吧)



但這小子怎麼可能乖乖站好等我拍照呢
一直叫著『玩沙沙~』『玩沙沙~』
於是我們淪陷沙灘了






其實我當下一看到這沙灘有點失望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沙灘會像金沙灣那裡的沙子一樣
白沙中帶點金沙, 會是那種很乾淨的顏色
就算讓小迪豪邁的坐著或是渾身是沙我都無所謂
為了勾起回憶放張金沙灣的沙給大家瞧瞧唄


看~ 小迪臉上頭上沾到沙都還是沒有很髒的樣子 (自我感覺良好中)



沒想到烏石港的沙灘
就是細細小小的黑沙子 
嗚......................我不愛~
然後加上當天風超大的, 大到我在一旁都變瘋婆子
又開始飄起了細細的小毛雨
馬上把小迪扣過來穿外套
但是.............................似乎為時已晚
他整個人加倫筍的抖了兩下然後看到他鼻孔濕濕的
(oh no) 該不會...........................



見情勢不對, 馬上打包上岸
來杯熱熱的咖啡暖一下胃吧 (小迪當然不是喝咖啡啦)
選了一個戶外的位子就坐


東西來了~ 一杯冰維也納 + 一杯熱可可 + 一份法式燻雞三明治
我剛不是吵著說要點熱咖啡的嗎? 真是有夠三心二意的.......



還有打扮可愛的女孩兒帶狗兒來溜達


然後小迪老北這時獻寶了(請不要想歪)
那個寶是剛在沙灘上抓的小螃蟹啦~  有2隻噢


小迪呢? 也來一張吧~ 不然大家以為你睡著了(一貫皺鼻的拍照模式)



待了一會兒天色都暗了, 又覺得更冷了一點
於是我們就打道回府, 回民宿取暖去~
取暖了一會, 看看新聞不知不覺晚餐時間到了~
來到烏石港, 當然不能放過海港的海鮮阿~ 鄉親呀 你們說是不是~

『吃東西就要找有點歷史的, 不要找剛開幕的, 容易採雷』小迪老北如是說
於是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有點小歷史, 不是嶄新招牌的海鮮餐廳
因為太餓, 菜一上來馬上分食
我忙著餵小迪, 另外一人忙著大吃
所以半張菜色都沒拍~
真的吃的太過癮了阿


大啖海鮮後, 我們就再開往街上熱鬧的地方走走看看
買了一些等路給婆婆(鴨賞, 宜蘭蔥餅, 牛舌餅有的沒的)
眼尖的發現一家外面擺了好幾個路障的店家

走近一看原來是『阿宗芋冰城』
剛好我們吃完晚餐想來點小甜點
就坐下吧~ 既來之則安之嘛 (怎麼又來這句)


不知道我們兩個是太沒見識還是怎樣
我從不知道宜蘭頭城這家冰店那麼有名耶~
那時隨手PO了一下這兩杯在FB
就陸陸續續收到回應說這家很好吃~  (真是誤打誤撞)


看小迪的嘴張的多大, 頭晃動的多厲害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這冰


小迪吃到紫米都超搶鏡的卡在牙齒間


然後一副滿足樣


這家店除了著名的冰品外還有一些溫泉皮蛋/鴨蛋
我也打包了皮蛋回家~ 哈


這家阿宗芋冰城裝潢蠻有在地味道
 

但老闆娘感覺想坐在沙發看電視的慾望比做生意的高
一臉不是很爽快的接客
算了~ 看在我們是出外的遊子就不跟你計較了
下次不來了~ 哼 (是說人家也不差你這兩隻小貓遊客)

吃吃喝喝, 買買逛逛後就返回民宿休息了
也是我開始小小擔心的時候到了~
小迪從來沒在外頭過夜, 除了婆婆家就是我們自己家了
我真心的擔心他如果在外頭給我盧起來一定要回家怎麼辦
所以早在出門前, 我就先和小迪打預防針
把他當大人一樣溝通

 『今天我們要去外面玩, 有很多地方要玩, 晚上不回家睡覺
因為我們一睡醒就要去博物館玩, 還要玩沙, 所以今天晚上要住外面喔』
這一段話我至少講了5次
而每次都要小迪回應我說好~ 我才罷手

當我們準備洗澡前, 考驗就來了~
小迪看著我說『回家~』
我說『我們說好了呀~ 今天不回家』『因為我們明天一早要玩沙耶』
小迪說『好~』

小迪老北提議幫我們拍照~ 企圖沖淡小迪念家的心


可是超濛的啦~(他老北手機畫質很差ㄝ)



洗澡完了, 在床上玩的時候又來 『回家~』『回家~』『回大直~』
當下我真的心理有挫『這小子該不會要卯起來盧吧』
後來在我曉以大義幾次後, 把早上說的那段話又講了幾次
小迪就罷手了~ 也可能是知道沒轍了, 沒人會帶他回家 哈哈
就不再吵要回家了~  呼。(天曉得我心理超級挫)
 





 

小迪在玩什麼呢? 要繼續收看宜蘭遊記嗎? 先推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