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  我們攻頂啦!!!

這位先生生日當天除了收手工禮物外, 我們還到戶外去踏青了
原本是要上納美花園去跑跳的
不巧的是, 3月17日是陽明山花季的管制日的最後二天
沒有通行證上不了仰德大道
就轉往故宮方向上陽明山後山去(山不轉路轉一定要踏青就對了)


一早就期待著要出門玩的小迪
心情一直嗨等到整裝出發的中午過後
終於在車上不支倒地
看著這張照片意外地發現小迪睫毛也太長了吧~


沿路亂開跟著前方的車前進
沒有特定目的的往山上走
竟碰巧的開到了台北奧萬大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地點真是孤陋寡聞阿XD

就這樣跟著別人車接上了小油坑那條路
沿途看到了好多個大耳朵
不過沒拍照

就衝擎天崗吧~ 這位先生說
我回他: 我怕你嗎? 衝就衝呀~
就這樣一路睡到翻的小迪被莫名的帶上山
又莫名的被指定要爬山還是路程小遠的擎天崗
回想了一下我距離上一次來擎天崗應該不多不少有10年之久了
加上本人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喜好大自然勝過吹冷氣逛街的村姑大嬸
說什麼一定要衝的阿~

停好車後就跟著指示往山路出發~
 

看小迪的笑臉就知道他有多開心能出外踏青了~ 是不是~


一開始的路都還是有鋪上磚頭很平坦
接著經過一座吊橋後才是真正山路的考驗了

請看我們這時外套都還包好好的~ 後面一件件脫了
看照片就知道誰人拍照技術好, 誰人差了吧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石頭路後終於有中場休息的機會
這裡是冷水坑與七里山的景點介紹台
也是讓登山的旅人有個歇腳的地方


雖然那天天氣陰陰的, 山上雲霧繚繞
不過這時我和小迪早已經外套脫掉開始飆汗了
走路是會讓人心跳脈搏加速, 促進血液循環的一項運動
休息一下順便來拍拍照囉~

一樣的自拍模式全家福


百合花小迪與阿爸


獨照永遠不看鏡頭的小迪


休息了一會後我們又啟程了
真真正正的山路開始了
在山路的過程中我右手緊握著小迪的手
雖然崎嶇不好走但是對我們和小迪來說是個難得的登山經驗
一步步往前挺進

抬頭看樹木枝葉之茂盛
也不忘提醒小迪和他老爸多多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享受芬多精洗禮


路旁的小溪清澈到可以看見石縫的青苔~
山間的溪流沒有被汙染真的就是這麼樣的乾淨


小迪撿起路邊被打落的小花


就這樣看看樹葉 看看溪流 看看不知名各式小花們
心情也就這樣豁然開朗了起來
人真的需要跟大自然接觸
聽聽蟲鳴鳥叫, 看看蝴蝶恣意在花叢間飛舞
眼前一切似乎感官變得更敏銳
心靈性情也平靜多了~

這顆松樹(是松樹嗎?XD)的生命力也太旺盛了~


看著長這麼茂密的松樹我很想和他本人合照, 只不過小迪又來敷衍我了


因為第一次帶小迪爬山, 我實在有點挫他如果給我耍脾氣還是賴皮不想自己走的假設情境
所以每走一小段路我就問他: 要不要休息一下? (其實我也很想take a break)
這時小迪自動說了........休息一下啦!
當然就依著他停下腳步喘口氣囉~

剛好眼前有個小小的木橋
我們就順勢的坐下來休息一下
真的只是休息, 因為我很白目的把車上的礦泉水忘記帶下車(蒐哩拉迪仔)


就在我們往前繼續的堅持下
一步一步接近目的地
穿過小徑後
眼前來到了那片廣大, 熟悉又陌生的大草原


YES~ 小迪辦到了!!
小迪靠自己的力量和腳程攻上擎天崗啦~~~ (看到這張的朋友禮貌性此時應掌聲鼓勵)


在都市生活久了
習慣了高樓大廈, 車水馬龍和烏煙瘴氣後
來到這一大片沒有邊境的草原
不只眼睛舒服, 鼻子舒暢, 心情還特別開闊愉快
灰沉的天氣和雙腳的短暫疲憊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難得攻頂一定要來紀錄一下這兩隻~


還有擎天岡的全家福囉~
那天雖然汗流的把頭髮都黏住, 一點都不能美美的
但是看著這張三個人對鏡頭的開心笑靨就覺得好幸福
這種單純的美好
停留在我心底的時間卻是能超乎想像中的久遠~


這天山上的溫度不高
可以說是微涼
但我們卻都是短袖上場
走了將近一小時的山路
待在草原的時間不到20分鐘
因為開始飄小雨拉.............

下次應該有所準備
野餐墊帶上來, 礦泉水, 飲料, 零嘴呀扛上來
然後待久一點
好好享受大自然, 說不定還能lucky的看到牛群咧~

回程又經過方才小小休憩的木橋


回程看著這一長長的階梯
真的很佩服小迪就這麼牽著我的手自己一階一階的走上來


衝上擎天岡的山路
有高有低
有石子小徑也有平坦石磚
就像人生的道路般, 好走難走的路都有
唯一達陣的秘訣就是
一步步實在的走下去
小迪都達陣了, 我豈能輸他?! (我還真愛聯想耶)

終於到了出口停車場了, 看的出來這孩子的小臉略帶疲憊吧


停車上邊的花開的好美~ 白的粉的紅的排列延伸到盡頭



下山後我們轉往陽明後山我和小迪爸的私房景點【ho ho garden】
這是一家我們從交往就造訪過的景觀餐廳
期間結婚, 懷孕到小迪出生, 一直都有我們的足跡

2,3年前是一個老闆娘帶著混血男孩經營, 主要是下午茶輕食和異國料理
現在轉型為有放山雞野菜美食和下午茶為主的型態, 掌門人也換成老闆娘的爸媽經營了
或許是老闆娘帶著混血男孩找爸爸去國外過著幸福生活(我猜的拉)

另外一提的是放山雞超好吃的拉~ 上次外帶給公婆享用, 這次我們也點了半隻雞
全部啃光光 哈哈

ho ho有戶外和樓上2個地方可選擇


ho ho裡面的花圃和菜園都是老闆爸媽親自種的



最後來張小迪一直要跟她玩的小貓咪和大家say goodbye囉~


擎天岡怎麼去?
擎天岡遊客服務站 (02)2861-3951

交通:
車道-
>士林→山仔后→冷水坑→擎天崗:由士林中正路經仰德大道至山仔后,右轉菁山路至山豬湖,
再左轉菁山路101巷可達冷水坑連接中湖戰備道路即可到達。
>中湖→冷水坑→擎天崗:由陽金公路可到中湖,右轉中湖戰備道路,至冷水坑時左轉進入即可到達。

步道-
>冷水坑→擎天崗自導式步道:本路線於83年12月16日開通,可減緩假日塞車之苦。  
>擎天崗→頂山→石梯嶺→風櫃嘴
>擎天崗→絹絲瀑布→菁山路一○一巷 冷水坑→夢幻湖:由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可循山坡上的步道上行至夢幻湖,路程約20分鐘。

公車-

台北市小型公車15:劍潭站←→冷水坑←→擎天崗,由劍潭站發車。
108遊園公車:230公車總站→遊客中心→中興路口→竹子湖入口→二子坪→小油坑→冷水坑溫泉浴室
→擎天崗→冷水坑→絹絲瀑布入口→菁山遊憩區→中山樓→260公車總站
台北市公車219:復興崗←→陽明公園←→260公車總站←→冷水坑←→擎天崗。
每日五班由復興崗發車 07:50,09:50,11:50,13:50,15:30。

目前擎天崗停車場及冷水坑停車場平常日(0700~1900)採使用者計次付費(假日計時付費),
建議您搭稱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如需自行開車可於入口處溫泉浴室前停車場停車,再由冷水坑步行(自導式步道)進入擎天崗,
可運動、可省停車費,還可省去排隊等停車位的時間。

 ho ho garden 侯郈有機花園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45號
TEL: 02-2861-8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