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飯店外頭這噴泉~ 小迪開心到快瘋了!

從港澳碼頭上了taxi後,車子駛遠了喧鬧的人潮和紙醉金迷的賭場區
拐了幾個彎,慢慢的,窗外的景色跳脫一般人印象中澳門滿是賭客觀光客的場景
眼睛看到的是像是香港街景的店家住宅區,有了真實生活的味道
車子上了坡,拐個彎,到了我們即將入住2晚的『望廈賓館』(旅遊學院)



旅遊學院成立於1995年,前身是旅業及酒店業學校,位於澳門望廈山,是培訓澳門以至亞太區旅遊業專才的公立高等教育機構。
望廈賓館就是旅遊學院的實習單位,換句話說,所有的接待人員都是旅遊學院的學生。


是~ 我知道望廈外表看起來沒有很富麗堂皇,沒有很大很新很fancy
會選擇入住這裡最大的原因之一是,望廈有著特別的葡式建築風格(我超的)
還有一點是,望廈實在是太熱門超級的難訂!
望厦賓館只有20間房,完全不需要和旅行社配合或是套裝行程
光是純粹接訂房就已經一整個滿房到不行
越是這樣,我就非住到不可!(人性阿)
我們7月底來玩,知道我是幾月訂的嗎? 4月底就開始follow他們了,整整3個月前!

從長廊走進入口處,右手邊是戶外放鬆區(吸煙區),乾淨舒服還能看景色~


從戶外區看出去是小巧的蓮花池~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正下雨,不能在池邊玩耍,只能等天空放晴囉!


長廊的左手邊是小迪熱愛的噴泉池~ 不知為何,有噴泉就是有度假的味道~


走到長廊的盡頭就是賓館入口,大
門口的鐵門,好像回到自己家般的親切感~


一走進接待處,迎接我們的是每個笑臉盈盈的年輕接待員,溫和有禮的協助我check-in
而這兩隻就跟大爺一樣坐著等我這丫環辦正事


擺設很有味道,讓人很放鬆的Lobby,和之前入住過的飯店Lobby完全不同
右邊像是鋼琴的架上,滿滿有條不紊的都是澳門景點旅遊介紹,期望讓旅人充分的認識、欣賞澳門


我趁接待人員處理我們的訂房時,隨意走走拍拍,竟然發現了沙發後面就是剛剛進來的入口處
有著鼎鼎大名的得獎獎章!


2012旅行者之選獎得主

Trip Advisor 是全球最大的旅遊網站,沒想到望廈賓館是全中國TOP 25裡最物超所值的No. 1飯店
也是全澳門排名No.1的飯店
點進網站後爬文更發現,裡頭178則評論,沒有一個評論是不好的,也太厲害了!

榮登Louis Vuitton City Guide

大家對這Louis Vuitton應該不陌生吧~ 就算不太確定怎麼發音,還是照買不誤 哈哈
Louis Vuitton City Guide這是什麼呢?
爬文後我也才知道,這是LV出版介紹世界各地名城的旅遊書籍!
能登上LV city guide的都不是泛泛之輩呀~

要知道光是澳門就有上百家的飯店旅館,更何況是全香港澳門甚至是全中國有多少家光鮮亮麗、美侖美奐的大飯店
看似樸實低調的望夏賓館,竟然突破重圍,榮獲了這兩個超難得的殊榮!
其中,一定是有她的過人之處,也更讓我更期待後面2天在這裡入宿的時光~

check-in後,賓館接待員即將帶我們往門後的房間去了(看到門後的噴泉了嗎?期待期待)


因為入住的這天是雨天,拍照起來就沒有晴天補光的漂亮
不過這噴泉和外頭的那個還真有呼應的味道~ 
我已經開始想像小迪在雨停後來這噴泉旁奔跑的模樣了



看~ 這孩子已經目瞪口呆了!完全不想移動.....


沿著走廊牆面上有著我喜歡的葡式風格的璧磚,真的好美,我好喜歡呀


又拐了各彎,另一各小噴泉出現,小迪一副就是要坐上一旁的沙發上好好欣賞噴泉的樣子


到了,我們的房間是左邊的106,房號也是葡式璧磚,璧燈也很有味道呀呀呀~


一進門後,這兩隻開始忙自己的~


準備玩電腦的小迪~ 噢!對了,房間裡古色的櫃子裡還有免費的電腦可無線上網


整理錢包的老爸~ 我沒拍到床後的屏風設計,屏風後面是一大面鏡子耶!好特別!


浴室很乾淨又舒服~ 


可惜沒有浴缸讓小迪泡澡玩水 哈!Standard Room Standard Room


是不是很有味道~


怎麼連漱口杯都那麼好看啦!!



最後來介紹下這充滿古色古意的櫃子~ 除了電腦很明顯外,還有什麼呢?


面紙盒都這麼有fu,像要從藏寶盒裡面抽出什麼東西一樣


櫃子下左方是茶具組,茶包咖啡等等,還有加熱型熱水壺(帶小孩來不怕沒熱水沖奶囉)櫃子下右方是小冰箱~


房間採光很好,陽光照進來時感覺很舒服明亮~ 
房間雖然沒有很大,但以香港澳門地方小來說,算是很寬敞了
也足夠我們3人晚上睡覺用啦~ 出來玩就是圖個晚上休憩的場所嘛
而且這次重點是遊澳門,不是圖享受飯店設備的呀
Standard Room這樣很OK囉!


把行李整理後,我們梳洗一下就先躺平休息了,回復一下體力後再出發探險囉~ 
下一篇要來分享我們一家三口的澳門嚐鮮記!
啊!餐廳也還沒介紹吼~ 照片太多啦~ 下一篇下一篇啦(我下一篇到底要寫多少東西)

PS. 有興趣的來猜猜看這樣的房間,一晚多少費用? 是Standard Room喔!
(提示: 澳門旅館飯店通常一晚都是MOP1000以上) (MOP-澳幣, 等同於港幣換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